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下的成长5
阳光,温暖又明媚。每天,它都会从空中倾泻而下,照亮世间每一个角落。就在这片金色的晶莹下,我踏上了成长的漫漫长路。每每看到那美好的阳光,我的心中就浮现出那一天。
清晨,阳光透过窗户照了进来,暖洋洋的,一如我的好心情。我睁开惺忪的睡眼,清醒后脑中浮现出的第一个念头便是,一定要快点到学校!今天可是六一游园活动啊!正当我想坐起身时,我感到脑袋沉重异常。我努力爬起来,但未料刚走几步便一阵眩晕,我忍不住重新倒在了床上。妈妈走进来,看着我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吓了一跳,连忙将手覆在我的额头上。“好烫!发烧了!”妈妈惊呼:“今天就不要去上学了!”一听这话,我不乐意了:“什么!今天可是游园活动!”但我最终还是坳不过妈妈,只得呆在家里。心情一瞬从晴朗变成阴郁的我,自然不会有什么好脸色,冷着一张脸坐在床上。
坐了一会儿,我便感到无聊,目光四处转移。看着地上那片灿烂的金,我心中不知怎的竟浮现出同学们在阳光照射下,在校园中四处穿行,淘到了许多美丽又有趣的玩意儿,玩了很多富有创意的小游戏,个个脸上皆洋溢着温暖的笑容,就似火,就似光。我心中更加不平衡起来:游园活动啊,我可是计划了好久要玩那些游戏呢!千盼万盼等的就是这天啊!越想越不甘,越不甘越要去想,一天便在这恶性循环中度过了。
傍晚,夕阳挂在天边,云霞都披上了一层绚丽的金边。欣赏着这样的美景,我情绪也渐渐平静起来。忽然“叮咚“一声突兀地打破了宁静。我拿起手机一看,是好友给我发的信息:“小郭,你还好吗?有没有特别不舒服?今天你没来的确很可惜,让我们下次游园活动再一起玩吧。”短短的一条信息,包含了许多关心,让我像沐浴在阳光下般,从头到脚都溢满温暖。又想到今天妈妈为了照顾我而特意请假,专门为我熬制了细腻的白粥和浓香的鲫鱼汤,喝下去,那暖暖的感觉,不止暖了胃,更暖了心。我顿时为之前闹脾气的自己感到羞愧:当我无法在阳光下自由玩耍而气愤遗憾时,一束名叫关心的阳光正照射着我,是那样明亮,那样美好!
在阳光下,我成长了,我再也不会因为遗憾一件事而忽略四周的美好。即使大门紧闭,你不也能从窗户望见外面的美景么?让我们继续沐浴着阳光,更加懂事,更加健康愉悦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