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压岁钱3
每年的春节,亲戚们都会给我很多压岁钱,那时候我还小所以所有的压岁钱都是由妈妈保管的,今年我又得到了不少的压岁钱,可这次要告诉妈妈我要自己学会利用这些钱。
可是,这么多的压岁钱该怎么用呢,我犯愁了。小伙伴告诉我,有个姓李的孩子,他现在准备读小学,可是他家里非常穷,连买书包文具的钱都没有。我听了以后决定拿出自己一半的压岁钱捐给他。剩下的压岁钱怎么办呢?我想起自己下学期要继续参加几个兴趣班要花好多钱,于是就把手里的压岁钱交给爸爸妈妈,要他们两个去帮我交学费。爸爸妈妈知道后,一起夸奖我,说我是一个好学懂事的好孩子。
那几天过年,我真是非常非常地开心!我领悟到:金钱不是最重要的,人与人之间的情谊才是最重要的。人有很多钱不一定幸福,要把钱花在正确的地方,帮助了有需要的人,才会感到真正的幸福和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