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自行车4
去年暑假,老爸为了改变我这宅女的生活习惯,想给我的生活加点“料”,便给我买了一辆自行车。
哎呀!爸爸给我买的自行车真漂亮,蓝白相映,描绘着朵朵梅花,没想到竟能让我这宅女高兴得眼珠都快瞪了出来,小心肝也快蹦出来了。老爸真是有招,也罢还是别辜负老爸的心意,玩一玩吧!次日,我拉着爸妈下去院子里学习自行车。学前,妈妈告诉我:“骑车时先踏上一只脚,等车轮转动后再踏另一只脚。”可性急的我哪儿等得妈妈说完,连忙跳上自行车开始尝试。结果,我一只脚踏上了,另一只脚却慢了半拍,自行车迅速倒下。我一看骑不走,大发脾气:“老妈,你这个大骗子,根本骑不了,我不学了。”说完,我把自行车一扔,坐地不起。
爸爸见状,阴笑着威胁我说:“这辆自行车很贵哦,学一样东西就要好好学,你若不学,就得把压岁钱拿来报销。”我一听,大叫一声:“不行,你还是不是我的好爸爸啦!”“那就赶紧学去呗”老爸不紧不慢地说。我连忙跑去骑,这次比上次更惨,我的两只脚都上去了,就是忘记了蹬踏板。还好爸爸一把搂住我,我才没有摔倒。旁边有个骑着自行车的小孩,看见我这副狼狈的样子,呵呵地笑了。我一看,人家比我小,骑自行车却潇洒自如,不禁脸红起来。心里也有些不平衡:人家那么小都骑得好,我一个大孩子,更应该好好骑,小子,你给姐等着。于是,我便拼命练了起来,不知摔了多少次。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骑着自行车可以走好远了。我高兴极了,连忙挥手向父母“报喜”。谁知,我手一松开,一分神,车把手就歪了,冲向了旁边的白菜地里。我也险些掉进“白菜海。”吸取了一次大教训,我以后骑的都十分专注。很快,我骑的越来越熟练,摔倒的次数越来越少,我也渐渐喜欢上了自行车。几天后,老爸老妈宣布我成功学会了自行车。那时,我高兴得又蹦又跳,饭都忘记吃了。
我的学自行车之旅,固然曲折,但这曲折却充满了我的喜、怒、哀、乐,不经历风雨,又怎能见彩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