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电视机4
?现在的电视机虽然功能强大,但还存在许多不足,不能满足人们所有的需求。于是,被国际公认为高科技发明家的我决定一马当先,研究发明一种具有多种神奇功能的未来电视机。
这种电视机最起码要具备声控功能。如果要换台,无需按遥控,只要喊一声频道的号码,电视机就会自动调台,直至调出你想看的频道。
这种电视机还可以“分屏”。它的屏幕可分成许多小块,大家戴?上专用眼镜和耳机,就能看到自己想看的图像,听到自己想听的声音,一点儿也不受别人干扰,一家人再也不会为抢看自己喜欢的节目争执了。
这种电视机除了可以“分屏”,还可以“变屏”。“变屏”就是能够根据居室的大小和个人的需要来改变屏幕的尺寸,最小可以变到12。7cm,最大则可变到254cm,而且不会影响图像的清晰度。它不但可以“变屏”,还可以改变机身形状,变成超薄、超厚、超平面、凹凸面、立式或卧式……而且,它还能与室内格局完美结合,什么壁挂式、墙式、平铺式、吊顶式,还有手提式等多种式样任你调整。这样,你就可以站着看、躺着看、坐着看、趴着看、走着看,真是方便极了。
这种电视机最大的特点是有超强存储功能。这来自我一次偶然的灵感。那天我正在看一部极精彩的电视剧,还没看过瘾,节目就演完了,真想再多看几遍。于是,我灵机一动:何不在我设计的电视机中,加人超强存储功能!我开始潜心研究。起初,只能在节目播出前一个小时按一下电视机的按钮,预设存储功能。后来。这项技术有了突破性进展,它不但可以不用按按钮,而且可以在节目播出后一小时内,以声音传播的方式向电视机发出“号令”,让它以最快的速度进行存储,还能对一小时之前播出的、仍留在缓存区的节目进行“回追存储”。你要是想看以前存储的节目,就可以以声控方式提取播放。怎么样,够神的吧!
精彩的生活,美妙的瞬间,需要的就是这种全新高利技的电视机。不过,您别急,我正在申请专利,不久的将来,它就会与消费者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