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文学】
我们因文学而相识,因文学而走到一起,在我们的内心深处,总有一股对文学的感激之情。
我们感恩文学,因为文学带给我们灵魂成长的精神食粮。在古今中外优秀文学作品的养育下,我们的心智得以一天天朝着真善美的指向健康发育。我们感恩文学,因为在许许多多的场合里,文学总是我们最亲密的朋友。在孤独的岁月,在寒冷的长夜,在失意的时刻,总是它紧密的陪伴在身旁,不嫌弃,不世俗,给我们以慰籍,以温暖,以希望。
我们感恩文学,当我们自己提笔从事文学创作的时候,就会惊喜地发现,我们走进了一片多么美好的境地。她让我们心绪安宁,天字澄明,远离喧嚣,超然物外。我们借助文字构建了另一个世界。在这个世界里,我们可以尽情地倾诉积压心中的情感,我们可以发表惊世骇俗的见解,我们可以顿添无穷无尽的智慧和勇气,我们可以将平日根本不能实现的梦想一一化作现实。在这个世界里,我们上下五千年,纵横八万里,恣肆酣畅,快意恩仇。因为这个世界,是我们真正地在当家作主,真正的我说了算!
我们庆幸,这一生有了这样一个爱好,从而比起别人来,生活中多了一个世界。行走在这两个世界之间,亦虚亦实,亦真亦幻,我们在其中获得的乐趣与成就感,实非亲历者所能体会。且不去管文学是否已从中心地带外移,也不去管文学作品是否已不再具有轰动效应,我们依旧是信念不衰,痴心不改,依旧爱她恋她钟情于她。我们始终为自己这一生的选择无怨无悔。
朋友们,愿大家在文学女神的陪伴下,日子过得更加快乐,生活更加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