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热的夏天10
今年夏天可真热呀!
天空万里无云,太阳烤着大地,热浪滚滚,没有一丝风吹来,世界就像一个大蒸笼,万物都没了精神。小狗热得伸出了舌头,不停地喘者粗气,好像在说:“我快被烤焦了。”河边的柳树叶无精打采地卷了起来,树上的知了叫着:“真热,真热!”池塘里的青蛙躲在宽大的荷叶下不敢出来。人们都尽量躲在房子里吹着风扇,开着空调。在外面的人打着阳伞,带着太阳帽,穿着长袖衣服,生怕被太阳晒伤。
人们多么希望能下一场大雨,让温度降下来呀!可一天,两天,三天……像大火球的太阳依然精神百倍地挂在空中,晒着大地,没有一点要罢休的意思。就在人们要绝望的时候,这时天空大变,乌云密布,狂风大作。一场大雨从天而降。这场雨真够大的,不到一个小时,大街小巷就要被淹了。甚至连我家门口都要变成一条小河了。这场大雨整整下了一天一夜。温度是降了下来,可是这场大雨也太大了,都快成了一场灾难了。
夏天呀,你真像小孩的脸呀!说变就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