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一个十岁刚出头的女孩来说,创新与梦想这个问题实在过于艰涩,但随着我年龄的增张,使我明白了创兴与梦想的含义。
我国第一部纪传体通史——《史记》,记载了许多君王将相的故事。但当我知道它的作者司马迁的身世遭遇后,特备钦佩他。司马迁从小立志要当一名历史学家,但通往成功的道路总是坎坷的。他为了完成父亲的遗愿,不管是打入大牢,还是被施以腐刑,司马迁也没有放弃,而是忍辱负重的活了下来,发愤著书,他整整写了十八年,直到成为六十岁老人的时候,才完成五十二万多字的辉煌巨著—《史记》。
《史记》的诞生不正是司马迁忍辱负重的活下来,顽强不屈,坚持到最后,才为后人留下了一个宝贵的财富。
虽然我没有像司马迁那样大的梦想,但我的梦想是当一名优秀的医生。 医生是一个崇高的职业,并且治病救人是他们 的职责。医生救人小到门诊,大到手术,但都关系到人们的生命,而且一个小错就 能酿成大祸。因此,必须要专心致志, 不敢有一丝一毫的疏忽大意。所以,我也应该改掉自己粗心的毛病,从现在起,脚踏实地的完成每一样作业,做每一件事,向着梦想前进。
让我们从现在起开始努力,不断创新,向着梦想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