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停下来6
如果,我们是海鸥。那么,人生便是我们在大海上的自由翱翔,挫折便是我们在大海上的一次次的搏击。我们飞翔在高空,鸟瞰那茫茫的海面,等待着我们的将是惊涛骇浪……人生道路上的每一次失败,都是命运对我们的一次考验,它常常使得我们经常遍体鳞伤。现在想想,与其一直艰难地前行,不如偶尔停下来,欣赏曾经因为匆忙赶路而错过的美丽风景。
偶尔停下来,是动力。
月,静谧神秘,淡淡银光,很美。你曾有留意,有欣赏过吗?小河流水,曾有多少文人墨客用自己的笔墨把它们赞美。你曾关注过吗?花开花落,叶落归根。你曾感觉过吗?朋友,在艰难的长途跋涉中,何不偶尔停下来呢?
停下来躺在草地上,接受春的礼单。在充满绿意的枝丫上寻找到叶的荣光,花的辉煌。它们将引领你步入夏的殿堂;停下来,望望夏夜的星空,遐想万千;倾听秋的声音,它用丰收的韵律使你伴随冬的脚步;停下来,品尝收获的喜悦,步入另一个充满美好的世界,这多么幸福!享受后,再次起程,你是否会感觉到这将会成为你继续向前的动力,面对困难不言败的资本?
偶尔停下来,是一种享受。
当你追逐阳光奔跑时,当你在海中一次次搏击海浪时,时而晴天霹雳,时而风雨交加,时而狂风大作,在你一次次重重地摔倒,任凭风雨蹂躏时,朋友,何不考虑停下来,休息一会儿,浏览身边的美好?
停下来,擦干眼泪,接受风雨的洗礼,让心灵净化,让眼眸放出光彩;停下来,调整好心态,拍去身上的泥土顽强地站起来;停下来,飞向未来的彼岸,采摘胜利的果实,享受成功的美好;停下来,去山间听一听鸟语,抚一抚清澈冰凉的溪流,感受大自然的自由与神奇。偶然抬头,你是否可以惊讶地发现,你最憧憬的画面出现在你眼前:阳光普照大地,百花齐放,芳草如茵,各种小动物用友好的眼神与你交流。亦或是春雨蒙蒙,大地湿润,不起眼的小草坚强的仰起头,吮吸着这来自天空的礼物。亦或是……
偶尔停下来,是一种成功。
人生,有许多个十字路口,等待你去作选择。面对命运的摆布,你是否气馁过?面对所谓人生的道路,你是否迷茫过?面对艰难的抉择,你是否懊恼过?面对漫长的守望,你是否哭泣过?面对残酷的现实,你是否曾失去希望过?那么,何不选择偶尔停下来呢?
停下来,仰望蓝天,雄鹰展翅翱翔在天际。你是否发现,你已经不再迷茫,而是对一切充满了美好的憧憬与希望。偶尔停下来,回首曾经拥有过的那份感动,那份骄傲,那份别人不知的喜悦,你是否发现已寻找到属于自己的快乐与美好?
偶尔停下来其实是一种动力,是一种享受,是一种成功。在漫长的人生道路上偶而停下来,拍一拍身上的泥土,缕一缕被风吹乱的头发,望一望蓝天,听一听山间的鸟语,闻一闻路旁的花香。重新启程,用对世间万物充满敬仰与喜爱的心态去迎接那本该属于自己的美丽人生。
偶尔停下来,你就会发现,其实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