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的短尾巴5
森林法院开庭了,草地上坐满了围观的小动物,猎隼检察长坐在大石头上,用翅膀卷着一块石头在自己的座位连拍几下,然后威武地说:“开庭了!”周围的树干都刻着“替天行道,还我蛇蛋,杀了白兔,树立新风”的字样。
“带上被告!”狼抓着兔子的手,把她带进用竹子扎在地上形成的围栏。“带上原告!”蛇母哭着、不停地流泪,蛇父用尾巴轻轻地拍打着蛇母的头,安慰她说“我们还会再有孩子的。”他一边说着也一边流着泪。“请原告讲诉冤情。”蛇母用尾巴卷着告状,伤心地读了起来:“今天早上,一只兔子闯进我们的地盘,我们吓了她一下,赶她走出我们的地盘,谁知跑时竟踩死了我们的孩子。”说着,蛇母便昏了过去。蛇群群情激愤,喊叫着“杀了兔子,杀了兔子。”猎隼听了检察员和副检察长诉讼后,沉思了一会儿,此时兔子早已面如薄纸,心早已提到了嘴里。猎隼宣判:“对于白兔属无心之失,但杀了未成年人,情节严重,判给予砍尾巴之刑!”
白兔被狼抓到了一个山洞里,这里昏天暗地,没有人知道里面有什么。出来的人都会被他人鄙视。进去后,白兔见到一只刺猬挺着个大肚子,手提锯齿草,一刀往兔子的尾巴砍下去,兔子的尾巴变成雪绒球,白兔自觉无脸再见世人,终生隐居深山,自称:“深山居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