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课铃一响,老师便严肃的走进教室。
我的心跳声也非常响,随着老师沉重的脚步声,我的心跳也越来越快了。汗都快冒出来了,就知道一定不是什么好事。
老师一走上讲台,就用沉重的语气对我们说‘大家把听写本拿出来,开始听写了!’我听了一半就知道一定大事不妙了!随后,我磨磨蹭蹭地拿出听写本。
老师开始念了,我把笔握得越来越紧了,好似成败就在此一举了。如果失败了,我会‘无力回天’。‘疙瘩、巡逻、朦胧??????’一个个看似简单,却又隐藏杀机的词语一个个像我们走来。在写每一个词语之前,我都要深思熟虑,感到浑身不自在,因为这是我最紧张的一次,也是最重要的一次。由于这些词语对我们造成的伤害太大了,弄得我们手足无措。
听写终于完了,我心里的大石头也落地了。过了一会,老师居然主动接招,让我们每一个人都说一个词语来考老师。这时,我有点小窃喜,虽然刚刚经过了一场风波,但是这件事也值得我们高兴一场。
‘滞留’这个词语想了好久,一直犹豫不决这个词语会不会考到老师呢?到我了,我也只好理直气壮地念出来,没想到老师还真写对了,也许是我太天真了吧!这个词语怎么能考到老师呢?
时间匆匆流去,根据我们统计老师只错了6个词,比起我们真是妙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