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落了,铺满了林间的小路,踏上去发出“呲呲”的嘈杂,路边的花草树木失去了往日的欢腾变得沉默,枯枝、荒草、死寂、灰沉。顿时一声声大雁的哀鸣从天空中传来,放眼望去,一群大雁排着既整齐又零散的队伍向南方飞去,内心里淡淡的愁绪仿佛被这哀鸣声激活了,愁更浓了。
秋
走走停停,脚下踢着枯叶烂枝,也许这样可以使心头的愁得到暂时的消停。不知何时,路边已经有一条小溪在静静的流淌着,水面上漂浮着的枯黄的叶子随着水势的高低起伏像漂泊在海洋中的一叶小舟,且走且停。和煦的阳光透过树缝洒在满地的饿枯藤残草上,是悲凉、死寂的景添了几分暖色调。
到了林间的尽头,眼下一大片一大片满是金黄的水稻。硕大、饱满的穗儿压弯了水稻的腰,向人们祝福道贺。稻子并不寂寞它们成群结队的,想赶趟儿似的结着硕大的果实。秋风袭过,一阵阵稻香直沁人心脾,仰头长长吸一口气,整个人都会沉浸在稻香中、清静、自然、甜美、舒适。
眼前的北山朦胧,如惺忪的孩子睁着渴睡人的双眼、迷茫、惆怅,但又充满着希望、一斜眼看去山上是长满了杂草的坡地,无人耕地、无人耕种、无人料理,走进北山,山脚的柿子树上挂满了红彤彤的大柿子,像一个个大红灯笼错落的悬挂在树梢,柿树的叶子已经变成了红色,在秋风的催逼下缓缓地飘下。望着红彤彤的大柿子仿佛嘴里突然溢出柿子的鲜嫩甘甜的果肉。甜而不腻,不觉口水沿着嘴角轻轻的划过,慢慢拭去,仍然沉浸于香甜的柿子中。嘴角不觉露出一丝甜甜的笑,样子痴的可爱……
望着眼前这美丽、淡雅、洁净的秋景,心中的愁绪已经缓缓地划过。没了开始的郁闷、愁思,多了几分轻松、舒畅,谁说秋天使一个悲伤的季节?我仰望着天空寻求答案,秋的另一面是淡雅的,明净的。因而我希望在秋天我不再是一个伤感落寞的凋叶,而应该是那一捧一捧硕大、饱满的果实,我希望我可以拥有一个不一样的秋,没有伤没有痛……
秋3
小朋友们有的喜欢春天的花朵,有的喜欢夏天的池塘,有的喜欢冬天的白雪,我却独爱秋天的爽意。
我觉得秋天有一种说不出的美,美的让人陶醉。秋天,不仅仅是落叶、枯枝和败柳,更多的是收获---果子的成熟,庄稼的饱满。秋天用特殊的方式来庆祝人们的付出而得到的结果。
秋天的天空,是秋雨洗过的蔚蓝,秋天的夕阳是妩媚而绚烂,就是那空中的落叶,也带着柔情,显得风光无限。
不管春天多么花香鸟语,夏天多么激情洋溢,冬天多么冷酷神秘,我却独爱秋天的清爽和美丽。
秋4
读叶绍翁的“萧萧梧叶送寒声,江上秋风动客情”,让人感到秋的凄凉,而我心中的秋天却是一位温情迷人的姑娘。
秋姑娘悄悄地来到田野,她把金色的地毯给了稻子;她把红色的披风给了高粱;她把雪白的被子给了棉花。
秋姑娘来到了果园,桔子就像一盏盏小灯笼;柿子就像一个个小气球,里面装的又香又甜的肉;石榴就像忍俊不止的姑娘,忍不住的笑开了嘴。
秋姑娘来到了花园,鸡冠花就像红红的火炬,让整个花园变得更加绚烂;菊花仙子的颜色非常多,淡黄的、紫红的、雪白的。美丽的菊花在秋天里频频点头。
秋姑娘来到了树林,枫树用他红色的手向她招手;银杏树用她黄色的扇子向她扇去夏的炙热;香樟树用香气勾住了秋姑娘的脚。
秋姑娘来到祖国的北方,香山的红叶红了;秋姑娘来到祖国的南方,江南的桔子熟了;秋姑娘来到祖国的西边,草原的牛羊肥了;秋姑娘来到祖国的东边,沿海的蟹味更美了。
啊!秋姑娘是多么的眷恋与迷人呀。
秋5
看看,秋的色彩,呼呼的风吹声,是优美的告别铃,大树妈妈摇摇手臂,调皮的叶子宝宝纷纷告别了他们和蔼可亲的大树妈妈,迎着秋风潇潇洒洒地飘到了地下,他们在落地晚会中,都穿着亮丽的晚礼服,小娃娃们穿着绿色的公主裙,一些未成年的叶子们上身穿着金黄色的上衣,下身着绿色的拖尾长裙,成年叶子们一律穿着黄色的长袍,显得那样华丽,到处一片喜气洋洋。
看看,秋的性格,走在小路上,那调皮的叶子们一个一个地跳到你的头上、肩上,亲吻着你的脸庞,看看那可爱的你,似乎在于你捉迷藏,在你身上获得更多的温暖,与你套套近乎,想成为你的朋友。
看看,秋的成长,一阵秋风过后,原本那绿油油的大树,现在只剩下光秃秃的树枝独自在风中摇摆,它们在准备迎接瑞雪地洗礼,在来年长得更加茁壮。
秋,装扮了大地,给大地铺上了一层厚厚的大地毯。秋,装扮了天空,让空中飘舞着金色的蝴蝶。秋,装扮了大自然,给大自然留下了一幅美丽的图画。秋,送给小朋友们一封封精致的树叶信,表达了最真挚的问候。
秋,就是这样美丽,这样可爱!
秋6
美丽又凉爽的秋天到了。
大路两旁的白杨树脱掉了夏装,换上了秋季的礼服。树叶由绿色变成了黄色。一阵风吹过,树叶就从树枝上打着转儿飘落下来,就好像千万只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尤其是那银杏树叶,就像是一把把金色的小扇子,在空中扇阿扇啊,扇走了夏天的炎热,扇来了秋天的凉爽。
果园里,葡萄架上挂满了一串串紫水晶似的葡萄,秋风一吹,就好像铃铛会发出“叮当”声似的。串串葡萄闪烁着亮光,馋得人直流口水。你看那边,一棵棵低矮的梨树上挂着一个个大鸭梨,就像一个个小葫芦。别看它们很笨重,可它们很“爱玩”。有的躲在绿叶里捉迷藏,有的正挂在绿叶下乘凉。秋风一吹,它们好像都在荡秋千一样……再看这边,橘子树上结满了果实:有绿色的、黄色的、半绿半黄的,把树枝都压弯了。我不由得想起两句诗“一年好景君须记,正是橙黄橘绿时”。
田野里,高粱涨红了脸,稻子笑弯了腰……大地一片金黄。
校园里,教学楼前的桂花开了,远远望去,就像绿色的绣花布上点缀着一粒粒金子,又像一个个小娃娃扒开绿叶笑眯眯地往外瞧。整个校园都散发着浓浓的香气,真是“桂树花开十里香”啊!教导楼前的柿子树上挂满了一个个圆圆的小灯笼,真是红的耀眼!
秋天是个美丽的季节,我喜爱秋天!
秋7
秋姑娘悄悄来到了田野。看,稻子已经变成了黄绿相间的颜色,一串串稻穗像给稻田抹了一层金色的胭脂粉。一阵秋风吹来,一望无际的稻田里泛起层层波浪,给人无限遐想,真令人沉醉!
公园里,一阵阵沁人心脾的香味扑鼻而来,循着香味往前走,眼前出现了一排枝繁叶茂的桂花树,鹅黄色的小花密密匝匝地开满枝头,若隐若现,如金色的阳光被摇曳出斑斑碎片;又似繁星点点洒落叶间。许多桂花簇拥而开,就像爆米花炸开了一般。我贪婪地吸吮着这醉人的香味,久久不愿离去。旁边的几棵石榴树硕果累累,鲜红的果子像一盏盏可爱的小灯笼,沉甸甸地挂在枝头。
路边的几棵樱花树,已被秋风吹落了一地的叶子。岸边的迎春花叶子也变得稀稀拉拉的,露出了盘旋交错的枝条。走在鹅卵石铺成的小路上,不时有一片片黄叶从树上飘落下来,像一只只蝴蝶似的在我眼前轻轻飞舞。抬头仰望,天空中刚好有一群大雁排成人字形,安静地向南方飞去。
在回家的路上,我猛然发现街道两旁服装店的橱窗里,那美丽、飘逸的连衣裙不见了,模特们都穿上了厚厚的毛衣和外套。
一阵阵凉风裹挟着蒙蒙细雨向我袭来,我禁不住打了个冷颤。
啊,秋天真的来了!
秋8
立秋好多天了,下午爸爸和我到厦门大学去赏秋。
一路上,市花三角梅开得正旺,红的像火,白的像雪,粉的像霞;紫荆花那绛紫色的花瓣呈五角星形展开,淡紫色的花蕊笔直地往上伸展;还有凤凰花灿烂地挂在树梢上,急切的探出笑脸……它们都那么努力绽放着自己的美丽,没有丝毫的迟疑,增加了秋天这位贵妇的风韵。
厦门的秋天不太明显,但逃不过我细心的眼。坐在芳草铺地、绿树婆娑的芙蓉湖畔,习习凉风送来桂花香。秋波荡漾的湖面,四只黑天鹅优雅的舞步让人神往。调皮的夕阳在水面铺起了一条“金秋之路”。我快乐的思绪踏着它翩翩起舞:倘若黑夜里清风明月作陪,待雨露来时,洗尽铅华,这芙蓉花畔,一定别有一番妖娆。
站在浅秋,我已经开始期盼那中秋的月和博饼的欢腾了!
秋9
酷热的夏不知不觉中过去了,迎来了一个久违的的秋。
我喜欢秋。秋天是成熟的,是多彩的,是富有诗意的。
走进田野,迎面扑来一股成熟的气息,稻田象金色的海洋,地里的花生,玉米,地瓜也都成熟了。农民伯伯正在地里忙着秋收。果园里的苹果,柿子,还有那木瓜,金灿灿地挂在枝头,非常惹人喜爱。我家菜园里的辣椒
红红的,妈妈把它们用线串起来,挂在阳台上,漂亮极了。到处硕果累累,瓜果飘香。
秋天有一盒五彩缤纷的颜料。它把黄色给了一望无际的田野,片片稻田随风舞动着波浪。它把红色给了满山的枫树,红红的枫叶是那么美丽,那么令人陶醉。还有白色,紫色等,都给了我家门前的菊花,芬芳的气息,带来了浓浓的秋天的诗意,令小蜜蜂留恋忘返。
田里的老鼠在忙着找过冬的粮食。我想,森林里的小松鼠们也在忙着采摘松果,准备度过严寒的冬天;池塘里的青蛙正在选家,准备舒舒服服地在冬天睡大觉;大雁排着人字形的队伍,嘎嘎地南飞,他们都在准备过冬呢?
啊,多么美丽的秋天,我眼里多么美好的秋!
秋10
秋雨丁丁当当地下了一整天,原来热闹的校园变得安静了许多。
早晨,同学们打着伞来到学校,一把把伞像一个个五颜六色的小蘑菇。远远望去,又像一朵朵七彩斑斓的小花,美丽极了!
秋雨和春雨不同,春雨是细细的,秋雨是淅淅沥沥的,当你冒雨出去时,你会感觉那雨点打在脸上,会凉凉的,痒痒的,非常舒服。
下课了,有几个调皮的同学在雨中快活地游戏,尽管头上有很多小水珠,浑身上下都湿湿的,但他们依然跑着、喊着、追逐着。
秋雨是美丽的,它带给了我们很多的快乐,我喜欢秋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