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笔的自述2
我是一支粉笔,我有好多的好朋友,它们是:蓝粉笔,红粉笔,黄粉笔……我们共住在一个家里——粉笔盒。
粉笔的自述
“叮铃铃,叮铃铃……”上课铃声响了,当老师像往常一样从粉笔盒里拿笔时,我使劲往外跑,第一个就被老师拿了出来,我别提有多高兴。这时,老师拿起我在黑板上:“刷刷”的写起字来,我的“尾巴”在黑板上不停地摩擦着,很快就摸去了一小段。黑板不解的问我“你为什么要那么傻,如果你不往外跑,也不用牺牲的这么快,难道你对自己的生命一点也不在乎吗?”我笑了笑没有回答,继续在黑板上工作。
“叮铃铃,叮铃铃……”下课铃响了,我可以休息一会了,老师把我又放回了粉笔盒中。我伸了个懒腰,望着剩下的半截身子,又看了看黑板上一排一排整齐的字,脸上又露出了笑容。每次上课时,我和朋友们在黑板上都跳着优美的舞蹈,我们为语文老师写出了一段段奇妙的文字,为数学老师把我们变成一串串活蹦乱跳的音符,美术老师用我们画出了一幅幅美丽迷人的图画……我们一直为老师、同学作出贡献,他们也非常喜欢我们。但是,同时也有一些同学经常把我们掰成一段一段扔着玩耍,有时还把我们踩在脚下变成一团粉末,我们非常伤心痛苦。
你们要知道!我们粉笔不是无情物,老师用我们为人类传递了无穷无尽的知识,而我们也在这个过程中一支一支地慢慢地消灭掉,化作粉末重回大地。人们曾称粉笔为洁白无瑕的雪娃娃,为他人化作粉尘的无私奉献的蜡烛,这是一些多么动听的称谓啊!请爱惜我们粉笔吧!
在我们粉笔的身上蕴含着崇高的品格,那就是“只付出,而不求回报!”我们为我们的精神感到骄傲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