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压岁钱10
春节过完了。我收到了外婆、爸爸、妈妈、小姨……给我的压岁钱。我算了一下,总共是3200元,哈哈这次我的收获可大了!
首先我决定,学习《小狗钱钱》里的钱钱,要把我的压岁钱中的50%来增肥我的“鹅”,也就是拜托妈妈替我投资理财,让我的钱生钱,变得更多。用一部分呢作为梦想存钱基金存在银行,用来实现我的梦想。自己留一些用来买书啊、零食啊、玩具啊、文具啊……我喜欢看书,以前都是用爸爸妈妈的钱买的,现在我有钱了,要花自己的钱买喜欢的书。
其次呢,我给外婆买了一幅老花镜,因为外婆前几天说过要去买,现在我有钱了可以尽一份孝心了。
最后,我还可以用压岁钱捐款,去帮助那些生活上有困难需要救助的人。学校每次组织捐款,我都乐意地将自己的一部分压岁钱捐出去,捐给一些平困山区,和发生灾难的小朋友。能自己用压岁钱去帮助他们,我感到非常高兴。
我的压岁钱,我可以用它来做自己想做的事,买自己想买的东西。我不但为长辈敬了一份孝心,最主要的是能让我锻炼自己的理财能力,真是太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