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与寻找】
鸟儿拥有了翅膀,如果它只是停止在树枝上梳理羽毛,而不去寻找天空,那么它就不会享受到飞翔于天空中的自由与快乐;鱼儿拥有鳞片的美丽,如果它只是在静默中欣赏自己流线性的身体,而不去寻找宽广的水域,那么它就不会感受到海阔凭鱼游的逍遥。
河流拥有清澈的水流,如果停滞不前,不去寻找远方的理想,它就变成了一潭死水。河流只有勇往直前,奔流不息,不断地寻找新的目的,才能汇入汪洋大海。
人拥有聪明的大脑和灵活的双手,如果当初人们只是用大脑去空空的遐想,用灵活的双手去摘苦涩的野果,而不去寻找自然的规律,不去寻找文明的光芒,不去寻找新的思维和新的生活,那么,人类也许依然像猿猴一样地生活在野蛮与愚昧之中。
人一生下来,便开始了拥有与寻找的历程。拥有亲情,去寻找友情、爱情;拥有了健康,去寻找事业;拥有了成就,去寻找真情;拥有了成功,去寻找新的辉煌。人,也就在这不断的拥有与不断的寻找之中,长大成人,利己利人利国,感悟生活的真谛,实现人生的价值和理想。
拥有渊博的知识,我会思考人生的价值,寻找实现价值的场所;拥有宽广的胸怀,我会磨砺自己的情操,寻找有魅力的人格,让自己活得实在而舒心。
寻找成功,我会淡化失败,让成功的喜悦来消除失败后的伤痛,让我走出低沉的困境;寻找谦虚,我会淡化成功,让谦虚的态度来避免成功后的傲慢,让我在成功的路上越走越远。没有财富,我可以寻找创造财富的机会;拥有财富,我可以寻找帮助人的快乐;没有健康,我可以寻找其他的道路;拥有健康,我可以磨砺自己的节操。
寻找,让拥有更充实,不停的寻找,让我们拥有更多更好,寻找是拥有的保证。寻找,让我们知道以前的拥有也许是寒伧的,让我们觉得“今有而昨无”,今天才是真正的拥有。不寻找,我们躺在原本的拥有之中,夜郎自大,不知不觉的,我们会失去这原本仅仅的一点拥有。
拥有是寻找的基石,拥有让寻找有了起点,让寻找更愉悦,更有劲。寻找是拥有的保证,寻找是拥有的发展,让拥有更丰富,更新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