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数学老师5
全班正闹得欢,就在这时候,他无声的走进教室,放下夹着的三角板和备课笔记,用严肃的面孔环视着四十四张认真的脸,一副眼睛挂在鼻梁上那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上,颇有学者风度。
他就是我们的数学老师。数学老师姓雷,在进入初中后,很少见过他微笑,也许是看习惯了小学数学老师那张温和慈祥的脸,不习惯吧!雷老师经常拿着课本,穿梭在林间小道里,拿课本的姿势加那副眼镜,还有那张严肃的脸,让人见了,就会觉得他满腹学问,知识渊博。正是如此,他讲起课来,一本正经,清清楚楚,让人一听就懂。也许这就是班主任常叫他“雷教授”的原因吧!在我看来,雷老师似乎很会讲道理,虽不像律师一样善于反驳,也不像心理学家一样一点点通人心,却每次都会让我们明白一些深刻的道理。听了他的话,我们时而被他逗笑,时而被他说的严肃起来,时而被他训的不敢抬起头来望着他。留给我深刻记忆的,还是要数那一次。
雷老师还是像往常一样,夹着书本进了教室,他放下书本,转身拿了根粉笔在黑板上写下一道数学题。顿时,全班静悄悄的,掉根针都能听见声音。老师转过身,在班里转了一圈,班里的学生,不是摸摸脑袋想题,就是小声的动嘴口算。没有一个人拿出练习本算。老师回到讲台上,问我们答案,全班七嘴八舌,正如一群蜜蜂嗡嗡直叫。老师摇了摇头,再一次转过身,在黑板的一侧用较大的字体写下“语言的巨人,行动的矮子”十个字,并加以解释。老师解释着,幽默的话语令全班哄堂大笑,听完老师的话,我们也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而且也改正了它。
老师对我们很严厉,做题时,解题过程只要有一步错误,我们的本子上就会判上一个鲜红的大叉或加上一个哭脸。为了不被判上大叉,我们也尽量避免出错,仔细的去检查作业。
雷老师虽严肃,但他也常常带给我们欢笑;老师虽严厉,但他却是为我们好。我不是诗人,不能用华丽辞藻来形容老师;我也不是画家,不能将老师的美好形象用彩笔描绘出来;我更不是音乐家,但是我却想高歌一曲来表达对老师的敬佩。这就是我们的数学老师,他平时的严厉和严肃,有时也给我们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