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文明行车5
现在,经常可以看到有车祸,追尾事件发生。其实,这就是因为人们不文明行车而造成的惨剧。
从发明汽车到今天,文明行车似乎只是一个名词,人们从来不把文明行车放在心上。许多驾驶员明见黄灯,却像着了魔似的,一个劲的往前冲,才会导致惨剧的发生。
就拿前几天我见到的为例,一个出租车明明知道绿灯结束了,黄灯不可行车,可这个司机却把油门踩得“如入无人之境”,结果,一个行人过马路看到出租车,被吓得魂不附体,最后司机赔了钱不说,一条人命就这样消失于人间了。
所以,文明行车不能只是空口说,而不去做的。当绿灯时间短暂时,司机应停下等下一次的绿灯,而不是“争分夺秒”,“勇往直前”地向前冲。如果一直发生这样的情况,“文明行车”这四个字也许连名词都不是了。
文明行车说来容易,做起来也许困难,但这只是不愿遵守交通规则的人想的事,只要时刻想着文明行车,但是,只是想着是没用的,我们也要付出行动呀!
文明行车,从自己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