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的味道2
手中捧着一杯没有加糖的咖啡,悠悠地抿上一小口,苦涩的味道会立即蔓延到口中的每一个角落。但细细地品味咖啡的味道,会发现其实在苦涩中会有一丝香醇在滑动。
记得第一次和咖啡是,看着眼前这杯棕色的液体,有一种很想一口气把它和完的冲动,接着我就那样做了,但是那种感觉除了苦还是苦,还携带了一种很难受的感觉,但是,终究没有捕捉到咖啡的那种香醇爸爸妈妈告诉我说,傻孩子,和咖啡是要加糖的我记住了,所以在我第二次喝咖啡的时候,加了糖,喝上去的感觉是要比第一次好得多,但是我似乎很留恋当初和咖啡是的那种苦味,因为那是咖啡的本质。
所以,从那天起,我和咖啡就不加糖了理所当然每一次的第一口都会很苦,但是第二口的时候苦味虽然还是有,但都被一种无发言语的香醇所代替了,还带了一丝温馨的感觉窗外依然是落叶纷飞,但是窗内却缭绕着咖啡的味道,令人产生一种莫名其妙的感动。是为了这杯棕色液体所带来的香醇与温馨吗?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杯浓郁的咖啡,它的名字叫做生活把生活原原本本地倒进咖啡杯里,你会发现,加了糖的生活看似美好,但却因失去了本质而变得毫无意义。原原本本的生活虽说有那么一些不近人情和意想不到,但品尝这样的生活会有与众不同的乐趣那种乐趣就是生活的本质。由于品尝生活的本质是需要勇气的,所以很多人都以为品尝的第一口就是生活本质的全部,但是那些人哪会知道,当你再一次端起装满生活的咖啡杯时,就会发现其实生活中的香醇是藏在苦涩里的,而你也会因为触动了它你心中最温柔的一角而感动。
试一试喝杯不加糖的咖啡,也许你就会发现,香甜往往躲在苦涩的背后,而美好往往藏在痛苦的背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