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作文
回往成长的日日夜夜,夹杂着的有痛苦、有悲伤、有那让人心酸的故事,也有笑脸,你是否明白,在成长的道路上少不了坎坷,流逝的青春,翻转的年轮,如同一粒倔强而又脆弱的种子,明知道单纯的倔强会受伤,但也要执着的冲破泥土,迎着风雨夹击,义无反顾。
回想着十三年来的经历,每天,我一早起床、洗脸、刷牙、吃早餐、睁眼、闭眼。就这样,每天如此,在学校熬课,在家就熬时间,生活就熬成了一锅粥,每天懒懒散散,不知道生活的意义何在,做事从此就不用心,成绩便直线下滑,老师也对我严厉起来;有时候,我也会静下心来,想想自己为什么会这样。可能我的适应能力不强,小学时很轻松,简简单单的就过了关,主科只有三科,而且不要管生活。可是,现在不一样了,进入中学后,七年级是七科是主科,八年级主科就有八科了,还要花时间管自己的生活,而且我还懒
惰,便不想管学习。
也有可能是我从小娇生惯养,没有学会独立,做事总要依赖别人,进入了中学,不能及时学会独立,在这突然的强压下,我怎么受得了呢?
这些理由都是我从小养成的,所以,大家在小时候就要养成好习惯,不要像我一样,白白浪费了自己的青春,大家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不然,到时候后悔也来不及了。有一次考试,我既紧张又激动,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着……终于熬过了,我心中的石头也落地了,感觉轻松了不少,期待着好成绩的降临。
几天后,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再次来到学校,在紧张的气氛下,老师公布了成绩,而我其他几门功课都不错,在95分以上,可科学却只考了83分,远远不如其他同学,我失望极了,这怎么可能?我简直不敢相信,更不知道该如何跟父母开口。
“你考了几分,考得怎么样?”父母见我第一件事就是问我成绩,“我……我语文考了……”我故意把科学放到最后一个才说,“数学考了83分。”什么!”妈妈惊讶地尖叫起来,“那其他同学呢?”妈妈打破砂锅——问到底,“其他……有的……98,有的96……”由于不好意思,说话声小得连自己都听不见,“别人都考这么高,看看自己,肯定没努力!”“我没有,我很努力了!”我为自己辩解解道,“努力了才考这么点,你当我好骗呀!”妈妈理直气壮地说,眼神犀利地盯着我,十分可怕,“我真的努力了,没有骗您!”我极力辩解道,“我不信,你要用成绩证明才行!”“我……我真的努力了,昨晚……”我急了,眼神里充满了无辜,“行了,你不用说了!”妈妈阻止了我的解释,并转身气冲冲地走了,嘴里还喃喃自语地说道:“考得不好还乱找理由骗我,唉……”这时,我心里别提有多难受了,比喝水呛到、题目做错不知难受多少倍,想哭又哭不出来……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很久了,但我至今还刻骨铭心……经过我的努力,我在期末考试拿了一个好成绩。上年的暑假,爸爸说要带我去学习游泳。刚开始时,爸爸说,游泳时要先憋住气在水中划动,靠脚伸缩力和手的划动排水前进。到平稳时再换气,用力也要均匀。说着便扶着我要试一次。我照爸爸说的做了一次,爸爸看了笑着说:“伸手还不错吗?”说着便松开了手,我也不知怎么马上沉了下去害得我喝了几口水,呛得直咳。这时我心想:“算了吧,反正我还只这么大,等长大后再学也不晚,爸爸不会骂我的。”想着想着我便把我的想法说了出来,可万万没想到,当我告诉爸爸时,他火冒三丈,非常生气的对我说:“要么就不学,学就一定要学会,遇到这么一点困难就放弃那你篚后怎么办,你要知道坚持就是胜利,只要你坚持,不论多么难都一定难不倒你。”我听后又重新鼓足了勇气接受训练,虽然中间有几次我想放弃,但想起了爸爸说的那些话我便打消了放弃的念头,又继续练了下去。经过几次的不懈努力和坚持训练,我终于学会了游泳,让我也懂得了坚持就是胜利的真正含义。胜利之前的挫折是在所难免的,只有克服困难,坚持不懈的努力,胜利就会出现在眼前。这才是真正的胜利。
成功要有努力,要有机遇,同时也要有拼搏。所以成功需要努力,需要机会,需要机遇,需要拼搏。但是最重要的则是努力拼搏,我相信只要我们努力拼搏过了,那么成功就会靠的我们很近,即使失败了我们也可以对自己说:我已经努力拼搏过了,我已经可以问心无愧了。蛹作茧自缚,它渴望苦难,为的是破茧而出的美丽与自豪,我也要学会渴望苦难。因为苦难后便是让人骄傲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