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的味道5
朋友每个月都会送我一张信纸,这个月快到月末了朋友着急了问我要哪张信纸。可这时候我还没有想好写什么,就让朋友选一张她喜欢的送我。当时我就说你送我什么信纸我就写什么,口气可是不小。朋友就挑了这张信纸《咖啡味道》,哈哈命题作文啊。朋友喜欢咖啡,人家的空间就叫咖啡屋。
说到咖啡的味道,我还是真的喜欢。茶喝多了,沏一杯咖啡放在办公桌上闻着浓浓的醇香,也是享受啊。当然了也就是那种速溶的咖啡,没能享受到磨咖啡豆的乐趣,更没有煮咖啡的技术。一杯搭配好了伴侣的咖啡也是不错的选择。虽然是速溶的,咱也用小勺慢慢搅拌几下,不能神似,咱也得闹个形似啊。实际也不是装样也不是摆谱,就图个享受生活,在点点滴滴中找点乐趣。办公室的窗前就是大海,端着咖啡小饮一口,再看一眼大海。咽下的是一滴带着惬意的水滴,眼前是一片壮阔的大海。一片玻璃的厚度,两个不同的世界。生活中更多的时候还是这种躲在一隅享受自己小小的惬意。这样的时候才是最真实的自我,也是最享受的时候。咖啡的香浓带着略略的苦涩,慢慢咽下的时候香甜苦涩回味悠长。生活如咖啡,虽然百般滋味但记住的还是醇香多多。眼前的海依然波澜壮阔,手中的咖啡依然香气四溢,窗外、窗内的世界如此的不同,没有波澜壮阔的心气了,只喜欢这醇香惬意的生活。
要说喝咖啡我还是喜欢咖啡厅的氛围,约一好友,把时间忘掉。叫两杯现磨的咖啡,只敢小品一口,苦味就已经满嘴满心了。让这种苦味在口中消逝,一种醇香就会慢慢升起。但也不敢喝第二口了,稍稍的加一些改变口味的东西,慢慢的搅拌,慢慢的品尝,回味其中的滋味。轻柔的音乐缓缓的飘过来,微眯双目,享受香醇,享受轻松,享受生活。最好窗外再飘洒几点雨滴,或是翩翩的卷几朵雪花,一个慵懒的午后就这样打发,不会有一点时间流逝的感叹。在现在压力如此大的时代,能有这样一个下午还有什么可求的呢。可惜这样的日子好几年没有了,唉扼腕了。
现在的日子,只能是回到我手中这杯速溶咖啡的日子了。忙里偷闲为自己在找回一些惬意的感觉,不过也挺好忙碌着充实着,偶尔还给自己的心情放个假,天高云淡的胡思乱想。
咖啡的味道永远是这样香醇的,喝一口咖啡我也美得像杯子里的小猫一样眯着眼尽情的享受,享受醇香,享受阳光,享受大海的壮阔···一切的一切还是享受生活,时刻给自己找到惬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