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是五彩缤纷的。她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轻轻地,轻轻地,趁你没留意,把秋天的大门打开了。
当我走在乡间的小路上,那里是薰衣草的海洋。我顿时想到了,秋天是紫色的!
秋天
当我坐在茂密的树林里,那里是个枫叶的王国。哦!秋天是红色的!
当我站在下着秋雨的大街上,这里是雨的世界。啊!秋天是蓝色的!
当我看着长满果子的果树,这里是果子的家园。哦啊!秋天是橙色的!
哦!我终于弄明白了!秋天是彩色的!有;紫、红、蓝、橙······好多好多颜色都躲在秋天的每一个角落里。
秋天2
我喜欢秋天!秋天是一个丰收的季节。她带给我们累累硕果,让我们感受丰收的喜悦!
田野里的稻子成熟了,稻穗黄澄澄的,远远望去,大地像铺上了金色的地毯。果园里的苹果成熟了,枝头上挂满了红红的苹果,像一盏盏小灯笼,红得可爱,红得耀眼,真想上去咬一口!院子里的向日葵成熟了,金黄色的圆盘像太阳,朝着我微笑。
我喜欢秋天!喜欢她的颜色,喜欢她的气息,喜欢她的味道……
她带给我们的永远是收获,这就是丰收的秋天!
秋天3
秋姐姐踏着轻盈的脚步来到我们身边,一阵阵凉爽的秋风吹来,我告别了大树妈妈,踏上了旅程。
我首先来到了农田里,农田里的稻子金黄金黄的,向远处望去就像无边的大海漾起的波涛。稻谷颗颗饱满,沉甸甸的,飘着诱人的香气。玉米地更加热闹,一株株一人多高,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抱着胖乎乎的大娃娃,真是可爱极了!玉米的邻居是高粱,高粱的脸蛋黑红黑红的,透出成熟的喜悦。
我借着秋风又来到了果园。瞧!苹果全都搽上了胭脂,红通通的,好像小妹妹的红脸蛋。桔子也穿上了金黄色的外衣,就像一个个小金蛋,让我口水直流三千尺,真想上去咬一大口!石榴也不甘示弱,它们一个个红里透红黄,有的甚至还笑破了肚皮,漏出了玛瑙般的子儿。柿子橘黄橘黄的,像一个个小灯笼,它们把天空都给照亮了。在阳光的照耀下,整个果园显得生机勃勃。
啊!秋天真是个丰收的季节。
秋天4
山西太原是一个春夏秋冬分的特别清楚的一个地方,尽管每个季节都有它独特的魅力,但是,我最喜欢的还是秋天。
这里的秋天几乎都是在不知不觉中到来的,没有任何的征兆。立秋之后,都很难看到秋的影子。因为人们所说的秋老虎还没走,所以气温很难降下来,天气依然十分的炎热,蝉鸣声不绝于耳,分贝越来越大。小狗也在树下喘着粗气,伸出舌头想要降降温。之后的天气总是风雨交加,天气稍微凉快了一些,但中午还是有点热。一直持续到秋分,真正的秋天终于来了。
如果此时你想去街上走一走,路过区政府前的广场你便能看到天空中正在飞舞的风筝和公园里正在闲谈的人们。这时的街道显得十分的宽阔,天空显得十分的高远,走在街上,时不时的就会碰到几片被风吹落的黄叶,这时候,你才会真正看到秋天的样子。
倘若你想去人多的地方,当你身处在高楼林立,车水马龙的街道上时,你便会忽略掉周围的花草树木,甚至包括这个刚到的秋天。
山西太原的秋天不是很长,但是秋的韵味却没有消减多少,当寒冷的秋风刮起时,你会发现无论是走路、骑车还是乘车的人,他们大都穿上了长袖外套、西服茄克甚至有些怕冷的中老年人已经穿上了毛衣毛裤或者棉袄,这都是正常的。这不是正应了那句谚语“一场秋雨一场寒”吗?
秋天的天空是深邃而高远的,偶尔飘过几朵白云,便能构成一幅中国画,典雅自然,无需过多的渲染。云淡风轻的蓝天,总是那么的悠然,像远离了世俗的干扰,对人间的的喜怒哀乐早已不再关心,没了牵挂。
秋天5
“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古道西风瘦马,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在不经意间,树叶零落,稀稀弱蝉,丰收果实,一切的一切暗示着秋天的到来……
秋,一个喜悦、悠闲、浪漫的季节。
秋风拂过了稻田,拂过了果树,拂过了人们的心情。稻田里大片大片的金黄波浪此起彼伏,阵阵稻香“腾云驾雾”的传至远方。果园里哪个枝头不是沉甸甸?果香与稻香聚集着酝酿,让人闻到了丰收和喜悦的味道!在这个时候,最高兴的莫属封尘已久的镰刀了!他们一个个跃跃欲试,都希望在果实堆中舞蹈。咦?这是什么?难道有人在流泪?哦,原来是农民伯伯们的汗水!丰收了,他们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秋雨飘落在河流里,飘落在湖泊中,滋润了人们的肌肤。湖泊中的小船摇摇晃晃地荡漾着,显得如此悠闲。渔人在秋天也欢快起来了,鱼苗早已长大,他们也该收获了。于是,这里的渔网刚落,那边就已收起,哪个渔网不是满载而归?!整个湖泊上飘荡着爽朗的笑声。
秋雾朦胧了植物,朦胧了动物,朦胧了牧羊女的眼。当牛背上的笛声响起,在哪儿出现回音?在山的那边,悠扬的口琴声徐徐回荡,似有似无,好似害羞的少女欲拒还迎。“秋天梦寐在牧羊女的眼里”,似喜似羞,那轻柔的琴音是否象征着少年男女纯真而朦胧的爱恋?
秋天,没有春天的万物复苏,没有夏日的艳艳骄阳,没有冬季的冰天雪地,但却有它独特而绚丽的一面:人们的思愁、喜悦、害羞,夏日后的清静、清远与清凉……
秋天6
经过了莺歌燕舞。姹紫嫣红的春天,就来到了我喜欢的秋。
不知不觉中就到了秋天。秋风一吹,树上的果实熟了,田里的稻谷香了,这时候,树上的树叶迫不急待地投入大地的怀抱。
说秋是金黄的,一点都不过分。瞧,往田里看,田里的稻谷掀起层层稻浪。秋天还有金黄的太阳|,金黄的霞光,金黄的树叶,金黄的山坡……
深秋时,如果你去郊外游玩,你就会看到许多的“小太阳”,把山坡装扮成一地的金黄。
秋天也许没有莺歌艳舞,姹紫嫣红,但秋天也有自己的特点。
这就是我喜欢的秋。
秋天7
秋天到了,天高云淡,大雁南飞。秋姑姑来到了田野里撒下丰富的果实。秋伯伯的子孙们,秋树叶已经干枯了,变成了金黄色的小船飘落在地上。森林里,动物们已经收集好丰富的食物准备过冬。
田野里的果实经过大地滋润,开花结果。大树上小鸟已经架好了窝,迎接冬天的来临。
小枫叶住在密密的大树上,非常寂寞,因为哥哥姐姐都到外省旅游去了,小枫叶就更加寂寞了。有一天,小枫叶也决定到外省旅游,就问妈妈说:“妈妈,我想到外省旅游行吗?”
“行,不过要请风伯伯来帮忙。”妈妈说。
风伯伯来了,吸了一口气,“呼”的一声,把小枫叶吹到了田野里。小枫叶看到了田野里果树果实累累,非常丰富。西瓜从泥土里钻了出来,小田鼠看见了小西瓜钻出了泥土,心想今天晚上又有田园大餐。小枫叶飘啊飘,飘到了老鹰家,老鹰热情地招呼了小枫叶,还送了一些丰富的肥料给小枫叶。小枫叶继续完成自己的旅程,来到了天空上。这时天色已晚,圆圆的月亮已经升了起来,家家捧着月饼尽情吃、喝、玩、乐……小枫叶这一次玩得多开心,回去一定要告诉妈妈这样好玩的事情。
秋是很美丽的,人们都说红枫是最浓最浓的秋色。是的,假若你漫步在红枫林中,那就像落入了红色的海洋。
秋是那么美好,让我们一起过一个值得留念的秋天吧。
秋天8
你知道现在是什么季节吗?对,是秋天。秋天悄悄地来临了,它是一年四季最美丽的季节:庄稼大丰收、落叶纷飞、树叶火红、菊花盛开……
你猜我是怎么发现秋天的吗?自从下过一场雨后,正好我在外面,感觉气温比以前要低,不久,落叶开始飘落,像一只只彩蝴蝶在空中飞舞。我在公园看到的"爬墙虎"叶子也变红了,像一团燃烧的火焰,从夏天的"绿窗帘"变为"红窗帘",更加艳丽!杨树、梧桐树叶子都黄了。我还见了一片叶子,很特殊:一半儿红一半儿黄,交错着。公园里的树林,像秋姑娘拿着染发剂,把大树的头发染成五颜六色:红、桔、黄、绿、红黄交错……
我还发现有些树结了果,弄开一看,原来是种子,外壳是圆形,里面的种子一片片像小月牙,还有小草结出的"蓝莓种子"像一串串葡萄,我很好奇,因为从来没见过这种种子!原来小草结出的种子是这样的呀?种子是未来植物的希望,可以埋进土里,生根发芽。在土里,树种长树,草种长草,花种长花……到了明年春天,这里就会成为美丽的花园!!
人们都穿着厚厚的秋装:风衣、毛衣、大衣……就连我都穿上了秋裤!。
我非常喜欢秋天,因为它特别美!
秋天9
今天早上,孙老师和李老师带着我们去找美丽的秋天。
我们先看到了电梯口的紫玉兰树。这棵树的叶子有的已经全变黄了,有的一半绿一半黄,还有的叶子依然是绿色的。老师告诉我们:“一般紫玉兰树一年只能开一次花,这棵树比较特殊,所以一年开两次花。”
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紫玉兰树,继续寻找秋天。接着,我们又在彭城一号找到了桂花树。桂花开了,散发出一股股醉人的香味。一个同学高兴地说:“快看哪!桂花树是在秋天才开花的,所以这里也是秋天。”
桂花树旁边有一棵奇怪的树。老师问我们:“谁知道这是什么树?”我们围着这棵奇怪的树,谁都不知道这是什么树,只好围着它转圈圈。老师又告诉我们:“这是一棵铁树,秋天的铁树是不枯萎的,所以这也是秋天。”
最后,我们在彭城一号停车场南侧发现了九棵银杏树。这九棵银杏树的叶子全都黄了,还有的银杏叶落了下来,就像一只只金色的蝴蝶,跳着轻盈的舞蹈飞了下来。我想:这也是秋天啊,因为秋天的银杏树叶才会变黄,飘落下来。
秋天无处不在,快来一起找秋天吧!
秋天10
公园里,枫树阿姨脱去了绿衫衣,换上了红外套;柳树婶婶和梧桐婶婶也脱去了绿罩衫,换上了黄外套。
秋风吹来,许多黄黄的树叶从树上翩翩起舞的落下来。
秋天的雨像一盒颜料。你看,它把黄色给了漂亮的银杏树,黄黄的叶子像一把把翩翩起舞的小扇子,扇那扇那,扇走了夏天的炎热……
果园里,果实累累。海棠果摇动它那圆圆的小脸,冲着你点头微笑;红艳艳的大苹果像挤在一起的胖娃娃,扒开绿叶,笑眯眯的往外瞧;金黄的大柿子像一盏盏小灯笼似地挂在树上。
秋天的景象是不是很美?你是不是很意外?其实,秋天的景象像一幅画,像一幅五彩缤纷的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