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停下来8
光在太空中极速飞行,肉眼无法捕捉到,他的速度超乎想象。我们身处的时代也犹如这光一样,发展迅速,要跟上大部队,必须加快自己的步伐。而我的步伐正是如此的忙碌。
“请把我的文件拿上来”。“哦,好的。”“请把文件送三楼办公室,快点。”“好的,好的”……刚刚送完二楼的文件,刚舒了一下气又接到这么多的消息,步伐又得加快了。在楼道上可以清楚地听到我匆忙的跑步声和急喘的呼吸声。
我以前在农村工作,但农村发展太慢,在前两年搬到了苏州,但父母却远在老家。在苏州租了房子,并且不易地找到了一份属于自己的工作——当小助理送文件。每个人心中都想来苏州发展挣大钱,这也是我的目标之一。我便开始忙于工作,就连父母与我的视频通话,我也没有搭理。就这样,我离亲情的道路越来越远,像一艘小船在汪洋大海上漂浮,一阵海风吹过,离目的地相当于一座城的距离。每天的我都在工作,而我的手机都会不停地嗡嗡响,那是父母在遥远的那方,对我无尽的思念。
一天,因为我没休息好的过失,导致文件未打印及时送到办公室,引起了很大的事故。“我放你几天假,你好好的休息一下,养好了再来上班。”老板脸色凝重地说道。我心里想:这份工作恐怕保不住了,老板都这样说了。我心情很低落,回到家休息了一个晚上,进行了很多思考:“人总要向前看。”我来到小区散步,无意间看到路人手里拿着物品,面带微笑地对朋友说到:“买了些许物品送给爸妈,他们肯定很开心。”我才回过神来,发现我在这一年中,没有打过电话回家。我的泪潸然落下。回到家,拿起手机拨了我一直未打的那个号码,这个号码既陌生又熟悉。“喂!”打通了,但听到了苍老的声音。符我眼前浮现着父母的脸庞。“是我,您的女儿。”“娟子啊,是你,我都老糊涂了,这都没听出来。”爸爸听到我的声音后变得喜悦起来。我擦拭流到脖子的泪水说道:“爸,我今天想回家吃饭。”“好的,没问题,我和你妈一直等你回来。”听到之后,再也绷不住了,泪如泉涌般涌出来。
坐在动车中,我慢慢地发现旁边的事情变化很多,原来是我工作的步伐太快,没有发现身边的美景。一年中发生了很多。回到充满香甜的家乡时,脑子回想到一些记忆,那些记忆是美好的。我放下行李,一直往前冲入爸妈的怀抱中,那是已久的炙热。“我好想你们,爸妈。”“我们也是!你都好久没有回来了,打你电话你又不接,都不知道你在那边过的好不好。”我的泪水一直在忍着。躺在那有着独特气味的床上时,发现偶尔停下脚步来也不错。回到了以前的模样,我在河边洗衣服,爸爸在砍柴时和r妈妈在为我们两个小馋猫制作美食。我在饭桌上讲着在城市所发生的故事,并拿出手机把照片与他们分享。
老家呆了几天后,回到了城市,收到了我回去上班并升职为经理的消息。很兴奋又很诧异,第一时间拨了电话跟父母说了这个好消息。在亲情的道路上,我会一步步拉回到原来的路线。
接下来的道路,我将带着亲情更好地往前走。现在,工作再忙碌,我也会记得停下来,和爸妈说说过去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