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2
在我的心灵深处,我最喜欢的是老师是施老师。她像一支蜡烛,点燃自己照亮别人;她像一块铺路石,把自己身躯奉献给行人;她像一位园丁,用辛勤的汗水浇灌着祖国的花朵。
施老师可漂亮了。她中等个儿,戴着衣服眼镜看上去很有学问。施老师脸上一直挂着甜甜的微笑,给人一种和蔼可亲的感觉。施老师很疼爱我们这些学生,但对我们的要求可严了。同学们都十分喜欢这位既严厉又慈祥的老师。
施老师像妈妈一样无微不至地关心呵护着我。记得有一次,天很冷,我穿的很单薄,施老师见了说:“顾颖洁这么冷的天,你穿这么少,冷不冷啊?”我笑着说:“不冷。”施老师还不放心,她摸摸我的手说:“嗯,小家伙,手真的挺暖和的嘛!天冷了要及时加衣服,千万别冻着。”施老师说完这才放心地走了。
施老师不仅在生活上关心我们,在学习上也挺关心的。因为我是个马大哈,所以施老师对我的学习尤其关心。记得上学期期终考试,施老师在考试前再三叮嘱我要细心、认真,不能再粗心。可是我却让施老师失望了,我题目没看清就下笔了。扣了好多分。施老师为了让我吸取教训,下次别犯这样的错误,重重地“奖赏”了我一下,老师语重心长地说:“顾颖洁啊,你要认真些,要不然到最后吃亏的还是你啊。”施老师的话像春雨滋润我的心田,也为我敲响了警钟。我必须改掉这个坏毛病,做施老师心目中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施老师就是这样一位关心呵护学生的好老师,她像一台播种机,为我们播种理想和知识的种子,像一盏明灯照亮我们前进的道路,启迪我们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