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初中作文800字】
感恩的心,超越任何界限。鸟儿得到妈妈嘴中的虫,会“喳喳”地感谢母亲;绿叶在风中摇曳,会“沙沙”地感谢风的吹抚……这些是多么温馨的画面,正因为有了感恩的心,我们的生命才完整。
一说起感恩,我想感谢的,是那远在天堂的奶奶,那双历经沧桑,陪伴了我无数日日夜夜的手。岁月的皱纹,爬上了她瘦削的脸庞,那双凹陷的眼窝,透落出无限的憔悴。她总喜欢用那粗糙的手挤按眉心,以缓解疲劳。每当看到这场景,我都会很难过。
我每天的衣服很干净,这都是奶奶的功劳。我的奶奶很勤俭,每天一大早都要起来洗衣服、扫地。那年冬天,风刮在脸上,很疼,可奶奶还是坚持洗衣。当那双手浸泡在水中时,我知道一定很冷。可奶奶还是坚持帮我洗衣服,她强忍着刺骨的寒冷,一件一件仔细地清洗着。我不忍心,说:“奶奶,你别洗了。”可奶奶却摇摇头,接着心疼地说:“你快进屋去,这大冷天的,等会再冻着。哟,这手怎么这么冷啊?”边说,边用她那双手搓着我的手。我无意间发现,奶奶的手上裂开了几条缝,一些已结了盖,明显是旧伤,一些还在渗血,应该是新伤,我问:“奶奶,你手上怎么了?”“没事,一点小伤,你快进屋去,别冻着。”我乖乖地进了屋,走时我还不忘看奶奶一眼,只见她擦干血,便又开始忙活了。我内心充满愧疚。
当今年我和爸爸搬家不久时,家里传来奶奶病危的消息,说她想看看我。我马上赶到奶奶那,看着她那日益苍白的脸,我鼻头一酸,忍不住落下泪来,奶奶的话渐渐模糊,泪遮住了我的全部视线……
看着那荒芜的房屋,我不禁触景生情。奶奶已去世了几个月了,可我还没走出那个阴影,因为我连一句谢谢都没有说出口,谢谢她那一直安抚我的手,谢谢那为我操劳的手,谢谢那给予我温暖的手……可这一切都晚了,我悔恨,我懊恼,我难过,为什么当初我没有说出口?泼出的水难收回,溜走的时间也难追悔,这,成为我一生的遗憾。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谢奶奶为我的付出,感谢她为我做的一点一滴,我将以一颗感恩的心,将她永远铭记。直到永远,成为永恒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