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家园8
20xx年12月14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我将乘坐新研发的“穿越机”来到50年后的云霄——我的家园,我按下按钮,带着美好的憧憬便出发了。
不一会儿,便到了。我下来一看,展现在眼前的却是另一番景象:原本湛蓝的天空变得乌黑了,原来欢唱的鸟儿失去了往日的欢唱,原本清澈见底的小河由于工厂排放出来的废水变得浑浊不清,原本在小河里活蹦欢跳的小鱼全都不见踪影,原来干净的街道上垃圾随处可见。
我又来到森林,那儿的情况更严重:高大粗壮的大树没有了,取而代之的则是那矮矮的树头,有一些动物面临绝种,有的甚至已经绝种了!
这时,我看见了一只奄奄一息的小鸟,我把它捧在手心,拿出鸟语翻译机想听听它在说什么:“我们的家园变成这样,要‘归功’于你们人类,如果你们不滥杀动物,我的爸爸妈妈也不会死。现在只剩下我孤零零的一个了”小鸟说完,便含泪告别了人世。
这时,一只百灵鸟飞了出来,对我说:“你们可知道你们犯下的过错有多大!‘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这句话想必你们都不陌生,但真正能做到的有几个?要保护环境应该拿出行动来证明,说空话谁不会?地球只有一个,家园只有一个,你们应该好好保护她,不应该去伤害她!请你把我说的话转告人类吧。”
是啊,正像百灵鸟说的,我们的家园只有一个,我们应该好好保护它!要不然,人类将受到自然的惩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