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经典作品10
中国的四大名著家喻户晓,而外国中有许多的名著:梦幻美丽的《爱丽丝梦游仙境》、奇幻感人的《绿野仙踪》……但其中我最喜欢的还是曲折动人的《简?爱》……
《简?爱》中的女主角是一个名叫简?爱的女孩子同命运被强抗争,不屈服于命运勇于面对生活的故事。主人公简?爱自小在姑妈家里受到欺负,长大后进了学院,唯一的朋友海伦也因病去世了,她长大后当了一名家庭教师,随后又认识这里的男主人,后来本应与他结婚,简?爱以为找到了依靠,担后来才知道他还有个疯妻子,简?爱一心高傲,漠然离开好那个地方,后来又因想念男主人回到了那个地方,可这时男主人眼睛已经瞎了,简?爱不顾任何人的看法,毫不犹豫地嫁给了他,后来男主人的眼睛已经快好了,简?爱最终获得了属于她自己的幸福。简?爱的一生坎坷不平,她不屈服于命运的精神和对生活的热爱让世人敬仰,简?爱爱的深,伤的也深,在她得知男主人还有妻子时什么也没说,只是选择了默默离去,如果说林黛玉的柔弱令人心疼,那么她的倔强也让人心疼不已,虽然刚开始时简?爱并没有幸福,但后来与男主人罗特相遇,命运开始有了改变。
《简?爱》告诉了我们一个道理:命运是由自己掌握的,不要轻易向命运低头,要勇于向命运挑战。《简?爱》是我最喜欢的经典作品,永远都不会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