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文明行车9
随着科技的发展,现在时代更近了一步,千家万户都买了行动最方便的小汽车,电动车了。我家也不例外。可当路上车多了,交通问题自然也多了。“文明行车”也就成了比任何事都重要的话题。
若有人问什么是“文明行车”,告诉他,不超速行驶,酒后不驾车,不违反交通规则,
行车时要系好安全带。。。。。这些就是文明行车。
而在我们现实生活中,有些人就不遵守交通安全,时不时鲁莽行事。新闻上也经常出现因为不“文明行车”而导致违者伤亡,等不良现象。喏,这就有许多事例:已超速的司机随着飘扬的尘灰飞驰而过;满嘴酒味,脸已红扑扑的司机在朦朦胧胧的视线下,昏昏沉沉的照样开着车,完全忽略了马路两边的“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警示语;有老人带小孩骑电动车毫无顾忌的在机动车内行驶,惹得车上的司机直按喇叭,还有的几个甚至破口大骂;
有的电瓶车因为不像汽车那样有驾驶证,把“红灯停,绿灯行”这个最基本的规则竟不放在眼里,公然闯红灯。。。。。。这些都是不文明行车的现象。而正是不文明行车的行为引起了一件件伤人的事件,或会造成一场场血淋林的交通事故,那些悲惨是触目惊心的,是不忍直视的,那些悲痛是血的教训,痛苦的伤痕。。。。。。。
事情来源于一天下午,有许多学生回家,其中有一名男初中生骑着车子在回家的路上,这时,对面行驶来一辆飞速疾驰的洒水车撞到了那位男生,那位男生还没反应过来就趴在了地上,因为大型卡车重量太重,所以当即死去了。。。。。。啊,一个鲜活年轻的生命就悄悄离去了,真令人痛心啊!!!
我认为上帝是公平的,也是吝啬的,它只给于我们每个人一个生命,失去了就再也看不见了。为了家人,为了身边的人,为了我们自己,请改掉不文明行车的行为吧!让这种交通事故不在重回身边,让痛苦不要再燃涌出吧,让我们露出永远幸福和满的笑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