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压岁钱4
春节和爸妈回老家过年,爷爷奶奶自是喜不胜收,围着我这个几年没有相聚的宝贝孙女忙前忙后。大年30晚上守岁时,他们给了我许多的压岁钱,我心里美滋滋的,妈妈看我这次回家表现还可以,就让我自己处理好的压岁钱,可谓是喜上加喜呀!于是我找奶奶要了一个小包包来装大人们给我的压岁钱。
乘车到外公外婆家去的时候,我拿着心爱的小包包,心里既高兴,又紧张,总觉得把钱放在哪儿都不安全。考虑再三,最后决定把钱带到自己的身上,这样肯定确保安全。在火车上,看到每个人的眼神都不对劲,他们好像在盯着我的钱包,特别是有人从我身边路过的时候,我心里就特别紧张,手把口袋捏得紧紧的。随着人流不断的上下车,一路上,我的手始终没有松开过,心里那个弦也绷得紧紧的,手心都渗出汗了,但还是不放松警惕。
到了外婆家,见到了以前的小伙伴们,不知有多高兴,满院子里我们疯玩。在玩游戏的时候,刚开始我们玩都很开心,但是无意间,一个女伴的手碰到了我的包,我一惊,手不自然的马上摸了一下包,钱还在,也就是因为这个举动,在接下来的游戏中,我始终都心不在焉,小伙伴们问我怎么啦?我都守口如瓶,没有告诉他们原因。
晚上临睡觉的时候,我将钱包压在枕头底下,躺在床上时不时还将小包包拿出来打开看一看,心里总是放不下小包包里的压岁钱,甚至还担心我睡着以后小偷晚上会偷我的压岁钱,折腾了好长时间,终于迷迷糊糊睡着了。整整一天,为了保护压岁钱,我六神无主,吃不香、睡不好。我真不明白为什么我有这么多钱反而不快乐呢?
第二天上午看电视时,一个激动的场面吸引了我:一个城里孩子把他几年积攒的压岁钱全部捐给了山区的孩子,让辍学的孩子重返校园,让他们有书读。这件事到提醒了我,让我对自己的压岁钱有了重新的安排。新学期到来,我用这些钱买学习用品、交午托费,交一些学校报刊杂志费用,或者是给好朋友买点小礼物,以此增进我们的友谊……除此之外,我再也不胡乱花钱了。最后决定把剩下的这些压岁钱也攒起来,买一些课外书或文具送给乡下的好伙伴。
下午,我的压岁钱终于有了落脚点,心情也豁然开朗了许多,和小朋友玩的更开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