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笔的自述3
我有着六边形的头,头重脚轻的身子,一身洁白的靓装,我就是平凡无奇的——粉笔。
我是一支默默无闻的粉笔;我是一支静静奉献的粉笔;我是一支被人自由使唤的粉笔;我是一支为人们传授知识的粉笔。
我——一支粉笔,有着自己的骄傲,也有着自己的痛楚;有着自己的快乐,也有着自己的悲伤。
每当我被老师给同学们传授丰富的知识时,虽然我的身体在慢慢地变短,但是我的内心显得非常快乐;每当我看着台下学生拿求知如饥似渴的眼睛时,我也觉得非常美妙。我“吱吱呀呀”唱着歌,享受着生命里珍贵的每一刻。
但每当我被同学们随意踩踏时,我非常痛楚,他们有没有想到:这是践踏我的生命啊!每当我被同学们当成“飞箭”似的四处乱扔,我非常悲伤,他们有没有想到这是给他们传授知识的粉笔啊!我难过,我失望,我痛苦!但这能让他们不继续他们的“恶行”吗?我在这里许下我的愿望:
一根粉笔也是有价值的,有尊严的,请你们让它自己选择自己的生活。
如果他们做到了,我的心愿实现了,这个世界就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