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下的成长7
成长是什么?成长是妈妈一个鼓励的眼神;成长是老师的爱与呵护;成长是同学们的关心与照顾……但我觉得成长也是一个难以忘怀的回忆,就拿上次的演讲比赛来说吧!
那是一个天气晴朗,万里无云的下午,在老师和妈妈的陪同下我们来到了人民路小学参加演讲比赛,当时,我特别紧张,心砰砰直跳,手心直冒汗,就连腿都有一点打颤,可一想到平日里老师的悉心指导,妈妈的殷切期待,自己的努力付出,我决不能后退,我要为老师争光、为妈妈争光,为自己争光!想到这,我充满信心的来到了比赛场地。放眼望去,人山人海,到处都是各个学校来的精英,真是压力山大啊!时间像箭一般飞速的从我身边划过。“现在有请清水河学校五年级一班的陈佳伟同学上台演讲,大家鼓掌欢迎!”怎么那么快!主持人的话有如千斤铁压得我喘不过气来。“加油,陈家伟!”我在心里默默念叨着。随着台下热烈的掌声,我大步流星的走上台,深呼吸,试着平静紧张的情绪。就在这时,妈妈给了我一个手势,从她的眼神中我仿佛听到:儿子,加油!你是最棒的!不知怎么的,心不慌了,腿不颤了。于是我便更加有信心的津津有味的说了起来,手也不知不觉的摆动了起来。我觉得这不是比赛现场,而是一个舞台,属于我自己的舞台。“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哗——”台下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记得当时我还摆了个poss回到了座位上,逗得大家哈哈大笑。“接下来有请……”我看着后面的几位选手表现得都很好,心里如一只兔子又蹦又跳……时间飞逝,转眼间就到了激动人心的时候了——颁奖典礼。“现在公布小学组第一名是……”主持人故意停顿了一下,我的心绷得更紧了。“清水河学校五年级一班陈佳伟同学!大家鼓掌欢迎!”“哗——”台下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我一蹦三尺高,心里的石头总算落了地,比吃了蜜还甜呢!老师和妈妈看见我手拿荣誉证书和奖杯,也都高兴的合不拢嘴。
我能获得如此荣誉,你们猜是因为什么?对,除了老师和家长的指导与鼓励,就是坚持不懈的努力。这次比赛让我明白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生活在阳光下的我们,有何理由不奋发向上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