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吵架中相识,却最终情投意合地成了网蜜。我们从未见过面,从来未真正地认识过彼此。她比我大几天,却总像老者似的教育我。一些不明哲理的话语。“打开心理的窗户,让阳光透进来。”“一颗流星的陨落,就等于一个生命的消逝。”……她总是一副小大人的样子。
但那天,她却只给我回了一句话就匆匆下了——不要一直往前冲,偶尔停下来,你会看到更好的风景。
那一天。
因为期中考的缘故,作业与卷子像雪花一样撒落,被打得措手不及。
放学回家,打开电脑查资料。一打开QQ便发现显示栏中有一只鱼在跳动,我一笑,便打开了它:
在吗?
最近在干嘛?期中考就要开始了呢,好好复习,不要紧张,放轻松点。偶尔停下来,去郊外走走,读几页书,约几位好友谈谈诗文。不要一直心想成绩,成绩固然重要,但还是要适当的放松。
希望你能在纷繁的人世间,偶尔停下来。
——抹茶
3分钟前收到的信息。我匆忙地回了个笑脸。
或许因为心闷,于是我又发了几句牢骚。
抱怨了几句作业多的话语,于是她又发来了一段话:“是啊,如今的我们就像个机器人。学校、家里两边跑,没有时间娱乐与休息。生活节奏太快了,每天都处于紧张的生活状态中,没有读书的时间,就像上紧了的发条。”
“所以说,我们应该偶尔停下来,让生活过得慢些。”
“不要一直往前冲,偶尔停下来,你会看到更好的风景。”
头像一暗,她下了。
翻着她的图片,都是一些轻松片刻,一杯茶的清香,一朵落花的朝影,一份暖心的早餐……
她说得对,偶尔停下来让自已静静吧。不要一直活在繁忙之中,给自已一些宁静。试着去公园走走,弯腰捡起一朵朝花;试着去静下心看一本书;试着去给一位好久不见的朋友打一个电话。
于是,我离开了书房。
电脑开着,屏幕上显着还是那句话。
不要一直往前冲,偶尔停下来,你会看到更好的风景。
我想,我该去学会如何停下来。
让我们在纷繁的人世间,偶尔停下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