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的景色8
教室里静悄悄的,只有“沙沙”的写字声。窗外却一如既往地沸腾。
此时,正是自习,我转头向窗外望去,明媚的阳光刺眼地折射出万丈光芒,鸟儿叽喳唱起了交响曲,它们停在电线杆上,相互张望着,似是乐谱上动人的音符。我的思绪不由得徘徊起来。
初中生活即将接近尾声,这是一段漫长而又曲折的旅程;繁多的作业,愁人的考试,真挚的友谊。如今,离中考已只有50多天。遥遥无期的翘首等待,苍苍茫茫的流金光阴一转而逝。于是,窗外的草地上不再有我们可爱俏皮的身影,宽广的操场上不再有我们欢乐的笑声,更多的是一吃完饭便冲向教室学习的勤奋身影,一题不懂就问个透的钻研精神,于是,我们不再有对“韩,日”的嘻哈一族,不再有对明星的狂热喜爱----因为我们是初中毕业生,我们的肩上担负着将来要建设祖国的重任。
推开窗户,落叶随风在空中旋转了几周才翩然至地,新生的绿叶在阳关的照耀下显得无比青翠,无比生机。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窗外又多了一批初一新生的嬉闹声,彩色的衣服,银铃般的笑声组成了一条生动,美丽的景色线。孰不知,那道景色却也曾经属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