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朔州市 朔州市电建二公司子弟学校五(1)班 边慧琦 大家好!我是一支小小的普通的粉笔。我跟其他粉笔同胞住在同一间屋子里。
上课时,老师拿起我们,用我们的身体在黑板上写下一个个汉字,虽然很痛,但却很快乐;虽然缩小了,但却把知识给了别人。下课后,同学们拿起黑板擦,把我们变为粉末。我们欢笑着死去,一点儿也不遗憾。
但让我们悲伤的是,同学们不爱护粉笔。我清楚地记得,那次课外活动,一位女同学的白布鞋被别人踩脏了,抓起我就往鞋上抹。好疼呀!真是祸不单行,当我正想养伤时,几位男同学闯进教室,把我碰倒在地上。不但不捡起来,还把我踩的粉碎,之后又毫不在乎地拿了一盒新粉笔……
唉,同学们,请你们爱护我们粉笔家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