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压岁钱7
除夕夜终于到来了,小区内灯火通明,洋溢着一片喜气洋洋的景象。许许多多的红灯笼已经挂出了窗外,震耳欲聋的鞭炮声此起彼伏,好不热闹!
只是,我对此毫无兴趣,心里只想这一沓沓厚厚的钞票——压岁钱。
初一早晨,我早早的就起了床,轻轻地推开妈妈的房间。我对妈妈祝福到:“妈妈,你要福如东海、寿比南山。祝你财源滚滚来,幸福长寿!“妈妈一下子就猜中了我的心事:“你一定是想要压岁钱吧,给你。”
说着,妈妈把手伸进了兜里。我的目光一下子被吸引了过去,心里默默念叨着:“妈妈会拿多少钱呢?我的眼睛因为期待而炯炯有神。妈妈掏呀掏,掏呀掏,终于掏出来了。我看去,原来只有五分钱。
“啊!五分钱!”我顿时很气愤,以为妈妈是在耍我。妈妈笑了,对我说:“怎么会给你五分钱呢?”我再给你找。我迫不及待地睁开眼睛,定睛瞧看。绿色的一元钱静静的躺在手心里。“妈妈,你骗我!”委屈的泪水在我眼眶里打转。而妈妈却大笑不已。我知道妈妈又在骗我,就继续等着妈妈找钱。
妈妈的手,又一次伸进口袋。摸来摸去,摸出一张十元钱。我愤怒极了,失口说道:“妈妈真是个坏人!三番五次的欺骗我,我不要你的压岁钱了。看到我的样子,妈妈笑了:“你可真傻呀!妈妈那会给你五角呢?妈妈这样做,是有道理的。”
“道理,什么道理?”
这时,爸爸从卧室里走了出来,他拿着一个钱包,对我高兴的说:“如今党的政策好,家家户户都步入了小康,但是仍不能忘记“节俭”二字。孩子,妈妈和你开玩笑,你要理解,前一定要细水长流啊!
我点点头,打开钱包,只见里面整齐地放着七百元。我望着这些钱,沉思了一会儿,对爸爸妈妈说:“我不要了。钱应该花在更有价值的地方。”爸爸妈妈摸了摸我的头,说:“真是一个乖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