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广播稿
开场白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红领巾广播又如约和大家见面了。本周的广播班级是五年一班。
今天是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同学们都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原来一到五年级的同学升入了新的年级。是呀,今天我们又迎来了一年的新同学。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新一年的同学们吧!在开学第一天祝大家新学期学习进步祝老师们工作顺利,天天开心快乐。本学期红领巾广播将一如既往的陪伴大家度过愉快的午间时光。
一分钟新闻
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欢迎进入一分钟新闻聚焦新闻,网罗天下。
荷塘逸趣,馨馥弥漫,在这清风拂面,荷香宜人的美好时节,第三届中国铁岭荷花文化旅游节隆重开幕了。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同学们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感,铁岭市实验学校(小学部)以此次荷花节为契机组织原四、五年级共100余名学生到莲花湖湿地参加荷花节诵读活动。
此次活动以亭台楼榭观荷景 涟漪碧水赞荷花为主题,对中国古代描写荷花的经典诗词、中国近代思想家梁启超先生所撰文章《少年中国说》进行了诵读。铁岭市实验学校杨明瑛副校长、小学部教务处曹桂斌主任、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张金玲主任以及相关教师10余人全程参加了活动。
此次荷花节诵读活动不仅使铁岭市实验学校(小学部)的学生在诵读过程中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还向八方游客展示了铁岭市实验学校(小学部)学生自信、乐观、昂扬向上的风采,同时也为一年一度的荷花节增添了一抹亮色,成为荷花节的一道别样风景。
我校的软式棒垒球队远赴内蒙古的鄂尔多斯参加XX年的全国比赛,三四年组取得了全国第三名,五六年组取得了全国第四的好成绩。
辽宁省第二届中小学生阳光体育展示大会软式棒垒球比赛于8月23日到26日在我校隆重举行,恭贺我校小学代表队获得喜人成绩经过几天激烈的比赛,我校小学男子组在辽宁省第二届中小学生阳光体育大会软式棒垒球比赛循环赛中取得了六连胜的好成绩,荣获小学男子组冠军。同时,我校小学女子组也发挥的很出色,荣获小学女子组第二名的好成绩。
好成绩是来之不易的,这都得益于孩子们每天勤奋刻苦的训练。清晨的校园里有他们奔跑的身影,烈日下有他们汗水滴落的声音,摔倒了爬起来,失败了不气馁,小小的身体里饱含着无穷的智慧和意志力。在教练员的正确指导下,他们顽强拼搏,团结一致,密切配合,赢得了一场又一场的比赛。不骄傲,不气馁,向我们展示了实验人顽强拼搏,奋勇直前的向上精神。让我们向这些坚强勇敢的小勇士致敬!
开学前,大连甘井子实验学校的10名小伙伴和他们的父母来到我们学校与我校的10名同学和家长开展手拉手文明活动。
主题内容
本期我们广播的主题是《新学期 新面貌》
当早晨的第一缕阳光叫醒沉睡的大地,我们美丽的校园也被同学们稚嫩的童声唤醒!在不知不觉中,我们渡过了愉快的假期。带着希望,带着憧憬,我们迎来了新的学期。新学期,新起点,又是一个新的开始,我们面对的是崭新的一页。希望大家都能快快乐乐、健健康康,每天都拥有新的进步。
每个班级都是学校的缩影,每个学生都代表学校的形象。俗话说,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新的学期我们应该以怎样的精神面貌去面对呢?下面就学校少先大队辅导员张老师来讲一讲新学期学校对同学们的希望和要求。
安全:上学和放学不在校门口和走廊跑,保证安全有序。上、下楼右侧通行,不推挤。课间玩耍不玩危险游戏,不攀爬足球门,不去看台附近玩耍,不在楼跟下玩耍。
纪律:上课认真听讲,预备铃响后及时进入教室,课间不在走廊跑跳打闹,在教室内保持安静。
卫生:时刻保持室内外卫生,及时清扫卫生,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头发、衣服、指甲、鞋)
礼貌:见到老师要说老师好,放学出校门时说老师,再见,见到客人要说客人好,会用礼貌用语您好、请、再见、对不起、谢谢,学会礼让他人。
文明就餐,排队,就餐不说话,不浪费粮食。
谢谢张老师!
希望同学们要做到语言文明、行为文明、诚实守信、文明礼貌的好学生。
同学们,新学期你们的父母在关注着你们;我们每一位教师都在祝福你们。今天我们要将新学期视为一个新的起点,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学习和生活之中。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尊敬老师,刻苦学习,热爱劳动,关心他人,善于合作,以优异的成绩向你们的父母汇报。
一首题为《播种》的小诗写到:播种一个信念,收获一个行动;播种一个行动,收获一个习惯;播种一个习惯,收获一个性格;播种一个性格,收获一个命运。
在新学期里,拿出自己的实际行动,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好好播种,好好把握吧!
最后预祝同学们在新的学期学习进步、健康快乐地成长!
结束语:
每一次相聚都是那么短暂,每一次怀想都是那么香甜,让我们在快乐的海洋里翱翔!让我们手牵着手。让我们肩并着肩。下期同一时间,我们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