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经典作品4
我最喜欢读的作品是《三国演义》,因为它的内容十分精彩,下面我就给大家介绍介绍。
《三国演义》在广阔的社会历史背景下,以魏、蜀、吴三国的兴起与衰亡为纵线,以约百年间各种政治人物和政治集团极其尖锐复杂的利益争斗,极具特色的军事矛盾冲突为点火线,描写了公元三世纪前后,从汉灵帝末年皇权式微,董卓篡权,群雄并起,三国相立到司马家族兴起,晋王朝统一天下。之间有上百个人物,其中最突出的人物有刘备、关羽、张飞、曹操、孙权、诸葛亮等。
《三国演义》既是一部政治小说,也是一部战争小说,全书以官渡之战,赤壁之战,夷陵之战,三次大战役为主线,中间掺和着一些辅助性的战役,又以大大小小近百次战役连贯全书,形成战争小说特色。书中人物有二百个左右,其中以曹操,刘备,孙权等最具有影响力。曹操是一位概世奸雄,他生活的信条是“宁愿教我负天下人,不教天下人负我”。刘备被视为汉王朝的正统,成功塑造了一位仁民爱物,知人善任,礼贤下士的仁君典型。孙权在东吴周瑜,鲁肃,吕蒙,陆逊等人的辅佐下,又凭着自己的才能在赤壁和刘备大败曹操,随后又壮大了自己的实,就自立为吴王。
所以,《三国演义》是我最喜欢的经典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