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之夜6
今天,是除夕之夜,我们在家里吃团圆饭,家里非常热闹。哥哥,姐姐和我一起放烟花。大人们则在忙里忙外。
终于开始吃年夜饭了。第一道菜是红烧羊肉,羊肉是我们在冬天吃的最多的菜,按说已吃腻了,可不到一会儿,盘子里的羊肉被一抢而空。第二道菜是葱烤大排,我和妹妹都相中了同一块大排,我便让给了妹妹,大伯说:“可可,今天,怎么变得这么懂事?”我说:“过了今夜,我就长大一岁,我要变得更加懂事,以后,可不要小看我!”家人都笑了。随后的一道道菜,让我口水直流,哪会记得那些菜名呢,只是后悔应该再多吃一些,那样我就不会想那些美味可口的菜了。
最让我喜欢的是半夜12点,放鞭炮,一点 导火线,然后捂着耳朵跑,当已离开危险区时,“砰”的一声,然后到天空时,“啪”的一声,可好玩,还有一种玩法,就是往河里一扔,这叫焖炮。
我真希望一直过除夕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