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笔的自述6
我,是一支普通的粉笔头。记得有人曾夸我是洁白无瑕的雪娃娃,有人曾称我是冰清如玉的白雪公主,还有人赞扬我们是成灰泪始干的蜡烛。可现在,我什么也不是,只是一截躺在门角里布满灰尘的可怜的粉笔头。
我苦闷极了整天躺在灰暗的角落里,任凭肮脏的灰尘将我紧紧包裹,任凭风霜在我的脸上刻下深深的痕迹。粉笔有泪不轻弹,我强忍着泪水,不让它滑落。我深知:流泪只能让我的价值在时光的推移中消失。我有苦难言,思绪万千。
记得第一次站在神圣的讲台上,看到外面的缤纷世界,我心潮澎湃,激动不已。我真希望能在黑板的原野上跳起知识圆舞曲,去滋润学生们求知若渴的心灵;我真想在知识的花园里采摘朵朵鲜艳的花,去张扬孩子们聪慧的天资;我真想在创新的殿堂里摘取璀璨的珠宝,去放飞孩子们理想的翅膀
终于有一天,一个小伙子见我从粉笔盒里抽出来,我兴奋极了。小伙子用粗大的手指将我紧紧捏住,用力一挥,伴随着一阵狰狞的笑声,啪——我被拦腰截断,一阵撕心裂肺的疼痛使我顿时晕阙过去
啪——又一个伙伴从九霄云外抛来,打断了我所有的回忆。
看着身边伤痕累累的难友们,我真想对你们说老师们,同学们,请珍惜我的生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