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阴沉沉的,好像要向我们压下来,知了不停地在树上唱着:“知了!知了!
”花儿无精打采地低着头,鸟儿也无声无息,无影无踪。在阳台上,我分明感觉到一场雷雨就要来临。
天上的乌云越来越低,越来越暗。一会,刮起了阵阵狂风,狂风把树吹来摇来摇去,一道道闪电划过万里长空,一阵阵雷声“轰隆隆”,飘泼似的大雨“哗哗哗”从天而降。就这样,一场雷雨降临大地,滋润着大地上的万物。
雨越下越猛,我不时听到风雨中“轰隆隆”的声音,心里害怕极了。雷鸣和闪电交错出现着,它们好像在进行着一场生死决斗,谁也不肯服输,气氛十分紧张。
过了二三个小时,雷雨终于停了。雨过天晴,窗外的空气格外清晰,使人们忘记了夏天的炎热,连彩虹也出来了!农民伯伯又继续干活了,小孩子们也继续出来玩了。
雷雨2
直到现在,雷声和闪电还漫布着天空。我看见了雷雨来临。
雷雨
今年的雷雨来得特别早,体现了一派独特的“梅雨”风景。可是,宙斯却总是轻轻地摩擦云,似乎生怕吵醒我那发烧的弟弟,显得格外贴心。
才临近五点,空中就能清楚看见那犹如龙卷风般的乌云。云雾迷蒙的蓝天使我感到陌生,久别大约一年,我们又再次重逢。
刚回到家,一阵狂风便突然袭来。遍地的落叶飞舞着,又像蝴蝶一样翩翩起舞,从空中缓缓降落下来。树在疯狂地摇摆,而我则张开双臂,细细享受自夏天来久违的感觉。
回到卧室,暴雨早已来到。开着纱窗的窗台像一个小虫子天然的游泳池,离窗户一米多远豆儿大的雨点还是能不停地打在我的身上。
关上窗户,还没等人舒口气,一阵阵悄无声息但又寒光骇人的闪电便直勾勾地往高高的大楼上猛劈……
我踮起脚尖,撑着雨伞,慢慢地,慢慢地,在电闪雷鸣的夜晚,感到草木皆兵。
闪电、暴雨……当雷雨来临以后,我静静地欣赏这暴风雨。
雷雨3
夏天,是最热的季节,也是雷雨的多发季。雷雨来前天气总是很闷热没有一丝凉风让人们汗流夹背,像是把人放在蒸笼里蒸一样。总是让人情绪很烦躁。
这是闷热的一天,晚上我在家里开着空调,看着电视,听见了门缝传来呜——呜的声音把我吓了一跳,我还以为是鬼呢!我走到门缝一听,原来刮起了大风,看来是要下雨了。
我打开了阳台门,风扑面而来,卷着沙子迷了我的眼。我揉了揉眼刚睁开,一道曲折的白光把夜空霹成了两半,黑色的夜空被点亮了。我正好奇地看着那道白光,突然,轰隆隆的雷声好像打在我的脚下,把我吓得跳了起来。闪电和雷交替出现,天空一明一暗,风夹着雨点打在树叶和地上,啪啪啪,转眼倾盆大雨从天上倒下来,变成了从天而降的瀑布,让空气凉爽起来,人们呼吸到新鲜的空气,心情也变得很愉快。
风声、雷声、雨声汇成了一首震撼的交响乐。夏天的雷雨来得急,去得也快。夏天的凉爽总是很短暂,就像光阴稍纵即逝,值得每个人好好珍惜。
雷雨4
夏日的一个午后,天空上笼罩着一层厚厚的乌云,闷得人们喘不过气来,鱼儿跳出水面大口大地喘气,小蚂蚁赶紧把家往高处搬,蝉儿停止了鸣叫。一阵阵大风吹了过来,树枝疯狂地摆动起来,把妈妈晾好的衣服也被风吹得好远好远,地上的尘土随风飞扬迷住了小朋友的眼睛,蜘蛛网上的蜘蛛也垂了下来,飞快地逃走了。突然,一道闪电像箭从天空直劈了下来,那么一瞬间,整个大地变得亮堂了。接着,响起了一阵“轰隆隆”的雷声,令人震耳欲聋,那声音高低起伏交织成一支摄人心魂的魔曲。
忽然,豆大般大的雨点落了下来,地面上形成了许许多多、大大小小的水印儿,池塘里盛开了朵朵晶莹剔透的睡莲。有的雨点滴落在我的头上,好像在欣赏美丽的风景。有的落在玻璃上,好像在听小朋友朗朗的读书声。有的落在荷叶上,来回晃动跳起了欢乐的舞蹈。有的落在绿油油的树叶上,好像正在给小树洗澡哩!有的落在青青的瓦片上,弹起了动听的乐曲。渐渐地,雨越下越大!街上的人越来越少,整座城市在浓浓的雨雾里若隐若现,山上的小树都看不清了。有些人来不及避雨早已变成了落汤鸡,沿街的屋檐下站满了避雨的人,一辆辆汽车睁大了眼睛,在路上慢慢地移动着。
渐渐地,雨越下越小,最后停了下来。天空明朗了起来,一阵阵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蝉儿唱起了动听的歌声,树叶变得更绿了,河里的水清澈见底,好像一面大镜子。蜘蛛又重新回到了蜘蛛网上,小朋友们跑出家门,欢乐地玩耍着,那笑声传了很远很远。
雷雨5
一个炎热的下午,同学们正在教室里自修。外面烈日当空,小草似乎被榨干了水分,叶子无力地耷拉着,有的甚至伏到了地上。真是一个字—热!
突然,天边飘来了一大片乌云,好像一块灰色的幕布很快将学校遮住了,教室里的光线一下子暗了起来。我们都停下了手中的笔,将目光转向窗外:天空灰蒙蒙的,好像到了午夜似的……
天空划过一道闪电,把昏暗的教室照得明亮无比。雷声也不甘示弱,轰鸣声回荡在操场上,好像一条被激怒的巨龙正在咆哮!来了,来了,那条巨龙化身为千万个雨点,直冲而下,天地间似乎只剩下那喧闹的水声了!雨点争先恐后地拍打着教室的玻璃,仔细听,那千变万化的雨声,又像是一首奏着激动人心曲调的交响乐。我们似乎都沉浸在这大自然的交响乐中,教室里静悄悄的……
也许累了吧!云慢慢地淡了,雨渐渐地停了,最后像一层轻纱,柔柔得包裹着操场,一切都像笼着轻纱似的梦。最终,太阳冲破了云层,跳了出来,把一切照得亮堂堂的。在阳光下,叶上的雨点像珍珠那样圆润光滑,又如水晶一样晶莹透亮,而叶子经过雨水的滋润,又充满了生机,尽情地舒展着……
下课了,同学们争先恐后跑到操场上,开心享受着夏日雷雨留下的清新的一切。
雷雨6
今天,我早早地写完了作业,正准备出去玩,可惜天公不作美,实在是太闷了,估计一会儿就要下雨了。
在这个天气闷热的一天中,大地显得很是憔悴,小草,小花和大树都垂着脑袋,就连人们都禁不住这闷热的“考验”,这能听从“天令”。
过了一会儿,天空显得阴沉沉的,天上乌云密布,狂风大作,就好像一只恶魔在咆哮着,仿佛要撕裂整个世界。过了许久,一声“轰隆隆”打破了寂静,怎么回事,只见天空电闪雷鸣,豆大的雨点“哗啦啦”地打在我身上,我只好跑进房子里去避雨。我站在窗户前静静地欣赏着这美丽又抽象的“雨点舞”,心中不禁升起一种愉悦之情。这些雨点就像一串又一串的珍珠,可是这些珍珠太调皮了,一会小河中“游泳”一会去房顶上“看风景”,一会儿又落在汽车上“免费旅游”,实在是太调皮了。
突然,一道闪电从天空中划过,我赶紧退了几步,生怕伤到自己,虽然我没事,但那些小花小草可要遭殃喽!小草和小花终究没有闪电厉害,只好“败下阵来”。此时街上的行人纷纷跑进家中,不久,便空空如也。
不知不觉,雨停了,这时空气清新,阳光明媚,太阳公公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脸,小花,小草也挺直了腰,人们又开始工作了,小孩子们当然又出去玩了,一切又太平了。
雷雨7
盛夏的一天傍晚,火辣辣的太阳毫不留情地烤着大地上的一切,在地被烧得发烫,在地仿佛被巨大的蒸笼罩住了,使人透不过气来。
碧蓝的天空点缀着几朵白云,那云可真白啊!它白得像刚落地的雪,那么洁白,润泽;那么好静,静得让你感觉不到它在流动。那洁白耀眼的云朵形状不一,瑰丽无比。
风也不知躲到那儿去了,空气处处都灼热。老柳树上的知了也拉长了嗓音拼命叫:“受不了,受不了!”
“夏天孩子脸——说变就变”,刚才还红日变照,灼热逼人,转眼间,狂风大作,飞沙走石,尘土飞扬。树干、电线“呜呜”直响,老柳树被刮得来回晃动,像鞭子在低空猛烈抽打,墙角的纸屑、树叶被高高地卷到空中,像断了线的风筝,上下翻飞。紧跟着乌云密布,蝉刚才还拼命叫,现在却无声无息,到处黑沉沉的一片。
一会儿,电闪雷鸣,闪电越亮,雷声越响,紧接着,铜钱在的雨点“噼哩叭啦”落下,整个世界笼罩在茫茫雨中。
雷雨8
天阴沉沉的,“乌云压城城欲摧”,树上的叶子一动不动。知了不停地在树上唱着“知了!知了!”花儿无精打采地低着头,鸟儿也无声无息,无影无踪。在阳台上,我分明地感到一场雷雨大风 就要来临。
天上的云越来越低,越来越暗。不一会儿,刮起了阵阵狂风,一道道银色的闪电划破万里长空,一阵阵刺耳的雷鸣“轰隆隆”惊天动地,瓢泼似的大雨大风,在人们期盼的目光中,及时地降临大 地,滋润着自然界的万物。
雨越下越猛,被太阳考了许多天的大地终于痛痛快快地洗个澡。雨水随狂风飘动着,飘到大树上,让干渴已久的大树喝了个够;飘到屋檐上,顺着墙壁和排水管急速泻下来,涌入下水道里,甚至淹 没了道路。
我不时听到风雨中玻璃的破碎声,心里害怕极了。雷鸣和闪电依然交错出现着,它们好像在进行着一场生死决斗,谁也不肯服输,气氛十分紧张。
持续了半个多小时的雷雨大风,终于停下来了。雨过天晴,窗外的空气格外清新,使人们忘记了夏季的炎热,感受到了一丝丝的凉意。
雷雨9
昨天,上午天空还很晴朗,下午乌云越积越多,到了2点,天空乌云密布,像火车头喷吐浓烟一样,急剧地翻卷着。忽然,一道闪电从黑云层中划过。我急忙把窗户关上。这时,哗啦啦一声炸雷,好像从屋顶上滚过。把我吓得半死,紧接着,狂风大作,黑云翻滚,闪电像一条矫健的金龙,把乌云撕得四分五裂,这时雷声越来越响,风越刮越猛了,路边的小树都被刮得东倒西歪。只有我和妈妈在家,我们母子抱得紧紧的,差点把心都吓出来。
开始下雨了,雨点敲打着玻璃,砰砰作响,我往窗外一看,黄豆大的雨点跳舞似的落到地上,泛起水泡,雨越下越大,房顶上,街道上,溅起一层白蒙蒙的雨雾,宛如飘渺的白纱。这时一阵风猛刮过来,那白纱袅袅地飘去,雨点斜打在街面的积水上,激起朵朵水花。远处的山、树什么也看不见。
雨停了,风停了,太阳出来了,打开窗户清醒的空气迎面扑来,真舒服!霎时,天空中出现了一道绚丽多彩的彩虹,真美啊!!
雷雨10
闷热的夏夜,使人躺在床上无法入睡。
我躺在床上,静静地看着外面的世界。月亮没有了光芒,星星不再眨眼,天空中一片黑暗,只有路灯在地面上,安静地照亮柏油马路!
这时,只听见玻璃发岀“叮叮咚咚”的声音,在路灯的照耀下,玻璃上的小水珠被映成了亮晶晶的小珍珠,镶满了整个玻璃。
过了一会,那些“小珍珠”不知什么时候不见了,消失得无影无踪,不知是被哪只路过的小鸟给叨走了。玻璃上的“珍珠”变成了一片透明的窗帘,雨的交响曲已经充满了整个城市,那激情的声音,似乎要充贯人们的耳朵,安抚着人们疲惫的身躯。
雨下了整整一夜。第二天早上雨停了,雨把所有的事物进行了冲刷,树上的叶子变的更绿了。一个星期没有浇水的田地都笑的合不上嘴。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普照着整个城市,你会发现,眼前的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的清爽和干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