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与寻找】
用心、用爱,也许不用寻找,便自会拥有;无心、无爱,苦苦寻找,也许也不会拥有。
寻找一种智慧,好让自己一劳永逸。于是便整日沉浸在对每一道题的深思熟虑,却总是发现对每一道题竟还需要苦苦思索才能得出答案。沮丧万分,以为自己永远这么愚钝,但我终于还是对每一道题都有了很深的见解。蓦地发现我已拥有了那智慧,那智慧便是深入的思索,用心的思索。我拥有了那份智慧,因为我一直很用心。
寻找一种精神,一种能永远激励我奋进的精神。我用爱去寻找,寻便世界的每一寸土地;我用爱去衡量,量遍历史的每一个角落。爱让我从不懈怠,于是在两千年前的汨罗江边,我找到了那种精神。是一种忠贞为国,不甘隐退,不甘碌碌无为的精神。从此,我更加明白了人生的真谛,为实现自己的价值而战。我拥有了那种精神,只因我在用爱寻找。
有人踏破铁鞋却从来没有觅处,有人山重水复却总不能柳暗花明。苦苦寻找,尝遍了寻找的痛苦,却从未体会拥有的快乐。不为别的,只因他们没有用心用爱去寻找。“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这真的可以用来形容用心用爱寻找且最终拥有的甜蜜感觉。
用心、用爱,把自己的一举一动都用心去设计,当你想偷懒的时候,用心体会一下;当你想逃避的时候,用心去衡量一下。也许,不用寻找,便自会拥有。他用心思考了一下自己的所作所为,用爱去体会了一下江东父老的切身感受,没有在寻找什么谋士去问计,没有再寻找壮士东山再起,毅然拔剑自刎。是的,此时此刻,他已拥有了自己的想法,宁为玉碎不为瓦全。但他拥有的不仅只是想法,他拥有了更深刻的智慧,一种无与伦比的勇气,且名留青史。
无心无爱,苦苦寻找,也许也不会拥有。即使拥有,也很容易失去。正如秦朝,苦苦追求统一天下的目标,把自己的国家治理的井井有条,用尽了全部精力。去唯独忘记把一件最重要的东西给他的人民——爱心。无心,无爱,强大秦朝还是失去了苦苦寻找并即将拥有的天下。
用心用爱,用爱心,我们便不会失去原来的拥有,用心用爱我们其实可以拥有一切我们想拥有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