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田野9
入秋了,怒放了一个夏天的绿叶,在这时似乎也疲劳了。
秋天没有了夏日时分的燥热,带着凉意的秋风吹过大地,吹过田野间的麦田,草丛,树木。麦田里的叶子也隐隐泛黄,草木也都有了丝丝的倦意,这入眼的一幕就像是在对我们说,属于它们朝气的时代过去了,这一个萧瑟的秋天卷着凄凉的秋风来了。
秋天就像是一阵风,我们才意识到它的脚步跨了进来,可是转眼间,秋天就将田野给吹成了金黄。
田野里的小麦黄灿灿的,饱满的颗粒相撞,这首麦歌里荡着喜悦,一扫之前的倦意,好似迎来了它生命中的至高点。麦子黄了,黄得灿灿的,可周遭的草木就没有这么个精神了。
草变成了了无生气的枯黄,树上的叶子也是一片落寞,当秋风再次吹来的时候,树叶就如同枯叶蝶般飘飘荡荡的落入了大地。这个秋天似乎即将走到终点了。
也就在一天之间,田野里的麦子相继割去,等到斜阳西下的时候,暖黄色的阳光给这个田野带上了记忆的色彩,这时的田野才是真正的了无生气。
在一场秋雨后,秋天的田野已然成了凄凉地,焉哒哒的湿草躺在了大地上,就像是支不起腰的垂暮老者。田野一旁的树木也都像是失了生命力,树上的枯叶几近落光,枯枝相错,也只是为了给自我送上一个安慰的拥抱般。
秋天是吹着风来的,然后又带着风走。吹过田野,吹走了春夏的绿,吹来了秋天的黄;然后又吹走了万物的生气,吹来了属于它的萧瑟凄凉。
按理来说,秋天的田野不甚讨人喜欢,可是那一眼麦子短暂的金黄却说尽了秋天的美。我想专门等着秋收的农民们会喜欢,那一些自带文人气息的墨客也会喜欢,至于我,我想当一个理智的旁观者,秋天的田野可是是一个四季的轮回,我会欣赏却谈不上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