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的短尾巴8
从前,兔子的尾巴跟猫的尾巴一样长,可是现在兔子尾巴短短的,像一个小绒球一样贴在屁股上。兔子的尾巴为什么会变短呢?这期间发生了这样的故事。
在很久很久以前,猫和兔是住同一幢房子的。猫的一家人都非常谦让,而兔子一家人却非常骄傲。有一天,猫和兔子两家人为了谁先进电梯而吵架了。
猫说:“以前,我们每次都让你们家先进,这次就让我们家先进吧!”
“为什么!”兔子傲慢的说,“哼,我们不同意,你能把我们怎么样?”
“我虽然不能把你们怎么样,但你们总得谦让点吧!”猫说。
兔子蛮不讲理地说:“不行!”
“哎,好吧,就你们先进吧!”猫叹了口气说。
可是兔子一家人在进入电梯的时候,都想第一个进入电梯,所以它们都向电梯猛冲过去。兔子一家挤来挤去,挤了一分多钟,忽然只听”咣当“的一声,电梯门关了,兔子一家人的长尾巴都被关在了门外,兔子们用力一挣,把尾巴给挣断了,结果它们的长尾巴都变成了又短又小的尾巴了。
兔子们非常后悔,心想:哎,当初进电梯的时候,谦让一点就好了。可是兔子一家的长尾巴再也变不回来了,所以现在兔子祖祖辈辈都是短尾巴了,而猫却有一条长尾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