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电视机将会变成怎么样呢?我陷入了沉思中。我为什么会突然想起这个呢?告诉你们吧,因为今天我正在看《喜羊羊与灰太狼》最精彩的时候停电了。“早不停,晚不停,为什么现在停呢?”我生气地说。爸爸对我说:“现在的电视机不是很完美,等你长大以后去发明更完美更神奇的电视机吧!”
于是,我冥思苦想,突然,一个新奇的想法在我的脑海中出现了。如果我成了一名科学家,我要发明有光就能充电的电视机。像太阳光、灯光、烛光……只要有光,电视机就能播放。我想,未来的电视机还可以同时播放多个频道,这样一家人不会为了看各自喜欢的电视节目而你一言我一语争吵了。在观看各自喜欢的节目时,大家都带上自己的耳机,这样也不会因为各个节目的不同声音影响观看效果。电视机还能缩小、放大。如果放大,电视机足有电影院里的屏幕那么大,夏天的傍晚,可以把电视机放在阳台上,供外面乘凉的人们一起观看;如果缩小只有橡皮那么大,你可以随身携带,只要有光就可以看,要什么时候看就什么时候看,特别是出去旅游的路上,可以为你解闷。它还有辨别年龄的功能,如果11岁的我去看武打片,它会马上切换到动画片、动物世界什么的。这种电视机还有保存功能,可以把你上次没有看完的节目内容保存下来,下次接着看。这种电视机还是声控的,只要你说出你想要看的节目,一转眼它就切换好了,你再也不必为找不着遥控器而烦恼了。这种电视机盲人、聋人都能看,只要戴上我发明的眼镜、耳机就可以看了……
相信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这种电视机将在不久的22世纪市场上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