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阳光8
阳光,大家都知道如果没有阳光,这个世界上就没有人类。阳光在我们的生活中多么重要啊,怎样让每个人都拥有温暖的阳光呢?那只有——传递。
我曾读过这样一个故事:一天,一个盲人和他的导盲犬因车祸惨死在一起。在天堂门前,一个天使为难的说:“对不起,你们只有一个人可以去天堂,另一个必须去地狱。”主人说:“能让我决定吗?”天使鄙视的说:“要通过比赛来决定,越单纯善良的人速度越快。”比赛开始了,主人慢吞吞的走着,导盲犬也不跑,在旁边慢慢跟着。这让天使很吃惊,过一会儿她恍然大悟,原来,导盲犬早已成习惯跟着主人,可恶的主人利用这一点就能轻松赢得比赛。天使心里很难过,告诉狗赶快跑,但狗不听。
快到终点时,主人让狗坐下,对天使说:“这种方式真是太好了,天堂是它该去的地方,请你好好照顾它。”天使愣住了。于是主人发出命令,便向羽毛似的向地狱落去,他的狗急忙转头狂奔。满心懊悔的天使想抓住狗,但那是世界上最纯洁善良的灵魂,速度比天使还快。
导盲犬终于和主人在一起了,无论在哪,导盲犬永远守护着它的主人。天使久久站在那里喃喃的说道:“我一开始就错了,这两个灵魂是一体的,他们不能分开。”
这个故事令我很感动一种无法表明的感动,让我第一次感受到这么温暖的阳光。这个故事让我懂得:这个世界上,真相只有一个,可是在不同人的眼中,却会看出不同的是非曲直。因为每个人看待事物,都不可能站在绝对客观公正的立场上,而是或多或少的戴上有色眼镜,用自己的经验,好恶和道德标准来进行评判,结果就是——我们看到了假象。
很多的时候,我们的心灵会被灰色蒙蔽,总觉得自己感受不到快乐。那是因为我们总是麻木的面对人和事,躲避与人的接触,独自分享着自己的得失。
其实,每一个选择都会打开不同的门,每一扇门内都会有不同的境遇。
温暖是来自人与人最初的本真。让生活多一些感动,快乐会一直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