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制作书签作文400字
今天是我们每月一次的手工活动课。老师让我们做书签,我心中了乐开了花。昨天,我就按照老师的要求把做书签的材料准备好了,有五颜六色的卡纸、双面胶、剪刀、水彩笔、丝带等。
活动开始了,同学们都打开各自的“创艺空间”,精心地制作起书签来。我也开始构思图案,我决定做一个小熊猫图案的书签。我先在白纸上画一只小熊猫的形象,然后沿着小熊猫的轮廓剪下来,把它贴在硬卡纸上。我再给小熊猫涂颜色,黑黑的耳朵,黑黑的眼圈,黑黑的四肢,还有一张红色的俏皮的小嘴。我又在小熊猫的白肚皮上写上了名人名言“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为了使书签更精美,我还在小熊猫的脑袋上粘了一条粉红的丝带,这样可以让我在读书时能够更快地找到所要看的书页。就这样,一只惟妙惟肖的小熊猫模样的书签就做好了。我得意洋洋地欣赏着我的“杰作”,同时也看到同学们做的书签也非常精美。大家都在书签上写了自己喜欢的名人名言,有“我扑在书上,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知识是心灵的粮食”,“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
这次有趣的手工活动课,不仅让我们感受到了快乐,也让我们学到了许多知识。我们都很喜欢这样有意义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