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压岁钱6
应该怎么正确的用今天,我和爸爸一起去拜年,经过大街小巷拜了许多次年。
因此,我的压岁钱也不少。压岁钱可以买一些玩具、零食……,对我们来说,想买什么就买什么,但这只是娱乐,我们小孩子的压岁钱应该怎么正确使用呢?按道理讲压岁钱还应该是家长的,因为爸妈卖了几百块钱的年货去拜年,但人家却只给了20元做压岁钱,真是不上算呀!
所以我们应该把压岁钱还给爸妈。但如果爸妈把钱给了你,也不应该随便用,应该买一些学习用品,也可以买一些小礼物送给爸妈。如果同学要举行生日party,就可以把压岁钱留一些下来,买礼物给同学,这样不用爸妈的钱,他们会高兴的。压岁钱还可以买一些课外书看,丰富自己的课外知识。如果钱很多,就可以交学费。
其实压岁钱是没什么,关键看你怎么用。要想正确使用,并也不什么难既可以锻炼自己,也可以丰富自己的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