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自行车8
今天,妈妈对我说:“只要你写五篇语文作业或数学作业全对,就奖你买一辆新自行车。”我高兴地一蹦三尺高。买一轮新自行车,是我梦寐以求的东西。我已经向妈妈提过多次了。这次机会,我一定不能放过。
我马上开始写作业了。今天,我和以往写作业不样,每个字一笔一画写得仔细认真,从不开小差。审题也十分认真。遇到没有把握的题目就查字典或问妈妈。妈妈笑着说:“你这个小家伙,给你买新车子,就认真起来了”。我笑了笑,又做了起来。做完后,我一遍又一遍地检查,生怕有错字、错句。几个小时过去了,我检查了多篇才放心,交给妈妈检查。妈妈刚看了几眼,就发现数学作业中错了一题。我整个人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但是语文没有检查,我还有一丝希望。妈妈开始检查我的语文作业了。我注视着妈妈,心蹦蹦地跳个不停。终于妈妈检查完了,语文全对。我高兴地把头“撞”在墙上。我几个月来的愿望终于实现了。
我和妈妈上街买了新自行车。我骑着新车子回家,心情感到特别高兴和舒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