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文明行车8
随着社会的发展,科技的进步,电瓶车、摩托车、汽车已成为了生活必需品进入了家家户户,那么,“文明行车”就成了我们值得关注和思考的问题。
什么是文明行车?怎样文明行车?为什么要文明行车?在我看来,文明行车,就是要遵守交通秩序,遵守交通规则,不要乱闯红灯,不要酒后驾驶,开车时尽量不打电话……
而现实生活中,总会有人不遵守交通规则,不注意交通安全。喝得醉醺醺的汽车司机,对路旁“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路牌视而不见;有的带着小孩子的电瓶车,肆无忌惮地在机动车车道中乱窜,惹得机动车司机破口大骂;有的摩托车,根本不顾“红灯停,绿灯行”,在马路上横冲直撞……这些都是不文明行车的现象,而正是因为有这些不文明行车的人,才会引起那些血淋淋的交通事故。
记得有一次,在十字路口,一辆开大众汽车的司机因为开车时打电话,分散了他的注意力,所以撞上了一位带着孩子正在过马路的妇女,妇女当场死亡,旁边的孩子顿时号啕大哭,旁边的路人看了也心酸不已。
如果人人心中都有文明行车,那么这样的交通事故,就会减少很多,很多人认为,文明行车不过是不闯红灯,不超速这样的小事,我认为,确实是小事,可这些小事稍不注意,就会酿成大祸,所以,文明行车,不能溢于言表,而要放在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