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次发现作文300字
我喜欢观察野菊花是因为我的一次“发现”。
一个深秋的傍晚,我独自漫步在一条幽静的山间小路上,心情十分惬意。忽然,我眼前一亮,不远处——一片耀眼的金黄,那样灿烂,我不由得加快了脚步。走近了,原来是路边一丛丛盛开的野菊花。金黄色的花瓣,丝丝缕缕地下垂着。黄色的花蕊,黑绿的茎杆,宛若亭亭玉立的少女在含羞微笑。阳光透过树木的缝隙,撒在那一丛丛野菊花上,星星点点地晃动着。此刻,再看那一片金黄,仿佛在流动,在欢笑,是那样地醉人。俯身细看,绿叶间,有的花儿还没有完全开放,只微微绽出一丝笑意;有的正羞涩地打着朵儿,含苞欲放;有的全开了,端庄典雅,落落大方。秋风送来缕缕清香,沁人心脾。
我久久地凝视着这一丛丛野菊花,心中涌起一种从未有过的充实感。野菊花多么顽强啊,它们从不在乎自己生命的渺小,不停地向大自然展现了自己的风采,给这萧瑟的晚秋带来温馨,带来祥和,带来高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