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坐在屋中,正被成堆的卷子弄得心烦意乱,一个也想不出来,随性去了笔,去窗台吹吹风。
窗外的景色
已是傍晚,阳光并不毒辣,反而暖暖的,十分舒服。不远处的绿树随风轻轻地摇晃着,树叶发出“沙沙”轻响,倒也悦耳。树下的人匆匆走过,大多是些中学生,三五成群,于我眼中,当真是自在的,不像我,良辰美景却只能在屋子里写作业。想到这,不禁有些哑然失笑,亦带了几分怅然。
拉回越飘越远的思绪,转瞬便被天上的飞鸟所吸引——不知名的雀鸟在天上好似杂乱无章地飞着,却独有一番味道。只见它们一会成一三角形,一会儿交替前行,绕着屋子一圈一圈地飞着。片刻,有几只好似累了,零零散散地停在不远处的瓦片上。略带老旧的瓦房配上只只鸟雀,倒真是比高楼大厦更显出一种古朴的美。那些鸟儿或许也在说着自己的悄悄话吧,谁知道呢?
趴在窗口盯着那些鸟儿许久,也听不懂它们的语言,再加上那些成山的作业与妈妈的催促,只得意犹未尽的准备伸个懒腰便回去。刚一抬头,却被面前的景象给惊到了,太阳不知何时已悄然接近地平线,正在散发着下山前的最后一点光芒,连带着附近的云彩都被染上了金色。虽然头顶上的那片云已略带些黯淡,可丝毫不影响太阳的倾情挥洒,在这挥洒下,我不由得有些遗憾,自己已经多少天没有看看窗外了?十天?半个月?不知不觉中,我竟错过了这么多景色!这般想着,便兀自出了神,等惊醒过来时,大半个太阳已经看不见了,风也渐渐凉了起来。耐不住身后妈妈一声声的呼唤,只得关了窗,一步一步的挪回去。
等拿起笔写作业的时候,刚刚窗外的景色还在脑中挥之不去。忍不住轻轻地笑了笑,下个傍晚,再去窗边瞧一瞧,吹吹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