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压岁钱9
我想,那100元钱肯定送到了山区。朋友,那100元钱,你是交了学费?还是买了新书?也可能就是这100元,使山区一个面临退学孩子重返校园……想到这些,我心里非常高兴!
寄往山区100元钱,它意义远远超过了它本身价值……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过年了,朋友,你压岁钱怎么用呢?
红梅报春,一年一度春节又来到了。我最喜欢过年,因为不光可以穿新衣,还有亲戚朋友给压岁钱。
爸爸说,给小孩钱不好,会让我们养成乱花钱坏习惯。不过,每逢过年,压岁钱还是有人给。这不,乘爸爸不注意,小姨就偷偷地塞给我一张“老人头”,小姨知道爸爸毛病,叮嘱我不要跟爸爸讲,让我秘密地存起来。
我想来想去也没想到什么很秘密地方,于是干脆把它放在枕头下,天天枕着睡。俗话说:“好钢用在刀刃上。”这100元我干什么用呢?书费、杂费,我回家只管张口要,爸爸妈妈准给;至于买零食,每月妈妈都会给零用钱。这100元我真不知怎么花才好。
同学们都拿压岁钱去买玩具,买冰淇淋,而我掏出来几次,也没舍得买……
去年,听说凤凰乡中心小学,好多人连吃穿都犯难。学校号召同学们捐物捐款。深秋季节,天气凉了。我不禁想起山区小朋友,他们有食物吗?有衣服穿吗?
我趁妈妈不注意,悄悄地从枕头里拿出那100元钱,放在书包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