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四季2
我的家乡是一个小山村,并不富裕。不过,人们都相处的其乐融融,最让人值得一提的是————家乡的四季!
春天来了,小草妈妈低声呼唤沉睡的小草“小草,小草,醒醒啊!春天来啦!"小草被叫醒了,他扭动着身子,一个劲儿的向上钻,揉了揉眼睛,伸了伸懒腰。娇气地问:“妈妈,妈妈。春天在哪里啊?我怎么没见着呢?”小草妈妈和颜悦色的说:“春天在天鹅湖里面:这里有位成熟的荷花,这里有爱唱歌的青蛙,还有穿着雪白毛衣的小天鹅;春天在山谷里:这里有静静流淌的溪流,这里有茁壮成长的杨树,还有”唧唧喳喳“叫个不停的小黄莺;春天在天空中:这里有飞舞的喜鹊,,这里有小朋友们最爱的风筝,还有朵朵白云在冲我们微笑。你开,万紫千红的花开了,麦苗醒过来了,燕子飞回来了......”夏天来了,那是一个炎热的中午,太阳把大地考的像蒸笼似的。大树垂着头,小草弯着腰,大黄狗趴在树荫下伸着舌头喘气。冒着赤日炎炎,我们在清澈见底的小溪嬉戏,小鱼儿轻轻的亲吻着我们嫩嫩的皮肤,鱼儿不时地在我们赤条条的身体上蹭来蹭去,舒服极了!有时候猛扎子,一下便可抓到一条好大好大的鱼儿。在水里泡腻了,我们就爬上小石头,躺在石头上“晒人干”。等身上晒得流“油”了,我们再像泥鳅似的钻进水去......秋天来了,田野却是另一番景象。玉米可高兴了,她特意换了一束金缨,裂开嘴笑了,露出了满口的黄牙;大豆也许是太高兴了,有的竟然笑破了肚皮;稻子却显得特别有礼貌,弯着腰,迎接那久别的“故友”——秋姑娘;高粱一向是最怕见生人的,看见秋姑娘来了,还不好意思地低下头呢!其实都是老朋友了,何必这么害羞呢?冬爷爷把白胡子抖了抖,一场鹅毛般的大雪下了起来》洁白的白雪飘啊飘,飘到各个角落。一夜的功夫,整个世界变被冬爷爷装扮的一片银白。大地高兴地向冬爷爷道谢:“冬爷爷,这床棉被比往年好多了。你看,我的麦苗宝宝甜甜的睡着了!谢谢你,冬爷爷。”小树高兴的点点头,因为她穿上了自己梦寐以求的白色礼服。房子说:"你们看,我戴上的白色帽子多可爱啊!我的玻璃窗上还镶着美丽的霜花呢!“小河说:”冬爷爷,谢谢你送来的水晶衣,我现在可以安心睡觉了!“瞧!这就谁是我家乡的四季,是那么的多姿多彩,仪态万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