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兔子都活泼可爱。两只眼睛像两颗红宝石,那可爱的三瓣嘴嚼起食物嘎吱嘎吱地响。猫的尾巴那么长,狗的尾巴也不短,为什么兔子的尾巴那么短呢?原来,很久很久以前,兔子有一条美丽漂亮的尾巴。兔子把这条尾巴当做无价之宝,掌上明珠。其中有一只兔子叫糖果。
兔子的短尾巴
小兔子糖果很贪玩,常常不把妈妈的话放在心上。有一次,妈妈让她去采蘑菇,出门前再三叮嘱
道:“不能摘有颜色的蘑菇。”糖果心不在焉地采了些五颜六色的蘑菇,就回了家。可是她忘了妈妈的话!
回家的路上,遇见了她最好的朋友可乐,她热情地打招呼:“可乐,你这是要去哪呀?“我要去参加你妈妈举行的宴会呢!”糖果这才恍然大悟:原来,妈妈让她去采蘑菇是这么个原因!
她俩一路上有说有笑,不知不觉,到了糖果家。哇!参加晏会的动物可真多:有调皮的小狗“汪汪”;有高大的骏马“快快”;有文静的小猫“喵喵”,还有糖果的朋友可乐。。。。。。宴会开始了,糖果妈妈准备了一桌丰盛的美食:糖醋排骨、清蒸鲫鱼、凉伴三丝、蘑菇肉片汤。。。。。。小兔们吃了糖果摘的蘑菇,个个尾巴都变短了,你瞪我,我瞪你,奇怪地互相望了望。这时,糖果妈妈笑着说;“糖果,你是不是摘了有毒的蘑菇呀?”糖果红着脸,低落头不语。
调皮的小狗“汪汪”嘲笑道:“小兔子,短尾巴,美丽的尾巴逃走啦!哈哈!”兔子们不慌不忙地
说:“这条尾巴虽然短,但方便多了,让我们兔子灵活了许多呢!”
从此,兔子们的短尾巴因为方便,而保留到了现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