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停下来4
我已经不渴望在明天有什么有意思的了,因为在“明天”,我的生活已经被格式化,生活似乎只是一条公式,每天快节奏的循环着,只知道一天过去了还要再复制一天。
老师的疯狂已经是无人能比。下课铃声响了,我们在上课。上课铃响了,我们还是在上课。老师总说:“我们在一辆大巴上,你可以多次去服务区休息,但在路上花费的时间就长了。我们若连续赶路,才能很快到达终点。”我现在搭上了这辆快车,冲向未知的目的地,可我渴望进“服务区”。
我幻想着在学习后偶尔停下来。把刚背的课文,刚划的重点全给扔了。看漫画,摔娃娃,听音乐,再忙里偷闲地吃点零食,等做完“不良少年”,再把垃圾桶里的课文和习题拾起来。
小阿姨在日本的妹妹已经很久没联系了,可学习让我连想她的时间都飞走了。她的“里好”、“灾煎”也好久没听到了。我在乘车之余给她发了条信息,她秒回复,这样轻松的生活令人羡慕。可我只能与她聊了两分钟后,因学习而别。
看着爷爷奶奶的农耕生活,我甚至有点心生妒忌。虽然我们偶尔停下来时他们还在忙,可他们的慢生活令人眼红。他们正在喝早茶时我正在火急火燎地洗脸刷牙;他们在决定这个季节要种些什么时,我在学校毫无感情的早读;日落后,他们看着电视吃着饭,而我却写着作业想着吃。我情愿在深山老林里种地,也不愿无休止的作业。
我期望慢下来,过真正的生活,即使只是偶尔停下来也好。有了充足的能量,我才能扭紧发条后继续前进。木偶也会在没有动力时“罢工”,我也需要休息来获得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