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压岁钱5
过年是我们小孩子最期盼的节日。因为每年过年妈妈都给我买新衣服,还有许多吃不完的好东西,而最让我高兴的莫过于是长辈们给我一笔可观的压岁钱。今年和往年一样,我又收到了好多压岁钱。
年初三的晚上,我打开一个一个红包,我清点一下,一共收了2800元压岁钱。哈哈,这下我又发财了!我高兴极了!我拿着这些钱左思右想,该怎么处理这些压岁钱呢?以往都是爸爸存进银行里,今年我想用这笔钱做一件有意义的事。于是我请求爸爸妈妈给我1500元钱我自己做主,并且向爸爸妈妈保证我不会乱花一分钱。爸爸看了看妈妈,然后他数了15张100元大钞票装进一个大红包里递给我,并对我说:“你要小心保管哦!”我双手接过红包,连忙说:“我一定会保管好,谢谢爸爸!”
大年初四的早上,我们去外婆家拜年,我怀里揣着这个大红包,我准备送给我大姨妈家的哥哥。哥哥一直寄养在外婆家,哥哥10岁时,他爸爸就去世了,他的妈妈也就是我的大姨妈,她因为生病常年坐在轮椅上,生活不能自理,孤儿寡母相依为命,生活很艰苦。一次从我和哥哥的谈话中得知,哥哥很想拥有一台电脑,这对他来说也许是奢望。我想用这1500元钱给他凑一凑,以满足他的愿望,这样对他的学习也有帮助。但是不能当面给哥哥,因为他是一个很要强的孩子,如果当面给他,他是不会接受的。于是我偷偷地把怀里的红包放在哥哥书架上一本大厚书里,我打算等我们走了再打电话告诉他。
当我做好这一切后,我悄悄地告诉了爸爸和妈妈。他们不仅没有责怪我,反而表扬我有爱心,是爸爸妈妈的乖孩子!我认为我做了一件我该做的事,心里乐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