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下校车时,见妈妈没来接我,我就很奇怪,因为妈妈今天休息,说好要来接我的。我以为今天校车早到了,妈妈肯定在半路上。我就边走边看妈妈来了没有,可是到家门口也没见到妈妈。我就按门铃,以为妈妈在家,可是按了半天,也没人应。我只好自己拿钥匙开门。可我打开书包才发现钥匙不在,这下坏了,我想。
我只好在家门口等。有几个大人走过来问:“小朋友,你没带钥匙?”我点点头。隔壁的伯伯刚好回来,他说:“你先到我家里等吧。”我摇摇头,因为我想等妈妈。这时,我听见家里的电话响了,我想一定是妈妈打过来,看看我在干什么,电话铃声响了好久。
最后,我总算等到妈妈回来了,原来她去买菜了,她见我在门外,问:“你不是带钥匙了吗?”我说没有 。她说:“明明记得你带了,书包里找了没有?”我说找了。她说那先进去吧。进来后,我发现钥匙真的忘在家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