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文明行车4
如今有车的家庭越来越多,路上的车多了,文明行车就成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以前家里没买车,每天早上都是我自己走路上学,要穿过二条马路,每次出门前,妈妈总是千叮咛万嘱咐:"过马路,小心点,左右看没车才能走过去,不能闯红灯,一定要慢点,注意安全。"那时候我总是不已为然,心里总想:"我都这么大了,过个马路也说那么多!"
自从家里买了车,每天早上都是妈妈送我上学,坐车上学后我才真正感受到"文明行车"有多重要。我和妈妈每天早上7:30出门,她算好时间,过二个路口红绿灯,7:40准时到学校门口,放下我正好赶去上班。一天,我们按正常时间出门,刚到第一个路口就堵车了,原来,一个骑电瓶车的叔叔闯了红灯,被迎面来的一辆大卡车撞上了,卡车速度太快,虽然紧急刹车了,但是还是撞上了骑电瓶车的叔叔,车和人都摔在地上,接着110警察来,把人送上医院,现场一直过了半小时才处理好。我们都迟到了。那次把我吓坏了,我才真正知道文明行车的重要性。
妈妈告诉我,不文明行走,不遵守交通规则,就会引起交通事故,这都是血的教训,所以一定要知法懂规,做文明行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