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与寻找_800字】
年年花开,拉开了一季的绚丽与华美;年年花落,飘落了一地的流连与依恋。在芸芸众生之中为拥有花开般的绚烂美丽而历尽艰辛苦苦寻觅;在失去昔日拥有,而又彷徨地四处追寻它离去的踪迹;穿云渡月拼命寻找,却失去昔日拥有;栉风沐雨依然苦寻不得。漫漫人生中我们在拥有与寻找中默默穿行┅┅
为了拥有丰富的人生,我们历尽风霜雪雨的洗礼;为了拥有坚强的意志,我们攀登悬崖陡峰;为了拥有迷人的风景,我们饱受荆棘沼泽的的磨砺;为了拥有远大的理想,我们接受惊涛骇浪的考验。寻找是艰辛的,泪水和汗水一路相并,但最后却找到了我们追求的目标。拥有便是寻找过程中的泪水与汗水的结晶的最好诠释。胜利的累果抚平了跋山涉水而留下的伤,拥有此时让心灵变得更充实。
拥有是快乐的,是欣慰的。相反寻找是艰辛的,坎坷的。追溯历史,从孙中山到毛主席。在列强步步紧逼,清王朝统治风雨飘摇之秋,在日本侵略中国,在国共两党对立危急之季,他们这些革命者抛头颅洒热血,不懈的斗争着,上下探索,探寻着政治改革之路┄┄这些努力最终换来了我们今天的社会主义和平的生活。先贤们的寻找让我们幸福拥有了今日的生活,然而寻找不一定永远以得到告终,时而也会苦寻不得。时而也会失去自身的拥有,玛丽?居里为提取纯镭而长期日以继夜地居呆在化学实验室内。为了使镭的提取量变大她坚持不懈地在自然界中寻求更适合的化合物,她的容颜肌肤在化学物品的辐射下日益地衰老变皱,最后镭问世了,它让化学界人士惊叹不已。居里夫人也是世界上镭的第一个拥有者,在镭发表后,很多女性都认为像她用容颜换取科学成果是不值得的,但对了科学事业她的奉献却是巨大的。为了拥有镭她失去了健康,而苦苦的寻觅让她拥有了不仅是镭,还是一种精神,这种拥有更令人敬佩、赞叹。
春风桃李,秋雨梧桐,朗朗明月,瑟瑟清风。在春光明媚的日子里寻找那淡淡泛红的桃花而拥有一阵芬芳。在凄冷惟美的秋夜里寻找梧桐叶上晶莹的雨水而拥有一丝冰凉。在人生的长河里我们默默无语在拥有与寻找中扬帆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