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谁5
“陈朱(姝)帆!”
“老师,我不叫这个名字!”
“哦!是陈妹(姝)帆吧!”
“老师,我也不叫这个名字,我是陈姝帆!”
“知道了,陈……树(姝)帆!”
“老师,我更不是这个名字!”我尖叫着,沮丧地说。
“哈,哈,哈……”同学们顿时哄堂大笑,对我评头论足,弄得我满心委屈。笑声充满了教室,但那是不怀好意的笑声。我无可奈何,因为我早已习以为常了!
我叫陈姝帆,“陈”是我的姓,“姝”代表美丽、美好的意思,“帆”嘛,不说也知道,是代表我一生一帆风顺。本来这么美好的名字,却被方团圆这位奥数老师读得乱七八糟,害得我下午上课一直都闷闷不乐。
大家别笑,可能你也会读错哦!读错不怪你,谁叫我的名字中有一个字叫“姝”呢,它和妹妹的“妹”字十分相似。有些马大哈把那一撇看丢了,所以常常使我下不了台。而且,“姝”字的右边是朱德的“朱”,有些人不是马大哈,而是“文盲”,把我的名字念成陈朱(姝)帆,你们说,我能不讨厌这个名字吗?
不仅方圆的老师会把我的名字念错,也有许多人都把我的名字念错!俗话说得好:“天不怕,地不怕,就怕广东人说普通话!”他们把我的名字念得“百花百样”、“千变万化”。我吧!多多少少也有些委屈,经常缠着爸爸妈妈给我改名,可爸爸妈妈每次都说:“名字只是一个代号,不必改来改去,只要学习好,叫啥都没有关系!”而我,只能以垂头丧气来宣告挑战失败。
但是,我却常常幻想:如果我能改一个好听又好认的名字,那该多好呀!那样既不怕老师念错而尴尬,也不怕同学的嘲笑而烦恼,更不怕自己的抗议而委屈!
因为我屡次提出改名字而失败,“改名字”三个字便成了我的梦想,离我是那么遥远,在我记忆中是那么模糊,但是,我还是希望我能换一个好名字,拥有快乐的生活,美好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