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数学老师7
我们的数学老师——汪老师,是一位既温柔又严厉的老师,还具有十足的“女王范”。
汪老师绝不容忍学生上课走神,更丝毫不准她讲课时你拿铅笔改答案。汪老师的“原则”是:只要上课认真听讲,比你写多少遍练习题都强。我牢记这一原则,每天都十分努力地听讲。于是,我的数学成绩也逐渐稳步提升。但,“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还是有个别同学听课不认真。老师对他们更盯得紧紧的。对写错作业或没写作业的,老师就会让他多做几道题,逼着他努力学习。正是因为老师的严格要求,我们班的学生都很听话,数学成绩也很不错。
汪老师有时又很温柔。如果课下同学去问汪老师不会的题,老师总是面带微笑地耐心给讲解。有一次,老师将批改好的作业发下来,我发现我的一道题没有错,老师却给我打了个“红叉”。我百思不得其解,问问周围的同学,他们也说我做的应该是对的。我带着疑惑去到办公室找汪老师,但一路上忐忑不安。轻轻推开办公室的门,我径直走向汪老师,不好意思地问正在备课的汪老师:“老师,这道题你怎么给我打错了?”老师放下手里的书,微笑着面向我,看了看我手中的题,轻声说:“分数脱式计算后面不能写两个答案。你写了两个答案,自然错了。”我恍然大悟,看到老师脸上的微笑,“波涛汹涌”的心里一下子平静了。
温柔的汪老师“女王范儿”十足。
汪老师个子很高,很爱穿深色系的衣服,美丽的长发披散开来。汪老师走起路来,就像模特一样有范。每天放学高峰期,汪老师便带领着整齐的队伍走向学校大门。老师喜欢站在队伍的最前面,就像一个女王一样高贵,再看看乖乖跟在后面的长长的队伍,你会不由得想到:这场合,就像女王带着一群弱不禁风的小兵去出征打仗似的。
我喜欢我们的温柔又严厉的女王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