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饭后,肚子胀得厉害,我便散步乘凉去。夏天的夜晚,并不同早上那么炎热,晚风徐徐吹来,不是非常明显,却能感到凉爽,不时还能听到蝉的鸣叫声,像是为夏夜伴奏。
走到湖边,望见不远处广场上的大妈随着音乐跳起了舞。广场上灯光并不明亮,大妈们却跳得十分卖力,甚至让我有种冲动,要加入她们一起跳。除了大妈们,还有许多小孩,在广场上溜冰。有的溜得十分熟练,还不时加上个特技,向其他人炫耀着;有的溜起来跌跌撞撞,总要有人扶着,才能不摔跟头;有的溜冰鞋一溜,鞋闪闪发光,乍一看,好像踩着风火轮一般。
夏夜
不少人跟我一样,在湖边散步。更多的则是坐在石凳上乘凉、休息。有些人仍嫌热,吹着风还不够,翘起腿,一摇一摆扇着大蒲扇;有些人和身边的人闲聊得投机,声音不小傍若无人;有些汉子更夸张,直接躺在石凳上,也不觉得硬,便呼呼大睡;有些小孩子光着脚丫子踩在软软的草坪上,相互嬉戏打闹。
我在湖边漫步着,蝉鸣不断,风不时吹过,远处的灯光只一两点,广场上的声音渐渐轻下来,感到难得的清净与放松。抬头仰望天空,能看到几颗特别亮的星星,天空依旧黑暗,不见了月亮,我真想回到爸妈那个年代,走在小路上,赏着满天的繁星,将整个天空照亮。我甚至怀疑未来,我们是否还能看到月亮?想到这个,我就不禁害怕起来。
我转身回家,广场上的人却越来越多,蝉不辞辛劳地鸣叫,晚风还在吹送……
夏夜2
夏天的夜空真美呀!
我躺在草地上看着一闪一闪的小星星和弯弯的月亮爷爷在一起快乐地生活。小星星和月亮爷爷玩捉迷藏,听月亮爷爷讲故事,和月亮爷爷一起唱着美妙的歌曲。小星星围着月亮爷爷欢快地跳舞。月亮爷爷高兴地说:“你们真听话,我可喜欢你们了。”小星星说:“我们也很喜欢您呀”!它们天天在一起跑跑跳跳,说说笑笑。它们快乐地生活在一起。
我看着黑色的天空中热热闹闹的。如果我可以和小星星一起玩那多好呀!
夏夜3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暮归的老牛是我同伴,蓝天陪朵夕阳在胸膛,缤纷的云彩是晚霞的衣裳……”我伴随着动听的歌曲,走在乡间的小路上。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我看见了一大片一大片金灿灿的油菜花,春风轻拂,这儿就汇成了美丽的花海。绿绿的禾苗呈现在我们的眼前,风一吹,这儿就变成了绿的海洋。看着这美丽的景色,我想到了秋天,农民伯伯肯定会笑得合不拢嘴,因为这就是一个丰收年。是谁在“嗡嗡”地唱歌?哦!原来是小蜜蜂在欢快地唱歌。小路旁种着一排排垂柳,绿色的垂柳像是一位位正在唱歌跳舞的仙女,婀娜多姿,长袖轻舞。草地上有许多蒲公英,我摘下了一朵,轻轻一吹,它们翩翩起舞,随风飘落到任何地方,我敬佩它们那种不求奢华的精神,飘落到哪里就在哪里扎根。
我继续走在乡间的小路上,许多不知名的小花小草把我吸引住了,有一种野花,根短短的,花呈白色,有五片花瓣。它们在微风中摆动着,野花扭动着那纤细的身姿,星星点点,若隐若现,芳香扑鼻,美丽极了!近处的野花与远处的油菜花,构成了一幅独特、迷人的风景画。想着想着,我仿佛也变成了一朵花儿。蜻蜓飞过来告诉我清早飞行的快乐,蝴碟舞过来告诉我昨夜做的好梦。过了一会儿,我才想起我不是野花,而是在看花呢!我不禁陶醉在这幅美丽的图画中,久久不忍离开……
乡间的小路有趣极了,不妨你也去走一走,肯定会有新的发现。
夏夜4
夏天的夜晚是奇特的,是美好的,也是梦幻的。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得喜欢黑夜,喜欢那仿佛能吞噬掉一切的黑色夜空,特别是夏天的夜晚,在虫鸣蛙啼的喧闹衬托下,更是让这谜一样的黑夜增添了一份梦幻的色彩。
妈妈牵着我的手走在乡间的小路上,路两旁的灯发出浅浅的黄光,每盏路灯下总有几只小虫子飞来飞去,可它们都是不会唱歌的虫子,唱歌的虫子在两旁的田野里,它们喜欢和青蛙一起唱歌,仿佛要把整座村庄都唱出来。
我问妈妈,为什么它们白天不唱歌?
妈妈说,白天要休息,它们跟我们不一样,要是它们白天唱歌,我们却在工作,就不能好好听它们唱歌了。
妈妈说,田野里有好几种不一样的歌声,我竖起耳朵仔细听,还真的是呢,有些像磨牙,有些像铃铛,有些又像水流,这里面一定是有好几种虫子在演唱呢。
我抬头,看见一片漆黑的天空,有几颗星星零散地散落在上面,可能是我看的时间太久了,感觉那片黑色的夜空仿佛要掉下来砸到我的头上,我连忙缩了缩脖子,啊,多么奇妙的夏夜啊。
夏夜5
一个夏天的晚上,一丝清风也没有,令人透不过气来。我坐在沙发上,吹着电风扇,希望能吹来一丝清风。不知从哪儿飞来了一群讨厌的蚊子发出“嗡嗡”的声响,不停地向我发起进攻。电风扇也没有太大的效果,汗水依然从我的背上流了下来,T恤衫粘在我的身上这滋味难受极了。
这是,隐隐地从门外传来“沙沙沙”的细雨声,也从窗户吹来了一阵清风。我跑到露台,欢呼道:“啊!下雨了,下雨了!”这阵风吹干了我背上的汗水。突然,一阵狂风“呼呼”地吹过来,窗户“咣当”一声关上了,只见一道闪电照亮了天空,紧接着传来了“轰隆隆”地一声巨响。随后,倾盆大雨从天而降,雨点不停地敲打着房顶、阳台、大地,发出“噼里啪啦”的声音。妈妈赶紧把我叫进家。过了一会,雨变小了。
风声、雨声和风声,谱出了一首完美的阵雨交响乐。
夏夜6
夜幕笼罩着大地,月亮像个害羞的姑娘躲进了云层里,星星像一颗颗璀璨的宝石闪闪发光,我坐在阳台上纳凉。
微风轻轻的吹着小草,小草睡了。我听见蛐蛐在草丛中欢快的唱着嘹亮的歌,池塘里憨态可掬的青蛙,在大大的荷叶上像是在和蛐蛐合奏。萤火虫点着忽明忽暗的灯笼,像是去拜访亲朋好友。多么 美好的一切啊!我还听见老奶奶在给小朋友们讲嫦娥和玉兔的故事,听多有趣呀!
最后一切都归为了宁静。
夏夜7
夕阳西下,太阳伴着余晖慢慢地往下沉。不一会儿太阳落下了山,周围的彩霞慢慢地回荡着,像一个个仙女在跳舞。
夜,悄悄地来临了。忽然,黑暗笼罩了一切,只有几只萤火虫在黑夜里跳着荧光舞。公园里,仿佛正举行着一场音乐会。知了唱歌,蟋蟀弹琴,青蛙伴奏,蜻蜓在草丛中飞来飞去,好像在说:“好,好 ,好!”为这个宁静的夏夜增添了许多色彩。我坐在小亭子旁边,享受着这快乐的一切,我拿起羽扇扇扇风,扇走了这夏日的炎热。我仿佛一直沉浸在这快乐之中……
这个夏夜真是热闹极了!
夏夜8
夏天来临了,天气非常炎热,人们到了夜晚就会走出家门,因为白天太热了。晚上不仅有凉爽的风吹在身上还可以观赏到美丽的夏夜景色。
我和奶奶坐在小河边仰望夜空,哇!天上的星星千奇百怪。有一颗小星星一闪一闪的,像小朋友在眨眼睛,它仿佛在对我说:“小朋友,你在看什么呢?”我转过头去,一颗拖着大尾巴的星星映入我的眼帘。这不是人们常常说的扫把星吗。“瞧!”它的大尾巴像小松鼠一样,“嗖”的一声划过天空,正如它的名字一样好似一个大扫把蓬蓬松松的,“咦”那一颗是什么星?它的光芒非常的弱,像萤火虫的光,估计是萤火虫星吧,它好像在对我说:“小朋友你看到我了吗?”我想:它虽然小,但没有了它的装扮星空就好像少了什么,显的十分单调。“哗”一个白点飞过,是流星,我欢呼了起来,连忙双手合十许了一个愿,许完后我想这个愿望会不会实现呢?我又开始担心起来。瞧!那颗又大又亮的星引起了我的注目,它好像一个大灯泡为我们照亮前方的路。又像对我说:“我好不好看。”正前方七颗小星出现在我的眼前,我仔细地看了一遍,这不是北斗七星吗?它能为迷路的人指引方向。星星们聚在一起十分美丽!我爱夏夜!
夏夜9
一提到夏天,人们就会知道夏天的炎热,然而在炎热的白天,光芒慢慢退去,最美丽的要属夏夜了!
看,马路上的路灯 灯火通明,亮如白昼,人们在悠闲的散着步,三个、五个孩子正兴致勃勃的玩着陀螺 呢!广场上更是热闹,一首首清脆悦耳的歌声再加上人们优美的舞姿,整齐而有节奏的动作,让人们禁不住停下来也会跳上一会儿。天上闪闪的星星在不停 的眨着眼睛,像个顽皮的孩子,正看着世间的无穷变幻。路边的树上的知了正在有劲的叫个不停,好像在赞美着这个夜晚有这么多人陪伴着它呢!
瞧!路边饭馆里的人们都在外面说着笑着。随着生活的水平提高,各种车辆在马路上行驶着,灯光格外耀眼,来回穿梭和都市的霓虹灯形成了一道多么亮丽而精彩的视线呀!热闹而美丽的夏夜正在人们慢慢离开平静下来,随着阵阵的风吹来,梳理着自己的头发,准备迎接新的一天到来。
啊!多么美丽的夏夜啊!
夏夜10
每当月亮悄悄地爬上高高的“树梢”时,我们瑞安城就变得金碧辉煌、光彩夺目。一盏盏照明灯把大路照得灯火通明、畅通无阻;一条条霓虹灯勾画出高大的建筑物的雄伟轮廓;一道道喷泉灯把水染得五颜六色,吸引了许多老老少少。
一朵朵礼花灯窜上天空,忽而像花儿昂首怒放。一束束草坪灯把公园妆扮成了绿色的童话世界。一束束灯光交相辉映,真是美极了!
夏夜真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