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的景色4
功课做得厌了,我趴在窗前看世界。
窗外的夕阳,真美。
已是夏末的黄昏,天空明净得像是用水洗过一般泛着莹莹的美丽,又像是一面清的让人害怕的镜子映出青春的与无奈。云朵从透亮的白色变成了橙黄,就像被镀了金一般高贵。在这碧波万顷的云海中,太阳如同娇羞的公主被高高的托起,又绽放出无尽的光芒,好似用尽了毕生的力量演绎一场精彩,即使张扬的华美,绚烂的辉煌,又让人隐隐生出一种莫名的伤感。
我轻轻地叹了一口气,瞥见几个还在上幼稚园的孩子,他们跑着、跳着、嚷着、笑着,把手中的纸飞机奋力向空中抛去,让他们在天上划出一道道绝美的弧线,宛若一只只翱翔的飞鸟展着轻盈的双翅,载着越飞越高的梦想自由着。忽然,我嗅到了一种湿湿的、潮潮的,却让人神清气爽的味道。俯首,原来是大片大片的向日葵,肆意的笑啊,闹啊,把小憩的天空吵醒了。青葱而繁茂的枝叶衬着金灿灿的花盘,显示着蓬勃的生机和光彩。千万朵葵花张扬地望着天空,昂着头信守向阳的承诺。此时,一个手拿提琴的女孩走进了我的视线,坐在一尘不染的石阶上练习。我注意到了女孩子的脸庞,那虽不是倾国倾城的姿色,却别有着一番独具的雅韵——青春。蓦地,一个空灵的音符飘进了我的耳朵,紧接着柔美的乐曲从它的弦下流淌而出,我知道那是小提琴曲的经典——《沉思》。我微微闭起双眼,连同自己的心一起陶醉了。不一会,一个刺耳的音符传来,我睁开眼睛,只见女孩翻动着乐谱,脸上迅速闪过一丝焦躁,但随即恢复平静。她重复着这个音节,一次、两次……她成功了!行云流水的意境再一次把我吸引住了。夕阳的余晖洒在女孩白皙的脸庞上,又在我的心中晕染开来,这些天的不安消散了。
是啊,失败并不是终点,而是另一场征途的起跑线;跌倒并不是极限,而是再一次崛起的动力;落幕并不是结束,而是另一场好戏的开端。无论何时何地,无论成功与否,只要我努力过,我都会微笑着把它们锁进我十二岁的青春抽屉,然后望着澄蓝而无边的天空大喊:“我拼搏,我无悔!”
于是,在那个夏末的窗外,我读懂了青春,畅想着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