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经典作品8
在阳光下打开这本书,闻着书的清香,感受温暖的阳光,一起体验天下最纯洁的友谊……
——题记
今天,我再一次读完了这本书——《夏洛的网》,当我合上书的那一瞬间,心里依然波澜起伏,泪水在不经意间,从双眸中涌出。
这本书记叙了一个感人的故事:小女孩弗恩救下了一只快要死的落脚猪,当她把猪养到父母不同意再养时,送到了朱克曼家的谷仓里。在那里,小猪威尔伯与一只名叫夏洛的蜘蛛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当夏洛知道威尔伯的命运将是熏肉火腿时,义无反顾地编织出各种奇异的文字,救了小猪。从此,威尔伯有了一个安享的晚年,但此时,夏洛的生命却走到了尽头。
这本书使我深深懂得了什么才是真正的友谊。当威尔伯孤单时,是夏洛陪伴他走过了无数个漫长的黑夜;当威尔伯面临宰杀时,是夏洛用爱编织成了大网,拯救了小猪;在威尔伯绝望,无助地说着“我不想死啊,我不要死啊,救救我!”的时候,是夏洛坚定地回答 “你不会死的,我救你。”为了这个承诺,夏洛投入了毕生的精力,直到生命结束的那一刻,她也不求任何回报,这难道不是人间最纯真的友谊吗?
农场的四季,犹如纷杂人生,繁华和喧嚣终于落幕,只留下平淡的现实。夏洛虽然死了,但他却永远活在我的心中,善良的一生,有意义的一生,便是永恒。
读了这本书,我真切地感受到了天下唯美,唯善,唯馨的友谊,也明白了友谊的真谛——真正的友谊是至死不变。我想:友谊不是雨后就能长出来的绿草,顷刻就能丛丛一片。友谊是一棵大树,是要经过风雨慢慢长大的。人与人,贵在彼此理解,那么,让我们将心去比心,以心去换心吧!
夏洛的一声“再见”,伴随着曾经的蛛丝随风飘散……但它在我心中,已经留下了一张爱的大网……
《夏洛的网》是我最喜欢的经典作品,因为书中包含着高尚的友谊,它使书得到了升华,有了崇高的灵魂,我要把这本蕴涵着生命和友谊的书推荐给所有人,让更多人拥有一本经典好书,拥有一份质朴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