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的味道8
总会在不经意间,想起每天床头的那杯温开水,于是将墨韵的淡香,佐以婉约的调料,谱进那杯水里,不断地寻找生活的滋味,不由得就把20xx.02.14定格在你这样一位温柔执着的女人身上。
记得在假日里你总是早起,带着儿子锻炼身体,辅导儿子做作业,陪着儿子一起玩,在家相夫教子。
我每天在外喝酒应酬,你却老是等着我回家,在我喝酒喝得正酣的时候,总能收到你温馨提示的短信:少喝点,早点回家,家是温柔的港湾;多一点智慧,少一些冲动,记住有一味药叫当归……
当我回家晚了,你总会为我开门。如果喝醉了,我满嘴的牢骚,而你却全都是关心的话语:来,我扶你上楼,我已经为你削好了苹果,吃一个就会好一点啦;茶几上有温开水,床头柜上也有一杯,小心点,别弄洒了……
家里的衣服、床被无怨无悔的洗,还负责整理,坏掉的地方,细心地缝补。我穿衣时,有感到不满意的地方,会朝着你大吼大叫,甚至还说一些带刺儿的话语来中伤你:这么点儿小事都做不好,当个保姆都不合格;除了是个女人以外,真的一无是处;伤人的话语连绵不绝。而你呢?总是笑着回答我:骂吧,反正这一生一世我就是变牛变马来报答你的,你发泄发泄是可以的,但要注意控制情绪。我的气顿时烟消云散。
但凡是大聚餐,你尽量做到不喝酒,总是开车帮我送100岁的奶奶和其他亲朋,当大家玩得尽兴的时候,你总是在默默的忙这忙那。
当刮起寒风的时候,你总是提醒我加衣裳,在雨雪中前行,你总会撑起雨伞陪伴我,不管酷暑还是严寒,你总是默默地奉献着一位女人应有的关怀。
其实,在我的心里,你很优秀!你常常把一杯清水,一缕清风,一抹阳光,通过你跳跃的思维组成话语,时时刻刻让我感动;你浪漫的情调、令人着迷的诗词,灵动的文字总让我感受到你内心的挚爱;情深意动、惟妙惟肖、字字珠玉,一首首完美无缺的歌赋总会让我嗅到你爱我的味道;醉人的字句、幽香的世界,你编辑的短信总会让我体会你炽热的爱恋;你的爱意,像一眼泉,汩汩向上涌,笔下蹦出的点点滴滴总会让脉脉情丝在无声中侵蚀我们的灵魂。现在的我,因为有你,生活真的很甜,也幸福着每一天,请日月见证,天地相信,你将是我一生的爱,一世的相伴。
我不知道是不是命中注定,陌生的你我经过千难险阻,穿过万水千山,走到一起,我们依托文字的曼妙,生活的点滴,真诚的念安,彼此的感动,把小日子过得那还真叫过日子。
往事如浮动光影的画卷,你便是那画中的人。你端着那杯温情的水,端着甘甜而来,润我心田;你捧着那杯温柔的水,捧着幽香而来,沁我心脾;你携着那杯温馨的水,携着浪漫而来,芬芳我的梦。在你我的日子里,你的温情,深深地感染着我;你的温柔,如春暖花开的清丽,你丰腴的诗意,丰满了岁月的回忆;你温馨的话语和文字,吹暖三冬,擎起一片蔚蓝,亭亭玉立,不蔓不枝,把我的心灵点燃。
生活中,一杯温水,长此以往温暖我的心,我不求什么大富大贵,只愿你我长相厮守,相亲相爱地过日子。20xx.02.14谐音:爱你一生,相爱一世。今天是西方国家的情人节,我用每天那杯温开水,作酒敬你:愿温柔的你一如既往的撑起我们的家,愿我们的爱情越来越甜蜜,小日子越过越红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