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次发现作文700字
一天中午,我坐在一棵大树下乘凉,抬头望着生机勃勃的树叶,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却猛然间发现了一个树洞。我站起身,好奇地把头伸进去,竟然发现了一个鸟窝。我喜出望外,因为我是第一次发现一个鸟窝。,就像发现新大陆一样兴奋。
只见鸟窝里蹲坐着六只刚出生不久的小鸟,这几只小鸟浑身毛绒绒的,金黄金黄的,一张张尖尖的小嘴一张一合的,一双双圆圆的小眼睛正东张西望,好像在呼唤着妈妈回来,等待着鸟妈妈的捕食归来。
我越看越喜欢,心想:小鸟多可爱呀!我不如把它们带一两只回家玩,反正鸟妈妈还有好多只小鸟。
心动不如行动!我迫不及待地伸长手臂,从鸟窝里小心地抓出了两只小鸟,捧在手上乐滋滋地回家了,像捧着两件宝贝。
一回到家里,我就大喊:“妈妈!快来看呀!我带了两只小鸟回家!”我一边说一边把小鸟放进一个纸箱里。
妈妈来了,我说;“妈妈,快看!我抓了两只小鸟回来了。你瞧,它们多可爱啊。”
“你是从哪里抓来的?怎么能抓小鸟呢?快把它们送回去!”我万万没有想到妈妈却下了一道圣旨。
“不行。我好不容易才发现这么一个鸟窝。我就要和小鸟一起玩。平时叫你们去买鸟,你们都不买。”我不高兴地说。
妈妈语重心长地说:“小鸟也是有妈妈的!它妈妈现在一定很着急,快送回去!”
“有什么的,鸟窝里还有很多小鸟呢”我不紧不慢地说。
“你将心比心看看,如果你是鸟妈妈,你的孩子被抓走了,你会有什么感觉?”妈妈耐心地教育道。
我看看妈妈,又看看小鸟,只见两只小鸟站在箱子里,无奈地拍打着小翅膀,摇摇晃晃的,一双眼睛无助地望着我,也许小鸟真的在找它们的妈妈。
我越看越于心不忍。看来妈妈说得对。于是,我把小鸟放在手上,双手捧着小鸟又来到树下,这时,我看见一只大鸟在大树附近焦急地飞来飞去,看来,鸟妈妈果真在找它的宝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