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经典作品6
我最喜欢的经典作品是《一千零一夜》,虽然只是里面的几个故事不过我觉得挺好看的,我的那本书里只有这些故事:《阿拉丁神灯》、《三个苹果》、《会飞的木马》、《阿里巴巴与四十大盗》、《乌鸦和狐狸》、《洗染匠和理发师》、《水牛和毛驴》、《商人和两个骗子》。
我觉得最好看的是《商人和魔鬼》这个故事。商人吃枣,枣核砸中了魔鬼的儿子,一击即死,魔鬼放了他回去,一年过后前来受死。商人赶紧回去告诉他的妻子和儿子,就去经商了。
一年到了,商人坐在和魔鬼遇到的地方,碰到了三个老人,三个老人分别带了几只动物:一只羚羊、两条猎犬和一只花斑骡子。魔鬼来了,其中一个老人说:“魔怪们的首领,我想对你讲一讲这只羚羊的故事,你若是认为这个故事离奇古怪,就看在我的情面上,就免去商人三分之一的罪过吧。”魔鬼同意了。
“这头羚羊是我叔父的女儿,后来成为了我的妻子。她跟我生活了很久,我发现她不会生孩子,就再娶了一个小妾,生了一个小男孩。这男孩到了15岁的时候,因为妻子学过魔法,被她变成了一头小黄牛,他的母亲被变成了一头黄牛。当商人——那个老头问起来的时候她就说:”他的母亲早就死了,你的儿子流浪在外失去了音讯。“
”牺牲节到了,牧人需要挑一头祭祀用的黄牛,刚好挑中了商人的小妾,那头“黄牛”直奔商人,两眼都是泪,商人见“它”可怜不忍心宰了“它”就想另找一只,这时,她的妻子不同意,就宰这只牛,商人下不了手,就让牧人去宰它,里面没有肉,就另选一只。选中了他儿子,他也不忍心下手,就送给了牧人。
“第二天,牧人对商人说”那头牛是他儿子,是被他女儿发现的。“商人赶紧过去看,牧人的女儿把他变回原样以后,又把恶毒的妻子变成了这只羚羊。
这只是这本书的其中之一,我觉得挺好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