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阳光9
冬日的到来,似乎从来不需要特别的约定。当金色的秋天过去了,冬姑娘便带着她的冰肌玉骨,把那缠绵的情绪带到了人间,送给了大地。冬天是寒冷的,在那呼啸的北风中,过路的人尽管“全副武装”起来,但仍然情不自禁地会打起哆嗦来。平时热闹的街道,变得没有了往日的欢闹。虽然冬天寒气逼人的季节,但是在这个季节里,有着其它季节没有的特点。
我喜欢冬天!喜欢她的纯洁;喜欢她的生动,更喜欢她那暖暖的陽光。
她没有春一光的和煦,没有夏陽的猛烈,没有秋日的和蔼, 而冬天的陽光在我的眼中并不是严寒,而是那久违的温暖,那清淡与高雅。她的那种温暖和亲和力是很让我感动的。如同黑暗里的一束光,让我振奋。如同身上的衣服般贴切,让我依赖。有人说冬日里的陽光就如同在沙漠里看见清泉,在黑暗中看到光明,给以人寄托。不仅如此我还 认为冬日的陽光是一位淡泊名利,清淡幽雅的文人雅士。他与天空,云朵交相辉,,相辅相成,抬头仰望如同一幅绝妙的山水画,而陽光偶尔闪烁出道道金光,显示了她内在的可贵精神。
捧上一本书,埋头品读,就和这柔柔的陽光一起享受起其中的黄金屋;泡上一杯清茶,时而抿上一小口,轻闭双目,慢慢下咽;携三两好友一同谈天说地,畅谈人生。
我更喜欢找一块草坪,躺在暖暖的草地上,享受冬日的洗礼。冬天的太陽没有刺眼和灼人,而是温和,舒适。拾起着一本书,轻轻嗅着书香,畅游在书的海洋里。这一束束陽光撒满我的脸庞,任由它这温暖拂过我的全身,钻进我的身体,慢慢的延伸到心底。陽光如就像一匹柔和的轻纱笼罩在我的身上,细腻,温暖。,就像一潭柔柔的清水,感受陽光的高雅,擦去我心中的不满。让我忍不住在陽光下多呆一会儿,不忍离开,依依不舍。
在公园的两旁,也许可以看见几株葱葱郁郁的柳树在寒风中僵直身体,与寒风作斗争。是什么让它们坚持到最后那一刻?是冬天的陽光!陽光就像那些文客,拥有着那坚强的品质!是陽光的精神感染了树木,让它们产生信念挺过这寒冬。
我爱上冬天,宽容她带来的些许不足,感谢她带来的美丽,带来的深沉,带来的寒冷,带来的温暖,或许是片刻的温暖。
人的一生总会走过四季、走过冬天,让我们热爱她们吧!因为那就是生活。那些不足的地方,也许换个角度,便是一路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