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停下来10
在繁忙的学习中奔跑,跨过一条条数学公式,经过一个个英语单词,超越一位位同学,最终拿下所谓的“冠军”,这都是大家所追求的,好似一名长跑运动员,一个劲地奔向终点,一刻也不停息。可你有没有想过,在奔跑过程中偶尔停下来呢?
有一个少了一个角的圆,滚起来很慢,它想寻找它的另一个部分。它转啊,转啊,看见美丽的花儿,绿油油的草,飞舞的蝴蝶,枯黄的落叶,它突然觉得少了一个角的自己挺好,这样美的风景是它原来快速滚动时不曾在注意到的。
是啊,何必走得那么快呢?偶尔停下来,欣赏旅途的风景,多好。我就喜欢偶尔停下来,我这个人不像其它同学那样,已经被公式、古文中的之乎者也给束缚惯了,我可没那么“乖巧”,我早已厌倦学习的枯燥,想放松放松。
作业写完,我没有像往常那样跑去练琴,而是带上耳机,放出音乐,写自己n年没写的小说,就这样,在自己的小世界里畅游一会儿,我总是感到时间过得很快。有时,我还会和妹妹疯狂玩一会儿,把一天中不愉快的事情都忘掉,连睡觉都会睡得格外的香。
发一会呆,看一会书,吃点小点心,打个盹儿,这不就是停下来吗?也许,你们也应该偶尔让自己停一下看看沿途的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