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4
梦想,它是我一生中奋斗的目标;梦想,它是我生命之瓶中最先放进去的“大石头”
——题记
我一直有一个梦想,这个梦想是我日日夜夜所期待的梦想。医生之梦,就是我的梦。
或许一个女孩子做医生并不适合,因为它面对的是刀,是血,是痛苦的呻吟。多少次,我扪心自问:我行吗?不管心中的回答是行或不行,我的梦想却始终没有动摇过。因为在我的生命中出现了一件让我悲痛而又带来动力的事。
一个夏天的傍晚,一个突如其来的噩耗钻进了我的耳朵。年幼的我哭了,扑在床上号啕不止。百般疼爱我的伯伯竟然得了不治之症,而且还是晚期。一个小小的我又能做什么?那时,我真恨自己为什么还不长大。我希望长大了,成为医术高超的医生,就能帮伯伯治病了。天真的我总以为自己如果是医生就不会在半年后眼睁睁看着伯伯撒手人寰。从那时起,幼时的梦想变得更加坚定。我无时无刻不在激励自己要努力、勤奋。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失去亲人的那种痛苦,我不愿让更多的人品尝我所尝到的痛苦。
我的梦想,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在生活上,都是激励我勇往直前的动力。当我在学习上碰到困难时,梦想的召唤让我毫不气馁。我用我的努力,我的坚定的信念,一点一点朝着我的理想进发。
梦想是一个目标,你拥有了它,你做的每一件事就有了方向,有了意义。生命是一个艰苦奋斗的历程,梦想就是生命的归宿。
梦想就像一块大石头,你应该最先把它放进生命之瓶中,并且为之付出,这才是有意义的人生。
我把生命中的“大石头”——我的梦想,放进了生命之瓶中,让它作为我生命的基石。我深信,只要我锲而不舍地追逐,这块“大石头”总有灿烂夺目之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