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的烦恼2
QQ在这个时代已经很普遍,在现代都市男女中,几乎每个人都有QQ。显然,QQ在时下所扮演的角色并非只是一款聊天工具,而成了人们交际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很多生意都有可能在QQ上完成,所以,QQ也将成为每个人生活和工作中特定的交际圈。正以为这样,QQ在人们生活和工作中也发生了很多让人值得回忆的故事,或开心,或伤心,多少让人难以忘怀。然而,很多女性朋友QQ的背后,却发生了很多令人不解和痛苦的事情。
最近,我身边有一个女性朋友Lna向我说了这样一件事,说是她的两个小姐妹都因为QQ发生了很让她们懊恼和痛苦的事情,而她说的这两个小姐妹我都认识,也经常在一起,当我听完她的叙述后更多的是不解。事情是这样的:她其中一个小姐妹白欣离婚后一直单身,前段时间认识一个男朋友,因为彼此都有好感,所以两人开始进一步交往。但在交往中发生了一件让她头疼的事情,而这个让她心中不开心的事情就是:她的男朋友删了她QQ里所有的男人。她虽然很喜欢他的男朋友,但面对他这样的举动也很无奈,甚至是痛苦,而发生这样的事情也使得两人之间保持了一定的距离。她觉得自己的自由受到了约束,心中郁闷无以言表。
还有一个小姐妹雨荷和他的老公是通过QQ认识的,前不久刚结了婚,两人的关系也很好,但在结婚后,唯一的一点是:现在她的老公根本不让她上QQ。她或许也不想因此而破坏了彼此的关系,所以她只好放弃了上QQ的权利。为此,她心中只有那说不出的苦,也只闲时和小姐妹碰在了一起说说而已。
===》闻辛心语:
两个女人同样都为QQ而烦恼、痛苦,而使她们痛苦的不是别人,正是她们的男朋友和老公。当你面对这样的事情,你会怎样面对?又会怎样看待?我们的QQ里除了网上认识的好友以外,还有很多都是现实生活中的朋友,甚至是亲人。当自己的男朋友和老公做出这样的举动时,多少都有点令人不解和困惑。同时这也是很让女人们难以接受的态度。
笔者认为,作为男人有这样的举动可以理解。无非是在乎:自己的女朋友或老婆和别的男人有暧昧的聊天举动;担心会发生有预料而不可及的暧昧关系;怕看到自己的女朋友或老婆和别的男人聊的那些肉麻情话等等。因为在乎自己的女人,所以才会有这样的心理不难理解,但你这样的做法显然是不对的,在担心你也不至于把她QQ里的所有男人都删了。做这样的事情也要好好考虑这样做是否是对?后果又会是什么?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生活圈子,这样做等于限制了她的自由,约束了一个人的私有空间,甚至因为这样而影响到她的生活,让她觉得和你在一起连最起码的自由都没有,换作是你也会有同样的想法。
当一个男人和女人交往,男人多少总是会嫉妒自己的女人和别的男人聊天,但是切不可超出了限度,一旦超出了尺度,就会导致你过度的在乎,像白欣的男朋友那样删了她QQ里的所有男人,这样反而会使她烦恼和痛苦,而不会使她更爱你。何况你们还没结婚,才开始交往就这样,那结婚了还不知道会有什么样的举动发生,就像雨荷的老公那样不让她上QQ,这其实等于完全限制了她的自由。虽然QQ只是人们生活中的一个细小部分,不上是不会怎么样,但你不能够说不让她上QQ,你能够保证自己不上QQ吗?你能够保证你不和其她的女人聊天吗?假如她不让你上QQ、删了你QQ里的所有女人,你会有何想法?所以,删了她QQ里的男人和不让她上Q是说不过去的,难道仅为了自己心中的担心,而彻底限制了自己女人上QQ的权利和自由吗?你是否也有想过,当她看到你和其她的女人聊的欢时,她心中也很难过、很嫉妒?其实,归根结底,通常女人有暧昧的话语,都是男人所挑起来的暧昧话题。特别是在扣聊天时,矜持的女人是不会随便说暧昧的话的,一般不熟悉的也不会随便开玩笑,反而是男人这就说不准了,在你做这样的决定时也考虑下她的感受吧,有时站在对方的立场想想总会有不一样的效果。
都说这女人是最喜欢吃醋的,而男人也着实是一个醋坛子。但作为男人的更应该懂得大度不是吗?其实,既然两个人能够在一起,都应该相互体谅,彼此尊重对方的自由生活,而不应该私自替对方做主删了她QQ里的所有男人,这样会让对方产生反感,从而影响到双方的关系。而她既然已经选择和你在一起,当然也会考虑到你的感受,在聊天时也会有所注意,只能够说你的在乎不是多余的,但你的所做所为是极其不对和让对方讨厌的,也会给她造成不必要的痛苦,甚至是渐远你。你删了她QQ里的男人,在乎她的心理是存在,而另一方面是因为你不相信她,这样会让她怀疑你对她的信任度是否绝对;还有一方面或者是对自己不够自信,其实这是自私的表现,虽说爱情都是自私的,但太过自私就不好了。而后者刚刚才结婚,担心虽然免不了,但这样的做法是多余的。她既然选择了和你结婚,你就应该相信她,给予她自由的空间,而不是整天沉浸在担心和自我烦恼中。虽然她并没有为此和你争吵,但可以想像心中肯定也有种说不出的痛,只是她不想讨论而已。说的明白点,她都愿意为你放弃上QQ,你是否也应该为她考虑下呢?或者你也答应她不上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