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月亮5
从前,天上有个仙人村,可这里的的仙人都很穷,都向一个富仙人借钱。这个富仙人很坏,别人一向他借钱他就放贷,让人们痛苦不堪。
不知什么时候,来了一对朴实、能干、有富裕的兄妹,哥哥叫太阳,妹妹叫月亮。他们使半仙村过上了富裕的生活。这可把富仙人气坏了,他绞尽脑汁,想办法挑拨他们,可都没成功。
有一天,富仙人在路上遇到一个能说会道、会忽悠的人“逗你玩儿”,便支使他去挑拨离间。“逗你玩儿”也是一个心眼很坏的人,所以就同意了。
“逗你玩儿”来到他们的住所对他们说:“西天佛祖新炼制了一颗仙药,吃了这种药就可以成仙了!”于是太阳和月亮第二天黎明时分兵分两路出发了。“逗你玩儿”提前出发等在太阳的必经之路上,扮成一位知识渊博的老爷爷,对太阳说:“前往西天的路艰难险阻,你还是回去吧!太阳没当回事,继续向西方出发。”第二天,“逗你玩儿”有扮成一位道长爷爷,劝太阳不要去西天求药,太阳不仅慢了下来,一位老人都比他的经验多。“逗你玩儿”觉得时机已到,第三天再去劝说他,太阳因前几天赶路的疲倦,居然相信了他的鬼话,并向他请教怎样才能得到仙药。“逗你玩儿”说:“很简单,你只要等月亮回来,把她的仙药偷出来就行了。”虽然太阳的反应是在反抗,但他说服了自己。
几天后,月亮回来了,她刚回来就直接一头栽进了梦乡。
由于太阳是第一次偷东西,难免惊慌失措。谁知,太阳吃下仙药,好奇的爬上最高处的云朵时,全身滚烫滚烫的,像一个耀眼的火球。
当月亮醒来时,发现哥哥和仙药都不见了,出门一抬头,原来哥哥偷吃了自己的仙药,可是哥哥好像非常痛苦,她非常心疼哥哥,又含着泪踏上了去西天的道路,西天佛祖告诉她,那是对太阳的惩罚,让他记住偷东西的后果。
月亮非常伤心,她从小没有家人,只和哥哥相依为命,如果哥哥也没了的话,那是多么孤单啊。
她再三恳求,佛祖无奈,便赠其一求病金针,把月亮送上天去,月亮立刻奔着哥哥飞去。
太阳看着妹妹拿着一根金针,以为妹妹要扎自己,便撒腿就跑,当月亮赶上太阳时,太阳已经藏到了西边的山底下了。从此便有了“落山”一词。天黑了,雪白的月亮孤孤单单的挂在空中怎么也跑不掉。就在月亮感到孤单的时候,奇迹发生了。佛祖送给自己的金针越来越大。突然“砰”的一声巨响,一瞬间金针变成了一群有无数成员的亮闪闪的白色小精灵,陪着月亮做游戏,聊聊天。
就这样,一夜过去了,小精灵们又变回了金针,月亮又继续去追哥哥了,太阳立刻从东边窜到天上。
其实,月亮和太阳不是永远见不到的,每年日食太阳实在跑不动了,就使用一块黑布遮住脸,怕让妹妹看到他羞得又红又涨的脸。