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的味道6
生活是一杯浓浓的咖啡,需要你细细去品味,去感受苦后的那份微微甜意。
在尘事穿梭的我,感受着善变的人生。偶尔一个人静下来,也是为也是为频频考试而忙,为渺渺前途而虑,为昨天的过错而悔,为今天的单调而烦,为明天的去向而愁。只有傍晚,手端一杯浓浓的咖啡,推开窗,向远处了望,方能走进神清清爽的境界。
将杯子置于掌心,轻掀杯盖,一缕香气便从杯中浮出,徐徐入鼻,有一种春的美好夏的热情秋的豪爽冬的纯洁的感受,令人心旷神怡,喜忧俱忘。
生活有苦亦有甜。甜能给人带来瞬间的愉悦,但来的快去的也快,不易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而苦中的滋味却要慢慢咀嚼才能品味出真味,仿佛青色的果实,细细品味才能苦后有甜,它是余味绵长的。其实我们的人生之旅何尝不是如此呢?当你在人生路上跋涉了一段时间之后,你是否感到去日苦多呢?但如果你细细回想或许你会发现曾经的苦痛如今已如醇香的陈酒,于苦涩中充溢着人生的甜蜜与香醇。
我之所以品咖啡,是因为它纯而浓,香而醇,有苦有甜,有香有涩,与生活恰恰雷同。
其实,每个人都有一杯属于自己的“咖啡”,沉迷者,陶醉者,朦胧者,请不要忘记你还有一杯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