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个星期五是我的生日。上午我非常快乐,可是下午的一件事让我变得闷闷不乐。
这天下午,我们班里最调皮的同学小金走了过来微笑的对我说:“伍弘章,我有一个礼物要送给你,要不要?”我信以为真,便回答道:“要!”小金接着说:“那你闭上眼睛数十秒,就可以得到这个精美的礼品。”我便闭上眼睛,过了十秒,我问小金:“好了没?”可是没人回答。
等我睁开眼睛,发现一张装饰得十分漂亮的“贺卡”放在我的桌上。我拆开“贺卡”,令我出乎意料的是里面竟然装着一只死蚕。我愤怒极了,可是小金早已逃之夭夭了。
后来,我一直在追小金,我边追边骂:“要是你被我抓到了,我就饶不了你!”可是,他简直像一个“飞毛腿”,我怎么也追不上。当我快要抓到他时,他突然来了一个急转弯,我也准备转弯时,一不小心被地下的污水滑倒了,又被他甩开老远。
电铃响了,我便直奔教室,老师让我们抄完作业再回家。当我抄到第三个时,他早就抄完了,他马上拎起书包横冲直撞地逃走了。而我只好呆呆地望着他离开的背影。
最后我愤愤不平,来到垃圾桶旁扔掉了这张吓人的“贺卡”,下周一再找他算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