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与寻找作文800字_高中作文】
月光如流水一般,静静地泻在大地上,虽是满月,天上却有一层淡淡的云。
人生是五彩缤纷的。也许从自己出生的那一刻起,就学会了寻找。
当你软弱无力时,寻找的是只需几口就使你神清气爽的龙井茶;当你瑟瑟发抖时,寻找的是贴心的呵护和温暖;当你脚步蹒跚时,寻找的是帮你找到重心,支撑起一片希望的原野;当你心灰意冷时,寻找的是母亲的安慰、宽容与理解;当你考试失利时,寻找的是一份信心,一份动力,一份快乐;当你落寞惆怅时,寻找的是看一眼满目生辉,闻一下香沁心脾,心灵得到恬适却不会孤独的一朵鲜花……人生就是这样,当你拥有这些的时候,你会认识到,原来世界是这么的美丽奇妙。
如果拥有是一个中国结,那么寻找就是细心的编织,你会从中明白许多;如果拥有是一束百合,那么寻找就是无尽的呵护,让你明白充满爱心的世界多么美丽。
当然,在你累了的时候,你会放慢脚步;在你苦了的时候,你会懂得满足;在你醉了的时候,你会知道难忘;在你受伤了的时候,你明白坚强;在你错了的时候,你会知道后悔;在你笑了的时候,你会体会美丽;在你拥有的时候,你会从中寻找;在你寻找的时候,你也许会失去原来拥有的。
在你拥有了一样美好的东西后,千万别失去,因为那是通过你的汗水、你的辛勤、你的智慧得来的,是你不断寻找得来的,如果你就这样将它拋之脑后,不去珍惜,那么你拥有它还有什么意义?
一味地去寻找,也许会让你一落千丈,失去许多。物质的欲望,固然是人的本能,占有和谋取,追求与获得,寻找与拥有,大概是与生倶来的。
一个人生活在这个世界上,只要有人存在于你的周围,你就会成为坐标中的一个点,就会不断地去寻找,不断地去探索,不断地去实践,只有这样,你才会拥有更多。
给我一个理由,让我去追求,我会追求世界上一切美丽的东西,因为青春是美丽的,是充满了彩色与梦幻,是永无终结的故事。它有着火一样的热情,有孩提时插上翅膀的天真,有中学时代的鸿鹄之志,有迈向社会的艰辛坎坷,有迷彩丰富的青年时代……这些都需要用一生来体味,只要你紧紧地抓住自己所拥有的,再为自己努力寻找一个新的明天。
那头顶之上的夜空,夜空之上的月亮,在我眼中顿时都变得那么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