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特别的礼物9
马上就要到三八妇女节了,想想妈妈为我做的一切,我常常要感动的眼泪都“稀里哗啦”的掉下来。记得还在我没上幼儿园时,大概三四岁左右的时候吧!我得过一次传染病,全身都长了水泡,连口腔里也布满水泡,碰也碰不得,一碰就疼,更是不能弄破了,万一弄破了,就会流出很多又红又黄的液体,简直动弹不得,躺也躺不下来,走也走不来,坐也坐不来。只有妈妈,她不顾自己也会被传染的危险,亲自为我熬中药、煲汤、煮粥,在我害怕的时候不断的安慰我,使我不再害怕,当了我依靠的肩旁,当我孤独的时候,她总能给我无限的快乐,每当我吃饭时,她总是特地给我拿一把小勺子,盛好粥小心翼翼地放入我的嘴中,生怕弄疼了我。这些事情常常让我想起就很感动,正好三八妇女节就要到了!不如就趁此机会好好报答一下妈妈吧!但是妈妈的节日总该送点礼物给妈妈呀!送什么好呢?一颗美丽无比的钻石?一件十分靓丽的衣服?一顿丰富可口的大餐?一束芳香扑鼻的母亲花?还是……对了!我猛地一拍脑袋,不如就送一份开心吧!
说干就干,我立马就行动起来,我先找来几颗漂亮的珠子和一根好看的绳子,我将珠子一颗一颗地穿起来,这些东西转眼就变成了一条美丽的小手链,接着,我写一张小纸条:亲爱的妈妈,祝您节日快乐!我爱您!您的女儿:陶辰筱。之后,我又做了个精致的小盒子,将手链和纸条放入盒中,再用一根漂亮的绳子绑起来,一份小礼物就大功告成!晚上,待妈妈睡熟,我将礼物悄悄地放在妈妈床边的桌子上,哈哈!就等妈妈一觉醒来看表情了!好,睡觉去咯!
第二天,我早早地醒来,看见妈妈正在看我给她的小礼物,看着她热泪盈眶的样子,我的心里不禁咯咯咯地笑起来,好!第一步计划成功,现在开始实行第二步计划:我做妈妈的小管家!不一会儿,妈妈出门上班去了。
首先,为了让妈妈开心,我要把整个家里整理干净,擦窗、扫地、拖地、抹桌子、叠棉被……忙得不亦乐乎,终于把家里打扫干净了,妈妈也快回来了,我得赶快为她准备午餐。
厨房交响曲开始了,我把米淘好放入电饭煲,插上电源,接着我拿出青菜,放入盆里,倒进自来水,哇!我突然感觉到这水好冷啊!想起妈妈每天都要浸泡在这冰冷刺骨的水里洗菜、洗衣服,我不由得感到不冷了,认真地洗起青菜来。把青菜洗干净后,把煤气打开,在锅里倒了点油,把油烧热了,我便把洗干净的青菜倒入锅里,用铲子翻来翻去的来回炒,然后加点盐和调料,青菜一会儿就熟了,闻闻还挺香呢!我把菜盛到碗里,这时电饭煲里的饭也熟了,我帮妈妈把饭菜盛好放在桌上,满意的看着我的成果等着妈妈回家,来感受我带给她的快乐。
果然,妈妈不一会儿就回来了,一进门,妈妈表情很惊讶地说:“这是我家吗?我不会走错门了吧?”我笑呵呵地迎上前去抱住妈妈说:“妈妈,您没有走错门,这就是您家里!快来午吃饭吧!再不吃菜就凉了!”妈妈的眼里涌出了幸福的泪水,眼眶红红的,说:“好!好!我的女儿懂事啦!哈哈哈!我太高兴了!”说着就亲了我一下,说:“宝贝!”
就在这天,我送给了妈妈一份最特别的礼物——快乐,感恩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