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之夜2
除夕的夜晚,我们一家吃过年夜饭后,每户人家都放起了烟花,我和弟弟也不例外,准备到院子里放烟花。
除夕之夜
我和弟弟捧着烟花,迫不及待的来到后院里,找到一个平稳的地方,放上一个冲天花,弟弟站在远处,我小心翼翼的点燃导火线,然后急忙跑开。只见引线闪着红色的光,冒着黑烟,发出“嘶嘶”的声音。我们捂住耳朵。突然,只听“嗖”的一声,烟花冲上了天空,“啪”的一声炸开了。看着天空中的烟火,颜色各异,有时喷黄,有时吐绿,有时洒红像五颜六色花朵;像飞溅的钢花,像天上洒下的珍珠泉,又像满天的星斗……天空真像一个万花筒,光彩夺目另人目不暇接。变换无穷的烟火照着我们幸福的笑脸,我们高兴的跳了起来。我们的衣服一会变黄,一会变绿,一会变紫……许多颜色交错着、闪烁着,就像穿上了变色衣。看到无数“绽放”的烟花,不光是我们一家,左邻右舍的小朋友都在放烟花,“嗖嗖嗖”“嘶嘶嘶”,烟花陆续绽放着,真是此起彼伏,天空像一个烟花的世界,如同白昼。
第二天,烟花还在陆续绽放,我们的笑声不停的回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