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家园4
22世纪,我们的家园将要成为什么样子呢?让我们动一动脑筋,设计一张未来生活的宏伟蓝图吧!
我想将来的中国,房子应该往高处盖,地震时怎么办呢?不要紧,让房子有一层防震砖,再大的地震也不怕,有了这层砖,地震来了的时候,住在房子里的人也不会觉察到。到了22世纪,整个人类的生活条件将大为改善,人们住的高楼大厦都有1000多层。如果“乘电梯”,不,你说错了,电梯已经落后,人们上下楼层是用纸片,还不会掉下来。上来的时候,根本就没有门,只有一个帘子,前面有两三个眼睛。有人从这里走或者是有陌生人进去,这些眼睛就会搜索有没有他的信息,如果没有的话,就不让进去。如果主人了,他会很亲切的跟你说话;如果是客人,它就会说:“请进。”当你走进屋子时,他就会自动把门帘放下来。为什么我这样设想呢?因为开门时要占面积,而门帘不会,这种门帘还可以隔绝受污染的空气进到屋子里来。
这就是我所设想的未来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