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风景2
“绿遍山原白满川,子规声里雨如烟”。这一首诗,就把乡村的美丽风光描绘了许多。今天,我就来把它仔细说说。
乡村风景
春天,是一个万物复苏的季节。在农村中更是如此。金黄的油菜花开了,引得无数蝴蝶在此翩翩起舞;纯白的梨花开了,一阵风吹过,清香扑面而来,把你包围在一团团香气中;粉红的桃花开了无数只小蜜蜂在花丛中飞来飞去,最后满载而归……
夏天,烈日炎炎,在主炎热的日子里,门前的小河就派上用场了!在下午,你若出去走走,常常会看见拱桥上站着很多小朋友,光着身子,跳进河中,与同伴一起嬉戏打闹。在树下那一片浓浓的树阴下,每天都能看见几位老人,围坐在桌子旁,打扑克、搓麻将,十分悠闲。
香,一小片一小片红高粱们涨红了脸,在这小麦铺成的地毯上,绣了几朵大红花。果园里,红的、紫的、绿的、黄的果子,就像一面面彩旗挂在枝头,美丽极了。
冬天,雪姑娘悄无声息地来了,为大地换上一件冬装。雪覆盖了田野、房屋、树梢……到处雪白,像是走进了白雪王国。孩子们出来了,打雪仗、滚雪球、堆雪人,玩得不亦乐乎,快乐极了。
乡村,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风格,都有一套独特、迷人的美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