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会变10
听着奶奶一边做晚饭一边高歌一曲《我爱你,塞北的雪》,我不禁想象着假如我会变,我就变成一朵雪花,在天空中飞舞、盘旋,带给人们美的享受、丰收的希望。
想象的情景被眼前突然变化的景色打断了。我站在一个巨大号的棉花糖上,确切地说,是朵云彩。身边挤着许多大小不一的水滴——真的是水滴!它们有着尖尖的头发,圆滚滚的身子,还有声有色地交谈着,它们有的探头向下看;有的想从云上跳下去;有的互相撞来撞去,嬉闹着。这时,一个低沉的声音说:”第4班雪,降落!“说着,云出现了一个个大小不一的洞,一个个水滴掉了下去。我闭眼祈祷,双手合十,心想:耶稣、玛丽亚、观音菩萨、如来佛保佑我别掉下去……睁开眼,我已经在半空了。我大叫着,本以为会以超音速掉下去,摔得死无全细胞。可我发现,我真的变成了一朵雪花,在空中飞来舞去。于是我就优哉游哉地东飞西跑,一会儿又模仿蛙泳游来游去。身边有千万个同伴,都是雪花,洁白、轻盈,有的六个角,有几个五个角的,还有的有八个角。一阵微风拂过,风带着我们在空中打转,一圈又一圈,转得我晕头转向,分不清东南西北。再往下看,这个高度令我眩晕。我们漫无目的地飘啊飘,眼前的景物渐渐清晰。地上的一切早铺满了雪花,真是”飘飘洒洒满山遍野。“我不禁唱起了《塞北的雪》。
也不知过了多久,我们终于即将着陆,我落到了一个稻草人的帽子上,身边是早被雪盖上的稻田。看着一望无际的雪原,无不禁诗意大发,吟到”啊,这雪是那么无瑕,纯洁,啊……啊……“,我啊了半天也没想起词来,倒被同伴戏说是”乌鸦“。看这周围的冰雪之原,觉得很美,可时间长了,就感觉无聊了。我只觉眼皮越来越重,睡着了。睁开眼,发现我不再是雪花,而是安稳地坐在家中。奶奶唱的《塞北的雪》最后一个长音刚刚唱完,我情不自禁地鼓起了掌。
这次变成雪花的经历太棒了,假如再变一次,我还会选择雪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