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之夜8
时间过的好快呀,又要过年了,这是我最开心的时候,在过年的时候,最有意思的也就是除夕之夜和大年初一了,这是年味最浓的时候,因为在除夕的时候人们不仅要吃年夜饭,还要守岁,大年初一的时候还要出去拜年呢。
除夕之夜,听见外面振耳入聋的鞭炮声,看见窗外夜空色彩斑斓的焰火,我再也耐不住性子了,拉起爸爸就往外跑,也想去凑个热闹。“嗬,太美了!”万家灯火通明,无数盏形状不同的街灯和路灯全亮了,大放异彩,与五颜六色闪烁着的霓虹灯交相辉映。一个个大红灯笼高高挂起,举目望去,一片纱灯点点透着火红。
“吃饺子了”奶奶把我和爸爸唤进屋去。一家人团团圆圆,津津有味地吃着三鲜陷饺子,欣赏着丰富多彩的春节晚会节目。爷爷,老叔还有爸爸举杯畅饮,奶奶笑眯眯的双眼变成了两条缝,一家人都是满面春风,其乐融融。
这就是美好的除夕之夜,也是象征团圆的日子,这是最热闹的时候,再就是大年初一了,每个人都出去拜年,小孩们都会得到压岁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