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作文
沉重的枷锁,叮叮当当的捆绑在灵魂两侧,只要上前一步,就会发出声声哀嚎,灵魂似怕了这哀嚎,一动不动,被禁锢在这儿,直至消散。“哼”一声闷哼,瞧,又一条灵魂消散了,光晕从他身上蔓延开。随即他被点燃,熊熊燃烧。火光中我看到了他释然的笑,笑声越来越大,最后一刻成了癫狂的大笑。笑声使许多茫然的灵魂睁开他那惺忪的睡眼,不知是否和我一样,另一个青色的灵魂也看到了那癫狂中的扭曲的笑。但,显然他没有我的胆子,竟吓得颜色越来越暗淡,最后落个消失的下场。短时间内两个灵魂的消散,而他只是冷眼旁观,换不来半分同情,纵我心软,也得为自身考虑选择漠视。有开了些灵智的上前跑去,可只要他们挪动一点,那副丑陋的枷锁便发出让灵魂颤抖的尖锐的哀嚎,他们不得不原路返回。我不知道灵魂消散代表着什么,自从我睁开眼时就习以为常,在对待身边灵魂消散方面。
混乱之中我又看向那位离我,准确的说是离所有灵魂最远的老智者。我的脑海里还清晰地印着他一步步向前时的样子,那画面恐怕这辈子也忘不了。当他一步一步向前挪动时,那副枷锁将他折磨的不成样子,而其他灵魂也只是露出嘲讽的嘴脸,并没有想要帮助的意思。现在想想不过世态炎凉罢了,可惜嘲讽并没有打垮这位风烛残年的老人,他一步步向前直到现在的位置。我不知道他为何停下,他此时或许知晓了来自我的炽热目光,回头向我挥挥手。他站在阳光下就像沐浴着圣光,回头俯瞰这愚昧的地方。我想,与一个老头长时间对视可不美好,我撇撇嘴移开了目光。正当我移开目光时,这位老人,他就消散了。
这边的动静太大吸引了其他灵魂的目光,我敢发誓如果是其他的普通的灵魂不会有如此大的阵仗。当他们意识到老人已经消散了,便发出比枷锁哀嚎声还要尖锐的笑,笑声直冲天际,似要将天撕出个窟窿。又开始了,他们所谓的狂欢。他们围成一圈,唱着跳着,此时的枷锁都比平常要轻快几分。原来如此,枷锁的作用是这样吗?愚人、弱者永远挣脱不开的,怕也就这样了吧!笑声又尖锐几分,我不得不捂耳蹲下尽量缩小身体。终于,他们依依不舍的结束了狂欢,而我也意识到这样下去不是办法,我已经被他们排挤了,咬咬牙,我一点点挺直身子,向前走去。
我清晰的感到枷锁的不安,仿佛下一步它就会将我撕裂。它躁动着,炽热着不停灼伤我的手腕和脚踝。我仿佛背着十字架般前行,无比沉重。但我没有机会回头,只能一直往下走,现在才知道,原来有些东西并不是表面那么简单,只有自身体验过才懂,这一切太痛苦了。我一直往下走,漫无目的,越来越迷茫。这一刻,我萌生了退意。枷锁明显感到了我的想法,我迷迷糊糊感觉场景在变幻,那种被囚禁漫无天日的寒意铺天盖地的袭来,我止不住的颤抖,意识越来越模糊。有谁,可以救救我!抱住头,痛苦的蹲下,不停袭来的寒意要撕裂我的心志,真的太痛苦了。为何不放过我,我的懦弱助长了它的火焰,霎那间,一束束冰柱从我身旁蹿起,画地为牢。
半梦半醒之间,我仿佛听到了来自其他灵魂的嘲讽。同类的嘲笑让我本不火热的心像喝了某种碳酸饮料般透心凉,笑声穿破我的耳膜,直击我这拔凉拔凉的心脏。来自精神和肉体的折磨让我几近崩溃。退意这抹邪念使冰柱开始融化,当它化得差不多时,我感到一股力量在将我往回拽。不,不行,我不能回去,可这股力量来势凶猛不容拒绝。就当我已经做好回去被其他同类折磨消散时,有一丝温暖将我缓缓包围,就像在母体中。源源不断的温暖使我精力充沛,这熟悉的感觉,就像三月的春风,到底是什么?突然出现的一缕阳光让我灵光一闪,是,那位老人的最后一抹意识。可是下一秒,我却笑不出来了。
顿时,我感到天旋地转,难道我要消散了?似乎有什么从眼里流出,炽热却不会让人感到不舒服。我错怪老人了,经过真正的灾难后才会有真正的自由。我渴求着什么,期待着什么?是自由啊,是那无定所,无拘束的自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