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集青春正能量作文550字】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个梦想,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历史告诉我们,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
中华民族,历来就是一个勇敢追逐梦想的民族,历朝历代的仁人志士,怀抱伟大梦想,不懈奋斗,创造了数千年的辉煌历史,创造了博大精深的灿烂文明。
五千年国人有着无数的梦想,而在1840年的炮火声中惊醒了那沉睡的雄狮,中华民族就此迈开了矫健的步伐,开辟了自己的天地!
在历史的长河中,中国科技不断发展,从最古老的的造纸术、火药、指南针再到活字印刷术,中国科技的迅速发展是令世界为之瞩目的。凭着勇于登攀、敢于超越的进取意识,国人用新的成果告诉世界:改革开放的中国,是能够摘取高科技皇冠上的明珠,这些梦想的实现正如一个个坚定的脚印留在历史的画卷中熠熠生辉。
为了中国的富强昌盛,我们青年应为之付出努力!
在我们的心里都孕育着一个梦想,一个国家富强的梦,一个民族崛起的梦!大厦巍然屹立,是因为有坚强的支柱,梦想和信仰就是人生大厦的支柱;航船破浪前行,是因为有指示方向的罗盘,梦想和信仰就是人生航船的罗盘;列车奔驰千里,是因为有引导它的铁轨,梦想和信仰就是人生列车上的铁轨。
我们青年应该高扬“我能行”的思想,聚集青春的正能量坚持我们内心的梦想,拿出勇气向前冲,为梦想而拼搏。坚持自己的梦想,不是简单的“痴心不改”,更不是死板的“矢志不移”。而是坚持不懈,永不言弃。我们的梦不是就此止步,让我们的梦想飞得更高、走的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