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与寻找作文
温暖的春风里,你的笑容化解了无尽的惆怅。我知道你热爱这明媚的阳光,眷恋你所拥有的一切;但在你心灵的一个角落,一颗未知的种子已经破土,它在召唤你快快上路,寻找属于你自己的天堂。还在犹豫什么?不要让有限的拥有狭窄了你无限的视野,不要让一朵凋谢的花枯萎了整个春天。请打点好行装,踏上寻找的旅途。
寻找的道路载不动太重的包袱,有些琐屑的,沉重的拥有,会拖慢你的脚步。为了寻找结着属于自己的那棵菩提,不得不放弃一些拥有。你要寻找“乘骐骥以驰骋”的凌云壮志,就要放弃“开荒南野际,守拙归园田”的悠然恬淡;你要寻找“且放白鹿青崖间”的潇洒豪逸,就要放弃“了却君王天下事,应等生前身后名”的豪迈气概;你要寻找在浊浪之中那朵最明亮的浪花,就要放弃“时有幽花一树明”泛舟的宁静;你要寻找在山岭中放浪形骸的真我……生活在赠与你寻找的礼物时,也要没收一部分你曾经的拥有。不要贪恋一切美景,毕竟你的生命之囊有限,请放弃一些拥有,为你苦苦寻觅的梦想腾出足够的空间。
寻找的道路很漫长,也许你在下一个岔路彷徨了,眼前是一路的迷茫,身后是散落一地的拥有,你不禁怀疑这样的寻找是否值得。那好,来听听那些历史的回响。“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他肩负着一个时代的使命,用超越了生死的勇敢,刻下了鲜血的祭奠,“其人虽已没,千古有余情”,他已无悔用生命这一最宝贵的拥有见证了寻找的过程的绚烂;“刚正不阿,留得正气冲霄汉;幽愁发愤,著成信史照尘寰。”他用一支如椽巨笔掀起起了历史的巨澜,放弃了拥有尊严的权利,却寻来了后人永恒的仰望。不要担心脚下的路,不要感伤放下的拥有,牢记你心中所寻找的,即使你失去了全部的拥有,至少你还拥有寻找的过程与希望,
清点你的行装,写下拥有的背囊,寻找的路还在不断延长,心中最美丽的梦就在不远的远方。
【寻找中把握拥有,拥有中继续寻找】
我曾苦苦地追寻,追寻快乐,追寻幸福,追求一切美好的事物,可我从没有感到我曾找到了我想要的东西。
“知足者常乐!”那是因为他们拥有财富,拥有幸福吗?不。“永不满足,不断超越”的人就会不断追求,他们都将失去所拥有的吗?不。那又怎样呢?
我们拼命的一味寻找,新的想法不断萌生,然而我们拥有的也在不断流失,到头还是两手空空。其实我们的身边时刻都有我们想得到的,只是缺少一双发现美的眼睛,缺少一颗感动的心。亲人的一声叮咛,朋友的一声祝福,甚至是陌生人的一个微笑,都需要慢慢品味,一不留神,这些已有的都将悄然逝去。不要径直朝前,休息一下,感受身边的爱,你会更有动力迈向下一站。
失窃后的罗斯福家中,所剩无几,而仅存的物品却成为他劫后欣喜的理由。战争后生还的亲人是他们抵消家园颓圮沮丧悲痛的最满足的拥有。罗彻斯特失事后,简?爱才真正明白他就是那个值得她爱一生的人。
不珍惜拥有的人永远寻找不到他所追求的东西,所谓的追求只能成为追寻者的梦幻,是一座可望而不可及的海市蜃楼。孰不知脚下的沙滩,海边的贝壳,也是一种享受,不知珍惜的人是不配拥有的。
然而,只沉迷于过去,享受现实的人不会有新的惊喜。只有在此基础上不断追求梦想的人才能拥有新的拥有,才能把储蓄的圆圈变大圆,品尝新的快乐。
刘翔珍惜拥有的机会,才有了新的记录,但他不想满足于此,不断超越,不断寻找新的坐标,才不会失去拥有。中华民族同样如此,珍惜机遇,而又不断挑战机遇。
我们不断寻找新的经济发展,不断寻找高新科技的发明物,但我们更应该珍惜他的根本——地球环境。我们是否珍惜人类的朋友,我们是否珍惜我们的家园。拥有,他们快乐无比;超越者懂得追求,他们永远进步。只有珍惜拥有才不会失去后再后悔,只有寻找,才不会没有拥有而痛苦。
我还在追寻着,并将永远追寻着,但我明白了寻找的同时我已拥有,并将珍惜它。
寻找中把握拥有,拥有中继续寻找。拥有着,并寻找着,快乐着。
【珍惜拥有,继续寻找】
拥有与寻找在某种程度上是有着联系的,人们寻找的初衷就是想要拥有,但有时寻找的结果未必会拥有,战国时期,刘备不断寻找后又三顾茅庐,他最终才拥有了诸葛亮这样的稀世奇才。但寻找与拥有未必永远都那样完美的结合,古代的书生十年寒窗苦读,不就是为了赢取功名利禄?他们不断地努力,但最后真正能够拥有功名利禄的却又占少数。因此,拥有的前提是必须寻找,但寻找的结果却未必拥有。
有时候,拥有的东西不一定是物质上的,而是精神上的。失窃后的罗斯福家中,所剩无机,而仅存的物品却成为他劫后欣喜若狂的理由;战后生还的亲人是他们抵消家园颓圮沮丧悲痛的最满足的拥有,高尔基曾经也说过:“时间给了我们经验,而读书给了我们智慧。”在很多时候,我们因为精神上的满足而感受到了拥有,也许这就是人们常说的知足常乐吧。
然而,知足常乐是没错,但在一些领域,它是行不通的,他们只有更加努力地寻找才能不断拥有。刘翔没有因为拥有乐奥运会金牌而安然自得,停止拥有。他更加努力地寻找,不断超越,它珍惜乐拥有的机会,才有乐新的记录,居里夫人也是如此,她没有因为拥有乐1903年的诺贝尔物理奖而沾沾自喜,她在珍惜拥有殊荣的同时,又不断在化学方面寻求契机,终于她获得乐新的拥有——1911年的诺贝尔化学奖。只有珍惜拥有,并且不要因为拥有而停止寻找的脚步,我们才能获得更多新的拥有。
想要拥有就必须付出寻找的代价,但拥有之后,我们要好好地珍惜,并且不能放下寻找的脚步,只有不断的寻找,才能有更多新的拥有。人生就是不断寻找与拥有的过程,我们现在不也正为了新的拥有而不断寻找着吗?
没错!珍惜好拥有的一切,并为新的拥有不断去寻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