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压岁钱2
过年是我最喜欢的事情,因为过年可以收到亲人父母给我的一大堆压岁钱。
我的压岁钱
今年,大年初一,我一大早就起来给父母拜年,妈妈爸爸给了我两个大红包,一个200元,一个300元,我本来想对爸爸妈妈说我不想要,可是妈妈还是硬塞给了我,本来我想把这些钱买一些无用的东西,但是,我转念一想,不由得想起过年的前一天,那天,我正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突然听见爸爸妈妈在小声交谈,妈妈说:“过年你准备给多少钱给孩子?”爸爸说:“200或300元吧!”妈妈说:“那可是今天刚收到房租的钱啊!你要知道,现在金融危机,要收到一家房租很不容易啊!”爸爸无奈地说:“没办法,再怎么说明天也是过年啊!话音刚落,就走到另一边去了,我的眼睛湿润了,那天晚上,我下定决心,一定要把钱用到有用的地方上,可谁知,一大早又把这件事情抛到脑后了。想到这儿,我把那些钱和平时积攒的压岁钱都买了学习用品——点读机。有一天,妈妈对我说:“你的压岁钱买了一些什么?”我自豪地对妈妈说:“我用那些钱买了学习用品!”妈妈惊喜地对我说:“长大了,真的懂事了!”
今年受到的压岁钱是我一生中意义最深刻的压岁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