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经典作品2
我从小爱看书,特别迷恋中国古代那些经久流传的神话故事:《后羿射日》、《女娲补天》、《精卫填海》等等这些神话让我心驰神往,让我废寝忘食。
特别喜欢的就是神奇的《盘古开天地》,这个故事给予我丰富的想象,它讲述的是盘古开天辟地的故事。远古时期,整个世界浑如鸡蛋,漆黑一片,里面孕育着一个伟大的生命,他就是盘古。盘古在蛋壳里面沉睡了一万八千年,终于醒来了,见四周混沌一片,抓起身边先天的金石大斧,用力一挥,“鸡蛋”马上裂开了,其中一些轻而清的物质升成了天,其他重而浊的物质就下沉成了地,天地就此形成。盘古怕天地再次合拢,于是用头顶着天,用脚踏着地,长此下去,天每天增高一丈,地每天增厚一丈,盘古也每天长高一丈。这样又过了一万八千年,天地再也不会合拢了,盘古也累垮了,倒地而死,他的身体就变化了世间万物……
这些故事的描述,给了我很多奇妙的感觉,仿佛身临其境,也让我浮想联翩,真是令人回味无穷。
我们生活在浩瀚的宇宙,会遇到大大小小很多困难,再大也大不过分开天地吧?盘古在天地初开的时候曾经暗下决心“无论要多久,有多累,我一定要把天地分开!”同样,只要我们有战胜困难的耐心和勇气,不屈不挠、坚定信念、勇往直前,我们就可以得到最后的胜利。
记得有一回,我被一道数学题难住了,一番冥思苦想,怎么也找不到解题方法,真想就此放弃。这时,我想起了盘古,在那么艰苦的时候也能坚持,我这个小问题算什么呢?我暗下决心,坚决要把这个难题搬倒,只要找到突破点,相信难题也会像天地一样,豁然开朗。于是我不断的画图,计算,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难题被我解出来了!我心里高兴极了,仿佛自己就是盘古,成功地分开了天与地。
这就是我最喜欢的经典神话作品。盘古开辟了天地,只要我们有盘古那样不畏艰辛的精神,我们同样也将开创新时期的一片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