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数学老师8
轻快的上课铃响起,只见一位身穿红裙熟悉的身影,走向我们班,坐在班上,就听见了她那高跟鞋与地面撞击的声音,手上拿着每节课都会出现的三角板,昂着头大步朝前快速的走进班上。他一放下三角板,第一句话就是他的经典台词,拿出数学书和课堂练习本把无关的书收起来。每一节课他都会重复这一句话。
我们数学老师名字特别的奇怪。 叫做闫娟,我是第一次听见这么奇怪的姓。 我们的数学老师,她性格严谨。感觉又开朗大方。他上数学课时在黑板上板书时都是一丝不苟的,没有一点跳步。在我们做题的时候也是如此。她对我们的要求也是这样,她会一步一步的检查我们的过程,并告诉我们不能跳步。他在改,我们作业时也是这样会对我们的过程仔细的审查,发现错误后也不会直接给出答案,而是给我们提醒给我们提示,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才可以把不会做的题目真正的理解,只有这样下一次才不会犯同样的错误。 记得有一次那天上课时我抽屉里放着一些零食。这正好被我旁边的一位同学看见了。上数学课时,那位同学找我要吃的。我大方的给了他。可是这一切全被数学老师看在眼。你一下课我们俩都被数学老师叫到办公室。数学老师的嘴角轻轻上扬,微笑的看着我们说这么严重的事情是告诉家长的,还是我们私下解决就好。我和那位同学一听要告诉家长,立马就慌了。赶紧说私下解决,私下解决。数学老师的从容大度,让我对他的印象特别好。 还有一次我在做作业的过程中,每一题几乎都有条,不因为我想偷懒,结果第二天老师看到我的作业之后非常生气。他在班上当众点了我的名字,并且批评我,告诉我必须要重新全部写过,所有过程要认认真真。
这一次的教训让我再也不敢跳步。 这就是我们的数学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