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下的成长4
成长,是一种磨炼;成长,是一种蜕变;成长,是一种挑战。有人说,成长应该是在风雨下,可我却在阳光下成长。
那是一个晴天,阳光透过云朵洒在草地上,绿色的草坪变成了橙色,像撒上了颜料。我凝视着阳光下的草坪,竟看得入神。在阳光下,蒲公英居然如此可爱,而当时的我就像蒲公英一样,在阳光下成长。
那是我升入小学来参加的第一个运动会,所以我格外珍惜,可因为还太小,所以只能参加趣味运动会。第一个项目是跳绳,当我拿起绳子时,我不紧抽搐了一下,我想起了我才刚刚学会跳绳,就有些害怕,甚至想离场退缩,但在老师的鼓励下,我还是调整了姿势和状态。在开始前我轻轻瞄了一眼我的影子,这是我的习惯,喜欢看影子。我在阳光下是多么的渺小,但影子比我高大,虽然影子和我的动作一模一样。我喜欢影子,可能是因为她的高大,我幻想着自己也有那么高挑的身材,可以干很多小孩干不了的事,也有一种优越感。因为思想的太入神,让我忘记了比赛的开始,我回过神来,只听见哨声和旁边计数声。我赶紧跳起来,只好把这个“美梦”埋在心灵的深处,好跳完再“挖出来”。但因为一开始的慢半拍,导致我一紧张,磕磕绊绊,跳的也比平常更加艰辛。一分钟跳完了,成绩并不理想,我只是灰溜溜的回到了教室,也无力再去做这个“美梦”了。回到家,绳子一丢。后来绳子也真的丢了。那件事也渐渐在我的记忆中变淡。
三年后,学校要测跳绳成绩,我回家翻了个底朝天,竟然找到了那条绳子,可在那时,我并没有意识到这个故事。
第二天,如期测了成绩,到我时,我拿起绳子,不知怎么的抽搐了一下,这一次不是像从前那样,只是觉得似曾相识,我努力地回想着,头一低,又看见了自己的影子,猛然间明白了,这就是我三年前的回忆,在同一个位置,用同一根绳。在阳光下,不过也有些变了,比如绳子太短了,我不用在绳柄里打长长一段距离的结了,也不用再用手绕起来了。绳子有点发黑,这是岁月的痕迹,我长高了,长得和那时的影子一样高,虽然现在的影子还是比我高,但我成长了。测试容不得我考虑那么多,我调整好姿势,深呼一口气,然后开始。当时那个跳一下停一下的女孩,已经是一个可以连续跳的五年级学生了,这一次的成绩,几乎是上一次的两三倍。
我成长了,个子长高了,个数变多了,但我也有些没有变化,就如我一直在阳光下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