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下的成长10
走在淡淡的岁月里,和风细雨。我,趟过那条小溪,穿越了一片树林,来到,梦幻般的世界,隐藏着我的希冀,和快乐。
生命的年华,不断累积,经历的春秋,一载又一载。我在森林里,数着那一片片纷纷扬扬的落叶,上面满是风霜的痕迹。
童年的小巷,快乐的胡同,荡漾着幸福的波纹。泛着小舟,我,在碧波里,轻轻地摇晃,阳光,照在水面上,折射的光芒,我的眼里,睁不开的炫目。小溪里的鱼儿无忧无虑,游弋嬉戏。我,也在时光的流里,一年年地,消失了踪迹。花开花落,世界依然,如此灿烂。
成长,说不上来,是一种幸福,还是悲伤?小时候,在除夕的夜深时分,翘首等待成长的步伐,期待绚丽的烟花,将前程照亮。扳着手指,数着钟点的嘀嗒,心头如小鹿踢跳,激动不已。穿上的新袄,喜气洋洋,站在新春的朝霞里,成为嫣红的记忆。
成长,被赋予了希望,披上了五彩的遐想,它,是快乐的,不是吗?我,在慢慢地成长。走出了栅栏围护的小院,呼吸着清新。舒展的膀臂未来得及尽情地舞蹈,一场场风雨不期而遇。在艰难中,佝偻着,分不清脸上流下的是雨水,还是泪花,模糊的视线里,风雨交加。
崎岖的山路,蜿蜒,没有尽头。山已穷,水已尽,还未见那柳暗又花明。苍茫的天地,黯淡的仲夏。阳春三月,飘起雪花。摸索在幽幽的深巷,斑驳的城墙,诉说一段如泣如诉的年华。成长的步伐,深深地,烙上的梅香,在那个腊月里,飘着芬芳。
春天的雨,有些缠绵,淋湿的记忆,发着芽,在午后的茶水里膨胀,在深夜的光影里,荡漾。成长,是一种艰辛。蜕变的每一个过程,都是一次痛苦的剥离。光鲜的背面,凄楚的眼泪,曾经落下。亭亭玉立的荷花,吐露的芳华,蜻蜓追逐不暇。难以遗忘,曾经,在污泥里窒息的挣扎,吸收的精华,是那千折百转的代价。莲花娉婷,莲叶翻飞,一浪浪的碧波,此起彼伏,生动了一池美丽的景象。
成长的路,痛并快乐着。害怕长大,因为惧怕。无法拒绝,一天天地,依然在成长。不能停止的脚步,穿梭在阳光和月亮交替的年华。不能回头,稍作留恋,割舍不下的童年,悄然远去在视线外。看着雄鹰,在天空中展翅翱翔,谁曾想到,不久前的它,怯懦的眼神,惊恐地望着熟悉的山涯。希望,象新生的羽毛,渐丰,听到了蓝天的召唤,人生,开始,展翅,腾飞。一次次的跌落,无可避免,如果害怕了,退缩了,又何来蓝天下,矫健的身姿,傲视穹苍之下。成长,夹杂着辛酸与快乐,调和的味道,酸甜苦辣,五味俱全。可以拒绝成长,却无法拒绝匆匆的年华,错落的回忆,空白了,整个生命的扉页与篇章。
成长,痛并继续着,快乐并忧伤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