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压岁钱8
每年春节,我都会收到一大笔压岁钱,因此我就成了一个小富婆。以前花钱我总是大手大脚,一分钱也不留下,然而今年。今年春节,我又收到一千元压岁钱,拿到这鼓鼓的红包后,我就赶紧让老妈带我去新华书店。到达那里之后,我就快步流星地走了进去,老妈也紧跟在我的后面。
不一会儿,我就抱着十几本书摇摇晃晃的走到老妈跟前,老妈见书摇摇欲坠,就赶紧把书从我怀里抱出来,还惊奇地问:“女儿,你买那么多书干什么?”“看呗。”“那么多书你看得完呀?”“我慢慢看哪!”听了我的回答后,老妈莫名其妙地点了点头。我们俩来到收银台前,收银员阿姨算了一下说:“一共三百元。”“什么?”老妈差点昏了过去,“这么贵啊!”老妈把脸转过来,和蔼可亲地对我说:“女儿,你真的要买这么多书么?”
我毫不犹豫地回答说:“是的!”听了我的回答后,老妈咽了口气说:“好吧,只要是女儿喜欢的,我就买!”正当老妈掏钱要买时,我一下子拦住了她,嬉皮笑脸地说:“老妈,忘了告诉你,这钱由我来付!”
听了这句话后,老妈那张和颜悦色的脸突然“由晴转阴”,使出了她的河东狮吼功:“好啊!你这个小坏蛋!看我不捉住你!”听到老妈这句话后,我赶紧撒腿跑了起来,老妈也在后面穷追不舍,若不是收银员阿姨及时来“抢救场面”,那场景不知会有多“悲壮”。付完了钱,我们回到家中,老妈就立即开始“审问”我:“女儿呀,我觉得你今天的行为很奇怪,告诉我为什么好吗?”
我坏坏地笑了笑:“你真想知道吗?”老妈急切地说:“想!”“好吧,那我就告诉你,我今天的行为这么奇怪是因为我读了一句名言‘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是它告诉我要珍惜金钱,所以我才没有像以前那样大手大脚地花钱,而是买了这么多书。你说,这样是乱花钱吗?”听了我的话后,老妈露出了欣慰的笑脸,亲切地对我说:“不,不,你能明白就好了,老妈真为你感到骄傲。”
从那件事后,每次长辈给我的钱我都用来买书,我的书已经多得比桌子还高了,今年我还要买个大书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