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四季3
我的家乡是个很美的地方,尤其是在四季,那景色更是迷人了!
春,意味着万物复苏,象征着希望。她来到了学校,墙角边,迎春花伸了伸懒腰,吹起了粉红的小喇叭,好像在说;“春天来了!”迎春花那美妙动听的音乐吵醒了正在睡觉的小草,小草舒展开那嫩嫩的叶子,说:“啊,春天来了呀!”春又来到了小河边,小河绿的像一块玉,静的像一面镜子。小河两岸的垂柳抽出了嫩黄的新叶。
夏,一个炎热的名字。柳树那茂密的叶子几乎全部下垂,被微风一赞美,它就摇头摆尾。荷塘中,荷花已经开放了,散发出淡淡的清香,有的花瓣全展开了;有的只展开两三片花瓣;有的还是花骨朵,好像饱胀得马上要裂开似的。
秋,一个丰收的名字。田野里,稻谷笑弯了腰,高粱举着红红的火把……果园里,那压弯了枝头上柿子,犹如一个个小灯笼;那红彤彤的苹果在枝头挂着,像小朋友的脸蛋……山坡上,小路两旁开着五颜六色的野花,有红的、黄的、紫的、雪白的……五光十色,美丽极了!
冬,犹如一位急躁的老爷爷。他吹出凛冽的寒风,洒下漫天的雪花,给大地铺上了雪白的毯子,连房子和树木都披上了薄纱,如同仙境般。花坛中的松柏依然高大挺拔,穿上了冬爷爷送的铠甲,显得比以往威风多了。
你们说我家乡的四季美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