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星球2
水,一直都在那里,蓝色是天空印染的;陆地,也一直在那里,因为不能象镜子反射天空的颜色,就生长桃红柳绿,用来装饰凹凸不平的自己。
由于自转,离心的张力向外伸展,便有了风、有了浪、有了板块挤压,出现了高山,出现了岛屿,出现了海底的深沟;由于公转,离太阳时远时近,形成了冷热、炎凉,出现了四季更替。
所有的生命都离不开水,所以海洋是生物物种最丰富的地方,水气能伸展到的地方,就是生命足迹所能到达的地方。我们呼吸的空气,其实就是气化了的水,它只是水不一样的形态。
因为适应力的差别,有的生物喜欢浸泡在水里,所以它们把家安在了水里,比如水里的鱼虾;有些生物喜欢住在水边,一来取水方便,二来也可以过一过陆上觅食的生活,所以他们水陆两栖,比如青蛙、鳄鱼、还有人。只不过后来有的人住得离水远了,没有机会经常下水,就蜕变成了旱鸭子。
穿衣吃饭是人对活着方式的选择,所以人们学会了裁衣和种地。一些生物没有这方面的追求,所以千万年来它们一直赤身裸体。不懂得照镜子,所以不必要害羞,这是其他生物的过人之处,它们就用自然提供的食物休养生息,从来不担心生活会欺骗自己。在这一点上,人无法企及,只能靠无休止的努力来谋求永远不可能实现的自我满足。
人是自视很高其实却很伪善的物种,它们心智发达却全然不守正道,满口的仁义礼让,全都为了掩盖贪婪与张狂。凡与利益有关的地方,它们从不驻足旁观;就连它们之间经常讲的“一切都可商量”,其实也是满口胡言。
如果真的诚实守信,谁会把战火烧到别家的门前?如果真的良心发现,谁又会在弱者的身上夺走他们活着的尊严?
不是不相信公理,也不是不希望天下和谐,但人制造的公理大多离谱,所以最好把它丢进无人问津的垃圾里。
我们的星球自古就有自己的公理,不为舜生,不为尧亡,甚至没有人的时候它也存活了数十亿年。没有是,没有非,没有对,没有错,没有高贵,没有贫贱,没有你的,没有我的,只有“逝者如斯,不舍昼夜 ”!
这是多么平和的世界,可惜,我们走错了方向,不进天堂,进了地狱 。
星球是共有的,就象食物也是共有的,若谁想吃独食,最终只会撑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