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的味道3
闲暇时,喝一杯浓浓的咖啡,香浓的咖啡中飘逸出一缕缕芳香,简直是一种精神的享受……
轻轻地喝一小口咖啡,入口时是苦涩的,细细品味时却是甜蜜的,苦尽甘来,这又何尝不是人生的一种境遇呢?
其实,人生就好比是一杯香浓的咖啡。漫步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总会遇到各种各样令我们意想不到的苦难。我们为了追求我们毕生的理想,为了克服这些挫折,我们曾经流泪过,奋斗过……
所谓苦难,自然如咖啡是苦涩的。我们曾经品尝了来自各方面的苦味儿。甚至,我们曾因这苦涩的味道而哭过。
现在回忆起来,觉得这又何必呢?俗话说得好,苦尽甘来。当我们越过一座座苦难之山,我们迎接来的不是胜利的喜悦吗?
正如手中的这杯咖啡,苦难也是香浓的。只是我们往往尝到它的苦涩,而忘记了它的香浓罢了。
咖啡,没有先前的苦涩,又哪来后来的甜呢?没有先前战胜苦难的泪水,哪来后来成功的喜悦呢?
甜,往往是由种种的苦涩交织而成的。品尝的苦涩多了,也就尝到了人世间最美好,最珍贵的甜蜜……
咖啡散发着缕缕飘香,我仍回味在苦涩之后的甜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