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停下来3
一日复一日,一年复一年,我的生活就像一个无底洞。每天都在干同样的事同样枯燥无味,是多想让自己做一点新的,可是就是掉不到底。
每一天上课下课都已是家常便饭,死气沉沉也是以为常。上课时只听见老师的讲课声,以及笔于纸面摩擦的沙沙作响。偶尔有几个同学站起来发言。就算是下课,也没几个人离开位置,只见一个个严肃的凝视着手中的题目。多想打破这如夜一般的静呀!于是我收起试卷,拉起书包,走到教室外去。
伸个懒腰,来唤醒沉睡已久的身躯,温暖的阳光照进我好久没敞开的心灵。啊,这空气,好清爽!
好久都没有戴上耳机听听音乐了。都成精在作业和复习两不误的境界里。到了周末,好不容易挤出些时间,想干些有趣的事,却又被家长说太闲,被逼无奈的又去学习。家长们殊不知在家里的轻松是学校的拼搏换来的,在学校我们已经把大多的作业写好了,家长们却认为作业太少,争着布置作业。呵,今天我抛开学习,丢下作业,带上我的耳机,带上我的坚决,打开了音乐,听了起来。
其实我很羡慕也很惊叹一个在上海高中读书的姐姐,她上了高中,肯定比我们小学生忙,但是她却经常把一些感悟心情发到朋友圈上,图片,文字都是那么淡雅!也许这就是偶尔停下来所感悟的心得吧!我曾经也有过许多感悟,却没有想到记下来,不一会儿,就被复杂的公式吞没了。
我的这个姐姐虽然上了高中,可是偶尔停下来的放松,只会让她的学习越来越好。她善于和自己的心灵交流,让自己更加放松,更加自由。
学习自然是要努力的,但要劳逸结合,就请你偶尔停下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