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经典作品7
《鲁滨逊漂流记》的作者是英国的丹尼尔。迪福,此书是我最喜欢的经典作品。
《鲁滨逊漂流记》讲的是一位出生于生活富足的家庭的小少爷。因为渴望到海上航行,所以逃出家门和朋友一起出海探险。结果他们遇难了,朋友命葬鱼腹,而那位小少爷——鲁滨逊。克鲁索却流落到一个荒岛上。并在那里生活了28年有余,最后他发现了一艘船,于是便协助船长战胜了船舱里的暴徒,与船长一同返航的事。
此书不但表现了鲁滨逊那种勇于冒险的精神,同时也告诉我们:只有爱探索,对生活乐观向上,人生才能真正的富足。此外,它让我们懂得了自强不息是十分重要的,如果在危急关头,自己就放弃了生存的希望,那么,无论上帝多么伟大,都无法挽救自己的生命。而这些深刻的道路更是让我明白了做人要坚强。回想起以前,我像是温室里的花朵,每天都要妈妈精心的呵护。每天妈妈都会走在我最前头为我扫去一切障碍,而我却坐享其成;每当遇到一点挫折,我就会逃到妈妈的怀抱里,寻求妈妈的帮助。想想看,以前的我实在太脆弱了,所以,我喜欢这本书,因为这本书上主人公的坚强是我所没有的,也是因为这本书让我明白了我不可能一直在妈妈的甜水中泡着,总要去追求自己的梦想。而梦想这条路是多么的坎坷,但只要你选择坚强,就能越过障碍、就能融入到社会中去。因此,《鲁滨逊漂流记》成了我最喜欢的经典作品,因为它让我学会了坚强,也让我深受启发。
希望那些处处依赖父母的人,也该来看看这本书。它受益匪浅,相信你也会喜欢上这本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