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像常年不加清洁的旧底片,虽然暗淡,却清晰地印存着父爱。父爱,深而沉,唯有用心体会,方可言感恩!
随着时光的流逝,我一天天地长大,我不再是从前稚嫩的、只会围着父母撒娇的孩子了。虽然我一直知道父亲是爱我的,但我总觉得父亲的爱是那么的遥不可及,似乎总有一堵墙隔在我与父亲之间。年龄越是增长,越感觉父亲的爱越来越淡。
又是一个双休日,我独自一人漫步在街头,似乎想寻找一些爱的痕迹。我的目光落到了一对父子身上。那位年青父亲的腿有点儿跛,他在路边为儿子买了一个大气球,孩子开心地在一边玩耍,是那样的调皮与幸福!突然,大气球像个顽皮的孩子,从父亲的手中逃走了,孩子立刻向路中间冲去,追气球去了,一辆汽车正迎着孩子,从对面驶来……
我紧张地闭上了眼睛,拳头捏得紧紧地,好像手里拽着什么……“嘟嘟——嘟嘟——让开——让开——吱——叽——”
汽车的喇叭声、司机的叫喊声……所有的声音不约而同的一下子静了下来……
“同志,孩子没事吧!”司机急急地在问。
“没事,没事。”父亲笑着对司机说:“真不好意思,让您受惊了!”他又转回头对孩子说:“没事的,孩子,有爸爸在!以后小心点,可不能再这样横冲了!”
孩子点点头,笑着对司机说:“有我爸爸在,没事的!以后我会小心的!”说着,向司机做了一个笑脸!
这时,路旁两个行人的对话传人了我耳中,一个说:“还真没看出来,脚虽然有点跛,但速度真快,我也不一定能赶上他!”
另一个说:“这有什么奇怪的,如果是救你的孩子,你的速度可能会超过刘翔的!”
我明白了,父母的爱有着超乎想象的力量!这让我不由得想起,每次我生病时,父亲的头发总是特别的零乱,眼睛总是红红的!每当我的成绩出现下滑时,父亲总会到我书房来转一下,看看作业,看看教材,然后摸着我的头说:“累了,就早点歇吧!”
或许父亲没有太多的言语将他的爱表露出来,为此总让我感觉父爱的淡然。今天,当我看着眼前的这对父子时,让我体会到父爱是那样的清晰与深刻。高尔基说过:父爱是一种默默无闻,寓于无形之中的感情,只有用心的人才能体会。
父爱如山,深而沉,唯有用心去感悟,才会懂得去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