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压岁钱4
春节是我国传统的重要节日,每到春节的时候,小朋友们就会收到许多红包,红包里均会装上数额不等的压岁钱。相传压岁钱可以压住邪祟,因为“岁”与“祟”谐音,晚辈得到压岁钱就可以平平安安度过一岁。所以说压岁钱其实是长辈对晚辈的一种祝福,而这种祝福是不应该以数额多少来衡量的。
跟一些小朋友相比,可能我的压岁钱不算很多,但对于我而言已经是一笔不小的财富了。以前我的年级比较小,每年的压岁钱都是交给妈妈保管的,现在我已经读四年级了,从今年开始我要自己保管这些压岁钱了。不知道同学们的压岁钱都用来干什么呢?是存起来还是花掉呢?
在日常生活中我基本上是不怎么需要用钱的,凡是必需的物品爸爸妈妈总会帮我买的,而那些不必要的零食、玩具……我承认它们的确有着很大的诱惑力,为了抵制这些诱惑,我决定把钱存起来。
我存压岁钱还有一个很大的动力,就是等我攒够了钱我就可以用这笔钱去比利时旅行了。从小到大,我都对比利时这个国家心驰神往。那里是童话之都、钻石之乡、梦幻王国。那里还是漫画之都,所有大街小巷的围墙都是漫画家的纸,随便几筒颜料,他们就可以创作出五彩缤纷、奇思妙想的漫画。行走在比利时,犹如置身于童话的国度,也许还会碰上可爱的蓝精灵和爱冒险的丁丁。
开学前,我和妈妈一起去银行,给自已开了一个户头,把压岁钱存起来,看着手里这本存折,我知道我离比利时越来越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