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上的点滴幸福】
一页复一页,生命的日历翻过,有心酸悲伤的眼泪,有灿烂明天的憧憬,也有母爱点点滴滴堆砌而成的幸福。
翻到幼时的一页,记载着的是自行车粗重的喘息声。幼时的我,身体不好,常生病,去医院便成了我的家常便饭。那是父亲在外地工作,于是每天放学后带我去挂点滴变成了母亲最重要的任务。上坡时候,自行车粗重的喘息声与母亲的喘息声相互交错,却像重锤打在我的心头,一颤一颤。但是,我知道我是幸福的,因为坐在自行车上,抓着妈妈的衣角,我知道我抓住了一个温暖的依靠。
翻到日历后一点的一页,记载着的是一个悲伤的眼神和一个欣慰的微笑。十一二岁的时候,一时兴起,我向母亲承诺之后每天都要写一篇日记,母亲笑着告诉我说绝对不能食言,有空的时候,她会检查。但是,那个时期正是贪玩的年龄,不到一个星期,写日记这件事儿就被抛到九霄云外去了。那天下午,当我有些哆嗦地吧日记上交给母亲时,原以为母亲会狠狠地责备我,可是她只是深深地深深地看了我一眼,那种夹杂着悲伤,些许愤怒的眼神,让我觉得自己是个十足的坏学生,眼泪不争气地赶集似的涌出,母亲的手环过来,轻轻抱住了我,她轻风似的话语滑过耳边:“以后,讲话一定要算数。”我拼了命似的点头……现在一想,我那时是幸福,是母亲浇灌了我的内心诚信的种子。
日历翻到今天,傍晚回家时,听到母亲轻轻地唤着我的小名,看到屋顶上袅袅的炊烟,便是一种最本质,最香醇的幸福。如今的日历记载着的是我与母亲跨过心灵的桥梁之后所展现的最纯洁的微笑。
日历还将一页页翻过,幸福也将一次又一次的传递。翻开新的一页,你又会发现这一页将会记载着母亲为你精心打造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