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六一9
一个清香袅袅的早晨,天气晴朗,气温适合,这正是我们去越秀公园的好时机,我和亲爱的妈妈、弟弟一起前往美丽的越秀公园参加六一亲子活动!
走进越秀公园,我远远望去,只看见一块石头上刻着三个红红的字越秀山在太阳照着越秀山三个字,散发出了金灿灿的色彩,让人特别刺眼。
绕过湖,我看到的竟是一个游乐场,游乐场两边还有我们书法比赛,看完整齐的书法展,我们到了北秀歌舞台,舞台旁边是一排高壮的树,它们的叶子随风晃动,还有时发出沙沙声音,好像一首永远听不完的歌,好像在说欢迎你们的到来。在阳光的照射下,我们被美丽的越秀公园陶醉了。
开始表演了,观众们安静坐着,首先放了一首鸡公仔的歌让我们大家一边拍手一边唱,顿时间越秀公园被我们的歌声包围着、动摆,然后我们学校的大队长教我们怎样垃圾分类,几分钟后,精彩的节目很快就结束了。
尽管越秀公园没有大海那么广阔,也没有白云山那么秀丽,但它却有独特的风景,还有那11米高的五羊石像拥立在这秀丽的越秀公园里,听说五羊石像用了130块花岗石雕刻而成。以四只形态各异的小羊簇着1只口衔稻穗的高大母羊流连造型,再现了羊化为石、而且这座石雕有一个美丽的传说,周夷王八年(公元前887年),海天茫茫,遍地荒芜,人们辛劳终日难得温饱。一天,天空仙乐缭绕,有五位仙人身穿五彩衣,骑着口含六束谷穗的五只羊飞临广州,把谷穗留给广州人,并祝愿这里年年五谷丰登永无饥荒,然后驾云腾空而去,羊化为石。从此,广州成了富饶的地方把稻穗赠给广州人民的传说。看着石像,妈妈教导说我们要懂得珍惜来之不易的粮食。
今天,我们还拍了好多照片做留念,过了一个很难忘的六一新子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