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四季6
我的家乡,山清水秀,空气清新,景色宜人。景色是天然的,空气是纯净的,虽然比不上城市的车水马龙,灯红酒绿,但在我心中,家乡是最美的:春天百花芳芳、夏天绿树撑凉、秋天瓜果飘香、冬季素裹银装。
春天,细雨绵绵,小鸟在林间约伴,在枝叶下悄悄地探出头来,放开歌喉唱个不停;柳树换上了绿色的新装,在河边梳妆打扮;绿色的地毯,把大地装点得如翡翠;小草醒了,悄悄地伸着懒腰,打着哈欠,又在大地母亲的怀抱里撒娇起来。细雨如丝,飘洒在行人的脸上,感觉凉爽、舒服、惬意。
夏天,烈日炎炎,从田野到山坡,一切绿色开花植物以其旺盛的活力,绽放出勃勃生机;人们在那温暖的阳光下,徒步来到池塘里、小河边,沐浴着天然的“温泉”,尽情地享受着大自然的赏赐,让你醉意绵绵。
秋天,硕果累累,田野里,一片片成熟的庄稼迎着凉爽的秋风,它们身着金装银甲,在阳光的照耀下,像一支整齐的队伍,接受庄严检阅似的,让你睁不开眼。树上,叶片逐渐褪去绿袍,逐渐换上了红色、棕色的衣裳,被秋姑娘轻轻一吹,树上的叶片就翩翩起舞。小路上,铺满了金黄的鳞片,一脚踩上去沙沙直响,让你感到舒服至极。柿子树上的果子成熟了,红红的柿子像一个个红灯笼;笑开了红色的嘴唇,让人垂涎三尺。
此时,在小路上唏嘘的孩子,时而从嘴里不停地哼着那首古老而又新鲜的儿歌:“秋天到,秋天到,田里庄稼长得好,棉花朵朵白,大豆粒粒饱,高粱涨红了脸,稻子笑弯了腰。”真让人感到:秋天是一个成熟的日子,是一个个收获的季节。
冬天,白雪皑皑,一切生命也都处于休眠状态,唯有树枝、房屋、大地披上了银装素裹,风情万种,真所谓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呀!人们围坐在火炉旁,谈笑着白茫茫的世界,议论来年的生计、生活及年景。
啊!家乡的四季,你是最美的!
作者简介:
杜恩皓,爱好是打篮球,玩游戏,下棋,跳棋和电脑。优点是爱看书,我还爱做家务事呢!如:洗衣服,扫地,擦桌子等等。我的生活中有一个缺点就是发言不够大胆。这就是杜恩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