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啊,我们都支持环保,低碳的世界。要是你还用普通的塑料书签,或者纸做的书签,哈哈,那么你就out了!昨天在书上,我偶然看见了做透明树叶的书签,现在我就教教大家。
树叶书签,树叶书签,肯定最主要的是树叶了。可是要什么树叶呢?不是杨树的树叶,不是槐树的树叶,更不可能是柳树的树叶,到底是什么树叶呢?告诉大家吧,答案就是,芳香的桂花树树叶。这桂花树树叶叶脉硬,所以不容易做坏。而且另外一点,做出来的很耐用。所以要选那种大的树叶,要是你喜欢小的,我也不说什么,个人喜好么。拿好做实验用的烧杯、碱性很大的碱面还有树叶,咱们现在就开始!
第一步,先把树叶放入实验用的烧杯中,注满水,放在阳台上,注意,这些水一定要淹过树叶哦。现在就是等待,两三天过后,让树叶的叶肉慢慢的被腐蚀掉。接下来就把实验用的烧杯里的水倒掉,涮涮杯子,再接上三分之二的水。把树叶再次放入实验用的烧杯中。然后倒两勺入碱性极强的碱面进入实验用的烧杯中。
要小心,不要让碱面碰到手上,要知道碱性可带有腐蚀性的哦。现在,就把实验用的烧杯放到液化气灶上,用小火慢慢的烤上十到十五分钟。然后把火关掉,用小镊子从烧杯里取出烧过的桂花叶。放到一块玻璃板上。记住,千万不要放到餐桌上或者木头东西上,要不然,碱性会产生化学反应,这几天的努力就要白费了。
现在,已经完成了一半,最主要的步骤开始了。我们拿出一个牙刷,不带刷头的那一面,轻轻的来回摩擦,让叶脉上的叶肉剥落下来。最后,叶子上只剩下了叶脉,树叶书签就做好了。虽说说着这么容易,可是做起来可是很难滴。比如我今天晚上,煮好了第一片叶子,刚刷第一下就由于使的劲太大,直接刷出来一个大窟窿。第二片叶子,由于劲太小,刷了几下还没刷掉,翻过树叶一看,树叶已经透了……无语。第三片叶子,终于刷掉了,由于太过激动,掉到了我的脚下面,被踩得稀巴烂,唉!兴奋过头了。
我提醒大家,做完以后,一定要等叶子干了以后再用!大家喜欢的不妨试一试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