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正能量】
正能量是指引人们前进的灯塔、是鼓动人们前进的风帆和是团结各种力量共同奋斗的纽带。社会需要爱,时代呼唤爱。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在当今社会,我们需要正能量。
寻找微尘的踪迹,我们发现了这样一个新名词——正能量。它把微尘融入其中。起初微尘是青岛一位数次捐款不留姓名的普通市民;后来,逐渐扩展成一个关爱他人的爱心符号。再后来,以微尘命名的爱心群体,走进青岛的大街小巷。
2013在我们身边,红飘带、微尘等越来越多的人积极投入到传播“正能量”的洪流中。
生活中,“正能量”带来的正效应确实不少。正如我们在生活中,阿里木带给我们的感动,他靠卖烤肉资助贫寒学子,而不少人专程去“捧场”,这里面有感动,也有“正能量”的传递。还有黑龙江最美女教师张丽莉,为救学生被压断双腿。
其实,在我们有困难时、无助时、烦闷时,在我们渴望他人帮助时,我们也需要一个充满正能量的环境,这样,这些烦恼就可以化为乌有了。
现在,当美丽这一并不新颖的词汇与中国、青岛相连时,给人的感受是全新的,它不仅是一个形容词,更是一个动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