追求作文
经过近两周的忙碌,朗诵比赛终于圆满结束,大家精彩的表演赢得所有老师和同学的称赞!
这次我们表演的内容是模仿网络上找到的一个朗诵表演,虽然是模仿,但是难度并不小,简短却凝练,光队形就变了三回,另外根据音乐和朗诵内容的变化,每个同学的动作也变化很多,所以在练习之前,我并没有十足的把握。但是近两周的排练里,孩子们表现让我欣慰,不叫苦,不叫累,一心为了集体荣誉做最大的努力,只用了大概三四天的时间就背会这篇不太好背的《少年中国说》,而且也大概学会了动作,又经过了三四次的室外排练,他们很快就掌握了队形和动作,在一次次的磨练中,他们学习感受音乐的节奏,学习怎样让动作更简练有力,学习怎样让集体的精神在表演中得到彰显……和二年级的红歌比赛比起来,明显感觉孩子们长大了许多,已经不需要我磨破嘴皮操碎心了!
今天早上,孩子们穿着漂亮的班服早早的到校了,化妆、整理衣服,大家叽叽喳喳个不停,几次整顿纪律,一个个才正襟危坐下来,可是端正的姿势却掩盖不住他们那一颗颗躁动的心!候场时,这群小家伙在队伍里跳来跳去,一个个还光想上厕所,还真紧张啊,我忍不住偷偷想笑!给大家加油鼓劲之后,就安排大家上场了,我相信他们会好棒的!
一切就像最初设想的那样,有序,守纪,没有人乱动,没有人跑神,每个人都昂首挺胸,努力展示自己最棒的姿态,动作干脆整齐,声音响亮有力,饱满的情感震撼在场的每一个人!整个表演过程,一反喧闹的场景,会场很安静,所有同学都在静静的观赏,不时还会有掌声响起,我们毫无意外的以全校最高分取得一等奖。评委老师纷纷说:“真好,表演的太棒了,我们还没看过瘾呢,下次可要排得再长一些!”听着大家的赞扬,我在一边乐得合不拢嘴!为自己又一次的圆满高兴,为孩子们又一次的提升开心!我知道,通过这次朗诵比赛,孩子们不光收获了荣誉,更收获了团结合作兼顾他人的集体主义精神,看着孩子们的进步,我由衷地感到高兴。所以祝贺孩子们,为他们的荣誉,为他们的进步!
“四一班的最后得分:9.84分!”当杜老师大声宣读我们的比赛成绩时,孩子们的欢呼声响彻校园,我也开心的笑了,因为这是目前最最高的分数了!“四二班的最后得分:9.14分!”孩子们的欢呼声再次响彻校园!可是这次的欢呼声在我听来确实刺耳的,这个小插曲也让我若有所思。
会后,面对激动不已的孩子们,我问:“读我们的成绩大家很开心,我理解,那读二班的成绩时,大家仍然大声欢呼,这是什么意思呢?”聪明的小家伙马上都低下头不吭声了,“坐在我们身边的二班老师和同学听到我们的欢呼声不知道会是什么心情呢?”我又问,孩子们把头埋得更低了。我趁机跟孩子们讲:“尊重别人就是尊重我们自己,嘲笑别人就是在降低我们自己的身份!每次活动,我们不是为了跟别人比赛,我们是在跟自己比赛,是在培养自己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品质。在这个和自己比赛的过程中,鲜花和掌声只不过是意外的惊喜,自己的进步才是最重要的!”孩子们豁然开朗。抓住每一次细小的问题对孩子展开教育,明白人生的道理,我想这就是细节教育,但愿孩子们能从中有所收获!
比赛结束了,手捧奖状和奖品,我感觉沉甸甸的,这之中不光有54个孩子的努力,也有众多家长的期许与支持。感谢胡钰浛妈妈帮我们买的校服,这套校服让孩子们有绝对的回头率,表演效果也是相当的好,需要调整的衣服,胡钰浛妈妈已经快递发走,等到开学孩子们就可以领到满意的衣服了。同时,刘铭轩妈妈和周思彤妈妈今天早早到校给女孩子们化妆,把宝贝们打扮的一个比一个漂亮!刘铭轩爸爸和胡钰浛爸爸、丁子爸爸也顶着今天的冷风给孩子们拍照,另外还有几个家长也一直在队伍后面陪着孩子们,给他们加油鼓劲!真心感谢这些每次活动都给予我们巨大支持的家长们,当然还有更多的虽然没有来到学校,但时刻关注着比赛的所有家长,没有大家的全力支持,就没有整齐漂亮的衣服,也没有我后顾无忧的策划与执行,所以我常说:“我有一群让我感到自豪的家长朋友!”能和大家相识、相随,真的很高兴!谢谢大家!比赛结束了,但是我们的精彩故事还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