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与梦想3
创新的力量可以使一个时代成为荣耀,可以使一个国家挺一起脊梁,亦可实现一个普通人无法触及的梦想。
读了《筑梦路上》这本书,令我记忆最深刻的是第一章的第三节——新生代的创意天堂。其中写了许多大学、高中,甚至是初中生自己开拓创新,发明了一个又一个实用、便携而又富有创意的科技小发明,并取得了不少国家的专利。
细细的品味了一下这些新生代“发明家”们的探索过程,发现他们都有一些共同的特点,那就是他们都喜欢观察、喜欢钻研、喜欢动脑、喜欢动手。他们有梦想,爱造梦,与我们不一样。他们善于创新,奇思妙想,脑洞大开。不仅如此,他们还 在第30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上获得了一连串的佳绩,这向我们展示了我们浙江省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这也再一次证明了,只要我们从身边做起,在日常的生活、学习中激发求知欲和创新的兴趣,积极投身创造发明活动,在活动中培养我们的科学素养,磨练我们的意志品质,发挥团队合作精神,就一定能创造出奇迹!
在历史辉煌的殿堂里,对创新做出贡献的名人也不少。爱迪生试了上千种用来作为灯丝的材料,勇于创新,勇于尝试,最终让白炽灯取代了蜡烛,是这个世界多了一丝创意的光明;比尔盖茨——人人皆知的微软公司董事长,他在18岁时考入哈佛大学,但没过多久就又退学了,并创立微软公司,致力于当时并不吃香的电脑行业,但最终成为了最会创新的世界首富;伽利略反驳以托密勒的地心说为代表的传统宗教思想理念,有力地支持了哥白尼的日心说,尽管当时未有人肯相信他。他们所做的所有的一切,都源自于创新,都使人类社会日益进步。然而使人类社会进步,就是我们大家共同的梦想。
梦想,有大有小。大到保护地球的生态环境,小到一个人的一个小小的心愿。这一切都离不开创新。所以,从现在起,把握这美好的青春时光,坚持创新,接受新挑战,培养创新思维,培育创新一精一神,为了祖国美好的未来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