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是我最快乐的一件事。因为到奶奶家和亲人大团圆,可以和十岁的堂哥尽情玩耍,在院子里放鞭炮,捉迷藏,特别开心,还能收到很多压岁钱。
我的压岁钱
大年三十的晚上,全家人看着春节联欢晚会,高兴地吃着年夜饭。我们就迫不及待地向长辈们“讨要”压岁钱了,奶奶笑呵呵地递给我一个大红包,我马上说:“祝爷爷奶奶福如东海,健康长寿”,奶奶高兴地夸我长大了。过了一会儿,二叔、三叔分别又给了我红包。我说:“祝叔叔,婶婶们,猴年吉祥,万事如意”,大人们又赞我懂事了。最后,姑姑和妈妈又给了我压岁钱,我高兴地不知该怎么感谢了。
拿着这笔“丰厚”的收入,我来到一边偷偷地数了起来,一遍又一遍,共有一千五百元,心里美滋滋地想,哇!这么多的钱我该怎么花呀?可以买开学的文具,买智能手表,实现我好久的一个心愿,还可以到华天广场去买零食,买芭比娃娃…….。正当我想得很美的时候,妈妈过来了,要替我保管这笔压岁钱,我心里顿时凉了半截,坚决反抗,以哭闹相“威胁”,最后妈妈妥协退让,终于将理财大权交给了我。
压岁钱是爷爷奶奶等亲人们对我的祝福,怎样花压岁钱,考验的是我会不会正确理财,“不乱花”时时提醒着我,感谢亲人们对我的关爱,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这才是报答你们的最好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