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9
“老师是我们成长路上的引路人”。的确,在人生的旅途上,是老师照亮我们眼前的路,引导我们前进,带领我们走向光明大道。而在我人生的转折点上,就出现了这样一位引路人。
这是一位严厉的引路人。每一份作业,她都要求我们按照一定格式,字迹工整,认真完成。每一次早读,她都“亲临现场”,时不时提醒我们要放声朗读,而且还常常充当“前锋”,带领我们一同朗读;每当我们读得有气无力时,她都会毫不留情地批评我们,因为她知道,只有这样,我们才会改正过来。
这是一位多管“闲事”的引路人。看到垃圾筒被堆得“里三层,外三层”,她要管;看到学生不按要求穿校服,她要管;看到书架里的书乱七八糟,她要管;看到班里的桌椅横七竖八,她要管;就连我们平时喝的饮料,她也要管。是因为她闲着没事做吗?不是,那是因为她知道,如果她要是不管了,班里的情况只会一直糟糕下去。
这是一位像大姐姐一样的引路人。上课的时候,她总是连同生活实际给我们讲解课文,讲一些我们感兴趣的话题,就好像篮球、电影、音乐、明星,我们无所不谈。很多时候,她都会跟我们开玩笑,营造一种轻松、快乐的课堂环境。在我看来,上她的课就如同置身于天堂一般,这样说一点也不为过。
这位引路人在我心中的身影不可磨灭,那是因为她与我们亦师亦友。如果将来我们有机会再次相遇,我一定会对她说:“谢谢您,我们的英语老师——许丽红老师,您是我见过最了不起的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