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是奉献2
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奉献青春绽放梦想》。青春是什么?青春是童话般美丽的年华,像池水的清澈,泪水的青涩;青春是颗划破天际的流星,瞬间的绽放换来永恒的美丽;青春是团永远浇不灭的火,对未来永远充满期待,用昂贵的光阴交换着将要流走的信誓。奉献是什么?奉献是诸葛亮的“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奉献是李商隐的“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挥泪始干。”;奉献是陶行知的“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棵草去”。为了梦想的绽放,我们需要青春的奉献
梦想是奉献
人生的意义到底是什么?怎样活着才算有意义?活着是为自己还是为他人?这是每个人都要考虑的问题。奉献与索取是矛盾的,一心索取的人,贪欲永远得不到满足,再者,没有别人的奉献,自己又能索取什么?奉献是一种不求回报的给予,是无私地为他人服务。,是奉献者付出的是青春,是一种无私的爱心,甚至是无价的生命。因为有人奉献,社会的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才会不断增加,人类才会不断前进。奉献者收获的是一种幸福,一种崇高的情感,是他人的尊敬与爱戴,是自己生命的延长。
教师是一个梦想绽放的舞台,有许许多多的人将他们的青春都奉献在这里。
我身边就有这样一位默默无闻却为学生倾注了毕生心血的人民好教师——马老师。再过几个月马老师就要退休了,可是她留在同学们记忆深处的永远是那张慈祥的笑脸。马老师的声音总是给人一种温暖和愉悦,大家最爱听马老师讲课,越听越轻松,越听越精神,好像她的声音在桂花丛中浸过一样,只要一开口就能沁入心房。马老师已年过五十,但她始终怀抱着教育的激情站在讲台上,兢兢业业,毫无倦怠,对工作认真负责。在大家脑海的画面中,马老师常常微微地侧着身子,充满笑意地看着学生,这种凝望总是带着一股力量,让学生真真实实地感受到了老师欣赏的心情。有时,马老师还会默默地走到学生身边,扶着学生的肩膀,朝着同学们进行了点评,一边赞赏,一边用双手在学生的肩头抚摸,这是多少慈祥的教师!对马老师来说,她一生中最美好的青春已经奉献给了教师这份职业,而讲台也成为她一生中最美好的回忆。她的梦想已经实现,虽然青春不再,但是她依然无悔!
还有一位老师,同样值得我们敬、尊重,他就是董老师!董老师从大学毕业后就登上了三尺讲台,十多年兢兢业业的教师生涯中,他的桃李满天下。然而,X年前他被检查出身患癌症。董老师视教育为人生己任,并且以一颗积极向上的心面对生活,癌症没有打垮这个坚韧的教学能手,手术半年后,他又踏上了那块三尺讲台,他说“只要我还活着,我就要去上课。不幸的是,由于他的高度敬业,最后又导致病情复发。晚期的他多想自己再活得久一点,这样他就又能看着一批孩子毕业。
看!这就是我们优秀的人民教师!我们引以为豪的楷模!
斯大林曾说过“教师是人类的灵魂工程师。”,三尺讲台,三寸舌,三寸笔,三千桃李;十年树木,十载风,十载雨,十万栋梁。用千百倍的耕耘,换来桃李满园香。教师最大的幸福就是看到学生们在成长!在我眼中教师是平凡而神圣的,在三尺讲台上,将知识传播给我们未来希望,用教鞭为学生指引方向,用粉笔为他们传送知识。
“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青春不是用来感叹和回忆的,把回忆留给明天,将青春奉献今日。青春是无悔的,奉献是无私的。为了所追求的梦想,我将义无反顾的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如同昙花,为梦想的绽放,奉献自己最宝贵的青春。即便是瞬间的美丽,也将成为记忆里最美好的回忆。
奉献要有蜡烛般的精神,以自焚的痛苦将自己化为光和热,照亮别人;奉献要有粉笔般的精神,以牺牲自己来为别人传播知识。月亮将光辉奉献给夜空,溪流将自己奉献给大海,我将青春奉献给讲台。作为一名平凡的教师,我愿将我的青春奉献给我的职业,三尺讲台就是我梦想绽放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