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停下来9
前进的道路上,偶尔停下来,你会发现沿途的风光是那么的美。
——题记
随着科技的发达,现在这个世界的竞争太过于激烈,偶尔停下来,就会被追在你后面的人超越。其实,偶尔停下来,你会发现你曾经忽略的感动,亲人们对你的付出。
我曾经看到这样一篇报道,一位女同志她辞去了工作,离开了家乡,拿着自己的积蓄外出旅游,欣赏美景去了,很多人不明白为什么要放弃高额的工作去旅游,她在微博上回应了这个问题说:“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是的,偶尔停下来,去瞧一瞧你过去曾经错过的风景。
记得那一天下着雨,晚上我正在奋笔疾书,突然笔芯没墨了,家里也没剩下的了,我想冒雨出去买,但妈妈却抢了这个活说:“你在家呆着,我去买。”于是她便带着伞出门了,在雨中奔跑着……我一直伫立在窗口,等待着母亲。不久,我在黑夜中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在风雨中奔跑,顶着风扛着雨艰难的前进着。当母亲拿着笔芯回到家中,全身都湿透了,雨水顺着她的脸颊不停往下滴,很快地面上已经有了一滩水迹,而手中母亲一直握着的那个黑笔笔芯却是干的,毫无淋过雨的痕迹,接过母亲手中的笔芯,感受着仍留有在笔芯上的温暖,我带着浓重的思绪回到了房间。
当我静坐在椅子上,看着作业,无处下手,脑子中思绪万千,想着母亲那湿漉漉的身影和那中转瞬即逝的温暖。于是放下手中的作业,走出房间,但我已走出房间,就闻到厨房中传来阵阵香味,一走近厨房,果然又看到厨房中那么忙碌而又熟悉的身影,正在为我准备晚上的宵夜,我不禁开口道:“妈,不用做了,我不饿。”“不行,营养会跟不上的。还有你先出去,这里烟味重。”母亲坚决的话语在我耳边响起。看着妈妈忙前忙后的身影,我不禁陷入了沉思,我曾一度以为妈妈只看重我的学习成绩,做这些都是为了我的学习能更上一层楼,到现在我才发现妈妈比我还要辛苦,比我吃苦,都说不要小瞧一个母亲的力量,我想这句话是绝对可信的。刚冒雨回来的母亲顾不上她将半湿的头发吹干就已经转身投入了厨房。回想着她曾经一点一滴为我做过的事情,泪水悄然充满眼眶……
偶尔停下来,感觉真好行走在人生的路上,对梦想的追求常常让我们行色匆匆,不肯停下脚步。
所以我放下学习,偶尔停下来,我发现了妈妈对我的爱和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