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自画像8
一个星期天的早晨,起床后我对着镜子照呀照的,突然来了灵感,随即拿起筆画了一幅自画像。画中的我是个文静、优雅的小姑娘,圆圆的脸,月牙似的眉毛下闪着一双大大的、有神的眼睛,高高的鼻梁,微笑的脸上还露出两个小酒窝,很惹人喜欢。画好了,我递给奶奶看,奶奶说:“画得不错,真是个漂亮的小公主!”接着,我在自画像下写下一段话,把自己具体地介绍一番。
我,个子1.43米,不高也不矮;体重36公斤,不胖也不瘦。我的爱好有很多:书法、画画、看课外书、弹钢琴、唱歌等等。但我最喜欢的是看课外书,因为它会给我带来乐趣、增长知识、开阔眼界,还能提高我的写作能力。我常常看书入迷,到晚上睡觉时间都要奶奶催好几遍才依依不舍地把书放下。
我还喜欢提问,常问爸爸一些稀奇古怪的问题:“火车为什么不在地面上走,而是在铁轨上跑?地球在转动为什么我们感觉不到?”常问得爸爸不耐烦。
这就是我,你们喜欢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