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下的成长6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题记
有一种成长叫叛逆
小时候,我总在想。我的父母爱我吗?我不知道,也不懂得。
自从三年级以上,父母并不再替我打理学习生活中小事,不闻不问让我的身影更显孤单。每天晚上躺在床上时,我久久不能睡,因为我害怕。我害怕早上起床上后妈妈喋喋不休的吵闹声。每天晚上,父母入睡后,我总是悄悄起床,打开小夜灯独自一人坐下,直至困了为止。我不曾记得我与父亲何时对我笑过,也不曾记得我与父亲何时对我笑过,也不曾记得我与父亲何时有过诚恳的谈心。对我来说,每天上学回家后的第一件事是写作业。而暑假,我只与电视,作业,补习班相伴。
有一种成长叫感动
曾记得,每个周末父母都会询问作业有完成吗?曾记得,每次出门父母都会嘱咐路上小心。曾记得,每次生病时父母那疲惫的身躯。每天放学时,我总在人群中寻找母亲的身影,多少个日日夜夜,父母总是风里来雨里去接送我。每次回到家,那锅中的晚饭,总带着些温度。晚上,不会的几何题总有父亲的解答。昨天,父母仍旧叮嘱:“好好复习,明天考试。”“晚上早点睡觉。”“作业都整理好,书包收拾整齐。”“卷子好好做,作业早点完成”……
有一种成长叫感恩
每一次父母的责备,都是为了我下一次做得更好。天下没有不爱子女的父母。我知道,父母对我的期望太高,因此,才责备我太多。如今,我已有足够的理智将压力转为动力。爸爸妈妈,我爱你们。爱你们多年来的辛勤付出,爱你们那一句句的责备。
后记:亲情,总能使人变成天使,家是亲情的集聚地。旅途中疲乏的人呀,回到家中尝尝亲情吧!亲情的阳光总使人身心愉快。天下的学子,无论你们多么忙碌,都要时刻感谢父母、感恩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