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压岁钱2
“恭喜发财,红包拿来!”我和所有的小朋友一样,最喜欢过年了,因为过年不仅有很多好吃的、好玩的,还能收到长辈们给的压岁钱呢。
妈妈说压岁钱可别乱花,一定要用到正当的地方才对,比如可作为“教育储蓄”:用来在上高中、大学时交学费、买学习电脑;也可作为“生活储蓄”:等我长大了买汽车、买房子等等。
每年春节过后,爸爸负责把我的压岁钱存入银行。如今,压岁钱的账户已经积累了两万多元,妈妈笑我成为了“小土豪”,哈哈!一年就能收获百多元的利息。这笔利息作为我的零花钱,我可以用来买文具、练习册,还可以在同学生日时买小礼物。
最近的一条新闻报道:一个27岁的白领小青年用20年的压岁钱买房,他从7岁就开始攒钱理财了。这位“励志哥”由此被许多人膜拜。我也想等存够钱后,把一部分钱捐给贫困山区的小朋友们,这样的话,不仅帮助了别人,也快乐了自己,还可以激励我努力学习。我还想用给自己买一台新电脑,买一辆汽车送给爸爸作为生日礼物,或者用这些钱“赞助”妈妈去周游列国……
我的压岁钱都用到这些地方去了,小朋友们,你们的压岁钱去哪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