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自行车10
在某个星期天,天气晴朗,我和爸爸妈妈去捷安特自行车(giant)专卖店里买来了一辆自行车。
车是一辆以黑色为主色,以白、黄、蓝为辅色的变速山地自行车。它的车把是橡胶做的,有一个一个小颗粒,摸上去很舒适;上面有档位,左手三档,右手七档;换挡时,左手往后拧是加档,右手往前拧的加档。在平路和下坡的时候用高档,在上坡的时候用低档,使我们骑的时候更为省力。车把上还装了一个铃,是黑色的,上面有一个蓝圆圈,只要按压一下按钮,铃就会“叮”的响一声,可以告诉前面的人,后面有车。车的前轮安装有减震系统,在崎岖的道路上可以发挥作用,减少震动。我还给它装了一副黑色的挡泥板,后面有一条长长的“尾巴”,这条尾巴就是我的自行车的尾翼,尾翼后面还有一个反光灯,像一只大眼睛一样。最奇特的地方是自行车的座位,它是三角形的,中间还有一点凹下去,座位可以根据人的高低进行调节。停车时用的支架像筷子一样,又细又长,还可以锁住,免得支架不稳。此外,我的车还装了一个包,包上面还有一个河马标志,这个包牢牢粘在斜梁上,它有左、右、中三个口袋,里面可以放我的车钥匙、mp3、手套等物品。我还有一个车载音响,是蓝色的,有一根黑色的带子,用来把音响固定在车的斜梁上,音响的两侧有霓虹灯,可以根据声音的节奏发出不同的亮度。
我太喜欢我的自行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