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感动的母爱9
世界上有许多种爱,父爱、友爱……但使我终生难忘的却是母爱。
当我还没出世的时候,妈妈就都把营养食品吃到肚子里去,给我吃,还无微不至地关心我。那时我经常在妈妈的肚子里捣乱,但是她还是强忍着疼痛,轻轻地抚摸着我。出生后,是妈妈给我报了幼儿园。是她,教我看图、识字,还给我讲故事,跟我说名人轶事、名人名言,是她让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我长大了,妈妈依然不停地辅导着我。
渐渐地,我上小学了,懂事了。但是她仍然精心地呵护照料着我。让我茁壮成长,还不停地向我嘱咐:“上课认真听讲、做好笔记……”
记得有一次,妈妈十分忙,爸爸也整天开会,都没有时间抓我的学习,我的成绩也一落千丈。妈妈知道后十分着急,火冒三丈,打骂了我。当妈妈打骂完我后,我发现她在偷偷地落泪。每一天下班后,她总是一边烧菜一边辅导我做功课,晚上,又拖着疲惫的身体帮我复习。经过这么一番周折,我的成绩终于又上来了。
记得有一次我生病了,妈妈她日夜都守护在我身旁,当我在深夜睁开双眼时,她还在我身旁,为我的生病而担忧。而我连一句感激的话也没说。
我过生日时,妈妈总是和我一样快乐。随着我蛋糕上的蜡烛不断增多,母亲头上的银丝也在不断增加。是的,母亲在衰老,她在衰老,而我却在长大。于是,我暗暗地发誓。以后不能什么事都依靠父母,我今后要尽量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儿行千里母担忧”。是的,母爱是生活中不经意的流露,有时叫你早一点起床就是一种爱,有时给你多夹点菜也是一种爱,而我们却会觉得她很烦。
啊,母爱是多么朴实却又多么伟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