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数学老师9
她,一张瓜子脸,清秀的面庞,细细的眉毛下长着一双亮晶晶的大眼睛,一头乌黑发亮的长发,常穿一件黑色的上衣。这就是我们的数学老师——丁老师。
这是发生在一节数学课上的事了。铃声响了,我们都跑向教室,等待着丁老师的到来。“上课!”丁老师说。我又马上喊到“起立!”“老师您好!”全班同学一起喊道。“坐下。”丁老师说。丁老师让我们打开书,问道“25x90=?”我脱口而出“得2150!”“错!”应该得“2250!”丁老师纠正我说。丁老师又问“69x52=?”我又答道“得3688!”“又错!”应该得3588。”说着,就往我桌子上扔了个粉笔头,身为班长被老师拿粉笔打的滋味真不好受,但是,我明白了: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仔细思考后再答,不然,就会和我的下场一样。
丁老师有时也很温柔。有一天上课,我听到丁老师的声音不像以前那么干脆利索了,而变得很沙哑,我知道,丁老师一定是给我们讲的课太多了,所以嗓子变哑了,直到中午放学的路上,我还在想着这个问题,突然我眼睛一亮,想出了一个办法。上学的时候,我用我自己的零花钱给丁老师买了一盒金嗓子喉片,刚下第一节课,我就跑的数学办公室,对丁老师说“上数学课时,我听到您的声音变哑了,就给您买了一盒金嗓子喉片,希望您可以早日康复!”丁老师和蔼地对我说:“谢谢你,我一定会好起来的!”第二天上课,我又听见了丁老师那干脆利索的声音。
丁老师,您辛苦了!是您让我们这些雏鸟真正地学会了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