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3
蜜蜂辛勤地把花粉传播给花朵,老师辛勤地把知识传播给学生. 在我的心中,肖老师就像是一只勤劳的蜜蜂,为我们操劳着。她中等身材,爱穿绿黄黑格格上衣,显得很秀丽。她有一双明亮的千里眼,闪着锐利的光芒,不管谁在任意一个角落,不管谁在做小动作和玩小饰品,她都能看得一清二楚,绝逃不过老师的眼睛。有一对顺风耳,上课时,要是哪个同学趁着老师背着黑板写字的时候,偷偷讲话,老师会不假思索就可以喊出那个同学的名字。还有一张能说会道的嘴,总是浮现着微笑,不管说什么就能说到我们的心里去。
她对待工作非常严肃认真,不放过一点蛛丝马迹。
她讲起课来,聚精会神,栩栩如生,活灵活现。特别是她每一课都给我们做很多课件,文中的情景就仿佛在我们的眼前。同学们个个喜欢听她讲课。记得我们学《盘古开天地》一课时,我们没有读好课文,老师就一遍又一遍地教我们读,课文读的不好,她说:“一定要把课文里面的事物读的象出现在眼前一样。”直到读得有声有色,同学们都能倒背如流了,这时肖老师脸上才露出满意的笑容,高兴地说:“这才是我的学生,要争当朗读高手啊!”
她不仅教朗读时认真,在改作业时还非常仔细。
记得肖老师让我们写作业,她坐在讲台上认真地批改起我们的作业来。这时整个教室静悄悄的。过了一会儿,我就抬起头看看老师在干什么。我一抬头看见肖老师在全神贯注地改作业,只见她一会儿皱起了眉头,神情变得很严肃,我想一定是那位同学又马虎了;一会儿又舒展了眉头,脸上露出了满意的微笑,还不时的点点头,这肯定是一份优秀的作业,得到了老师的赞许。就这样肖老师改了一本又一本,时间一点一点地过去了,老师一直在认真改作业。我看到老师做事情那么认真,我感到很羞愧,连忙写起作业来。改完后,老师又把那些作业出现错误的同学叫到跟前,一个一个的给他们指出错误,直到他们弄懂为止。看到这一切,我心里一阵感动。
我的老师是一位勤奋,善良的好老师。正像我们班同学张千一说的那样:三尺讲台站,浑身全是汗。谁知老师心,学生知识深。是您给我们树立了榜样。我为有这样一名班主任老师而感到骄傲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