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笔的自述5
我是一支粉笔,身体只有人的一根手指那么大。穿着雪白的衣裳,我还有一个大家族,他们的形状跟我一样,都是圆柱体,但穿的衣服颜色不同:红的、黄的、紫的、绿的……
平时,我只是一支很不起眼的粉笔,但在老师手中,就变得非同小可,那可是教会同学们知识的源泉;在同学手中,那我就变成了一样绘画工具,在大大的黑板上画起画来:一只翩翩起舞的蝴蝶、一朵在小溪旁绽放的花儿、一朵在蓝天上自由漂浮的白云……
但是到了最后,我总要一点点变短,消失。但我不伤心、不难过,那是因为我给同学们带来知识和欢乐,所以请大家爱惜我们—粉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