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次发现作文300字
在我们家附近有一个小公园,里面有个小池塘,池塘里种满了睡莲。每年夏天,池里的睡莲就会开花,有红的、有粉的、五彩缤纷,十分漂亮!
周日晚上,我们一家去公园里散步。我来到池塘边,想去看看睡莲。咦?怎么回事?睡莲的花瓣怎么合拢到一起了?我心里疑惑地想着。我又往池里仔细看了看:睡莲的花瓣全部聚拢在了一起,回到了含苞欲放时的样子,像童话世界中的睡美人那样,在静谧的银白色月光下随着波浪轻柔地抚摸一起一伏,十分漂亮。到底睡莲的花瓣为什么会在晚上合拢呢?我百思不得其解,爸爸妈妈也不知道,我只好回去请教无所不晓的“智囊团”电脑了。
原来是这样的:睡莲对光特别敏感,白天,阳光照射花瓣,使其失去水分,被内部顶开,而下午则正好相反。
从这次发现中,我想到了原来植物还有这么多道理,看来,我们要努力学习知识,做一个见多识广的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