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下的成长9
一年四季都有阳光。春日它慵懒散漫,夏日它生机勃勃,秋日它珍贵温暖,冬日它细碎如金。有人说,我不喜欢阴天,因为阴天没有阳光,这可不对。阳光它时刻在我们身边,我们时刻都成长在阳光下!
友情是阳光——夏天是个爱变脸的孩子,那泪说落下便落下。那日天空阴云密布,整日不见阳光,空气里有着一股子潮湿的味道。猛地一声轰隆巨响,一道闪电如游龙般炸开,豆大的雨滴落下,那声音在我心中悬起一块大石。糟了!今日要怎么回家!时间在焦虑中溜走,到了放学的时间。外面的雨越下越大,越下越密,且没有停下的趋势。我心中那叫一个不安!突然,一柄伞径直横在我的头上,“诺,给你。”耳旁是同学的声音,我略微愣了一下,然后下意识地伸手去握。指尖触碰的瞬间,那淡淡的体温却似一股暖流流过四肢百骸,最终汇聚在左胸膛的位置,似阳光照遍全身,温暖如春……等我在那温度里回过神时,那同学已经举着书包跑远了……后来,家人还是来接我了,而那个同学,第二天是打着喷嚏进教室的。
师恩是阳光——那天着实出了一个大糗!那天上午上完语文课,我便撑不住趴在桌上睡着了。实在是困!上午在迷迷糊糊中度过,后来再次上语文课,我竟然在课堂上睡着了!我猜老师没发现,因为我的座位比较靠后,再加上有前面有人的遮挡,但我还是不敢睡太深,只是闭目浅眠,保证耳朵能听到老师的说话声。但是听不清楚,只是模模糊糊的有个大概。当声音没有时,我睁开了眼。此时大脑还没回过神,眼睛看到桌子上的便利贴,条件性反射的举手。其实在举手的刹那意识就已经回过来一半,但对上老师祥和的目光,虽然恨不得立刻找个洞把自己埋了,但还是硬着头皮说出了自己的目的。只是话刚出口,我就已经在黑板上看到了那个字!心中这下完了!我在老师心里的印象分肯定要大大的减少了,说不定还会成为负的,而且可能会被贴上“上课走神”“不认真听讲”之类的标签……心中刹那乌云遍布!可是后来,老师待我还是如从前那般,该严厉就严厉,该慈祥就慈祥。那么一刻,我为自己对老师的“怀疑”而感到羞愧。老师对我这么包容,我却……。“师恩”这两个字曾经无数次看到过,但却不能清晰地感受到过,永远只是一个一个模模糊糊的边缘。但在那时,老师如往常一般平静地让心虚的我坐下时,我似乎就冲破了那一直禁锢着我的牢笼,第一次如此清晰的感受到这两个字。原来真的和阳光一样温暖,一下子驱散了我心中的乌云,安抚了那颗不安的心。
“情”这个字,包含了多少的阳光!而我们,则一直都在这满满的、温暖的阳光下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