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笔的自述8
我是一根被老师用来教课的粉笔,那时我为我自己感到自豪,因为我教给小朋友们很多知识。
可不到一会儿,我的身体被老师不小心给弄掉了,但老师并不捡起,而是继续写,他把我的头给磨成粉,我越来越短,我意识到我就要‘死’了,这时下课了,我以为我终于可以休息一下了,但下课了也没什么好事发生。
不到一会儿,一些调皮的小朋友们,就上来拿我和我的兄弟们在黑板上乱涂乱画,这时我感觉我想一个仍人摆布的棋子,一根粉笔对我说:“我们好可怜啊!被这些小朋友用来乱涂乱画。”一根有点旧的粉笔说:“你们信赖的不知道吧,接下来有更多的苦头吃呢。你看对面的那位老兄就是被用来给这些小朋友玩成这样的呢。”
我看了一眼那根快要没了的粉笔说:“你怎么只剩这么点了?”
“还不是因为下课被他们这些小孩掰断。”它伤心的说。
上课了,我好像又活过来了似的,隔壁的粉笔说:“上课也不好过啊!”我很疑惑它为什么这么说,课刚
上到10多分钟,一个小朋友开始不专心听课了,老师一看,立刻把我扔出去,我飞快地像一颗子弹似的。我大喊:“救命啊!”我被一个小朋友用书挡下,我掉在了地上,我仿佛全身骨折似的伏在地上不停地打滚,减轻痛苦。
下课后,同学们用脚从我身上压过,我理解了它们的痛苦了,之后我被一个大胖子踩过后我便四分五裂,我的一生就这样完结了。
经过这件事后我要呼吁大家珍惜世界上每一个物体,即使是一根微不足道的粉笔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