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停下来5
期中了!期末了!升初中了!这些词像我的影子一样,每天都紧紧地跟在我身后,使我失去了应有的放松。
在匆匆忙忙中度过每一天。睡觉、吃饭、学习、作业,早已成了一组无限循环小数,反反复复,没有一丝创新,我们被学习缠绕着。
以前,我认为期末是最忙的,各主科老师抢课争执不休,副科早已飘到九霄云外,我对“一节课两位老师在场”的争执早已见怪不怪,毕竟这是期末。可现在,期末连影都还没有,反倒比以往的期末更紧张了:第一节数学下课了,“今天没有晨会,再讲下一页吧!”下午托管结束了,“这篇作文没写完,这篇课文没背的别想回家!”
学习是那样使我们喘不过气来,在学校有时甚至失去了呼吸的机会,这是为了什么呢?回家,成了我们喘口气的唯一时间。听听音乐,玩玩qq,跟大哥聊天,他也没有回复,他也被工作所困挠吧。在床上躺一会、自己做一些西点、练字、弹钢琴、改个性签名来发泄情绪。娱乐后,回想起还有作业没写,还有圆周率没背,便又回到书桌前忙碌起来,顿时觉得自己满血复活了,大脑十分清晰,精神特好,这也许正是停下来的好处。
父母回来了,帮着他们做晚饭,让他们也小停一会儿。吃完后,我让妈妈陪我去逛街,买早餐,买做西点的食材。出去逛街时,算是散心,饭后走一走,也算是偶尔停下来。出去时,与她谈论着她工作的烦恼,我学习的问题。有时妈妈也会问我,“作业写完了吗?单词背了吗?语文素养复习了吗……”我会一一回绝:“写完了,背完了,复习了……”好不容易才从学习中解脱,现在差点又被抓回去,这时的情绪肯定是比较烦的。
偶尔停下来,散漫一小会儿,能让生活更充实,让八成旧的大脑更清新,这样可以充满能量地工作与学习。匆匆忙忙,也不见成绩进步,不见工作进步,还不如在“生活书架”中插入一些漫画、娱乐丛书呢!
在匆匆的升学路上,我也会偶尔停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