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的景色5
小时候,我站在家中看着窗外,只是一堵墙,墙上长了些许青苔。下雨了,墙湿了,只是看见一滴滴地落下来,淅淅沥沥的声音听起来却分外温馨。
长大了,住在楼房中,窗外是来来往往的车辆,每天将我从睡梦中吵醒的鸣笛声。下雨了,行人撑着伞,匆匆从门前走过,路灯下只是一滴滴雨水从小水塘中荡漾开来,对面仍是一堵墙。
在我眼中的窗外世界是如此狭隘,我像井底之蛙那舨单纯~
无知~ 我也曾经渴望观赏更宽阔的世界,但现实阻断我的念想,总是有一堵或高或低的墙,无法使我看见远方。我也希望同别人一样的位置能够到达,但一扇窗就只有课桌那么大,虽不是目光短浅,可又能看见什么呢。
在学校里,我总爱望着窗外那个灯红酒绿的世界,望着家的方向,望着校门口那排枫树。日子过得太快,但校园里的景物一直未变,只不过时代变迁,又新盖起高楼,把家给挡住了。春去秋来,枫叶也随之飘落下来,吹来凛冽的秋风。
未来,我愿意自己坐在火车上看遍窗外沿途的所有风景,去时有人送,回来时有人在等待。一直等待着我,等待着我的归来,再献上满满的拥抱,是一种充实,是一种满足,也是一种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